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娱论导向]苍井空结婚,为什么欢呼多过失落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苍井空微博公布婚讯,一则致粉丝的简单公告,“我的妈妈是23岁的时候结婚的,但,我已经30多岁了”、“他不是帅哥,然后没有钱”、“今后请多多关

苍井空

苍井空微博公布婚讯,一则致粉丝的简单公告,“我的妈妈是23岁的时候结婚的,但,我已经30多岁了”、“他不是帅哥,然后没有钱”、“今后请多多关照”,言浅情深,流露着日本女性的淡淡娴雅。

苍井空对于感情流露的不多,在宣布结婚之前,微博上大多都是各色自拍,如同每一个花花哨哨的女孩子,但是翻翻评论,总是有人对她开些不深不浅的玩笑,好的坏的,她一并接受了,也没有辩解什么,网友戏称她为苍老师,她也善于拿来自我调侃。

其实,通过社交网络,我们其实看到这位前AV女演员生活的更多面向,在情与爱,欲望与身体之外,她学中文、写书法、看足球、打游戏,给自己的标签也写着,“中日友好”、“中国文化”,这些年,她真真正正地开始唱歌、演戏,积极进取,逐梦演艺圈,在这错综复杂的人潮中,一个异乡人飘零于其中,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她比那些满口真善美、整天仁义道德的女明星们更单纯,也更不容易。

过往不提,但那些落人口实的东西,苍井空比谁都知道。结婚声明中她说,“对于以前的工作,我没有后悔,但我知道这是个严重的问题……所以,他很棒”,胜过千言万语,十几万留言与转评,欢呼的多,批判的少,女孩子们松一口气,为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开心,对于男生们,苍老师,年少时多少夜晚里的销魂玉,启发荷尔蒙的一瓣香,嫁作他人妇,洗手作羹汤,心心念念的对象有了归宿,自然也多了一番惆怅。哪怕从最最不堪的角度揣度,难听一点讲,俗语有云,中国男人爱做两件事,拉好人下水,劝失足从良,苍井空一婚,在某种暧昧的角度上,正好把两头都占了,他们乐见到她有此好姻缘,也好奇接盘侠是谁,无论如何,不关自己的事。

另一方面,跟台面上的各色小花旦与美少女们不一样,众人心照不宣,苍井空是另一重意义上的女神,她的日本同业者们,在中国发展的其实不少,但没有一个像她一样,名字有一种文化意味。

饭岛爱之后,就是苍井空了。记得2008年饭岛爱因肺炎,36岁的年纪溘然长逝,消息传出,正念高中的我并不知道她是谁,某一日,模拟考试前的图书馆自习室,年级前几名的男生神秘地告诉我,你知道吗,饭岛爱死了,随即从一叠叠复习资料中,拿出那时正流行的大屏幕MP4,里面存的都是她的丁字泳装写真,90年代的柔焦拍摄,模糊的光晕更添了一丝妩媚,他一张一张的翻阅,无再多说什么,气氛微妙,反而没一丝猥亵的气氛。

十年之后,见到苍井空的新闻,她34岁了,比当年的饭岛爱小两年。再想起那个男生,现在也该是二十郎当岁的男人了,彼时与此时呼应,不知会否多一重欣慰,或者说,一种成长的唏嘘。

也看到有媒体爆出,苍老师的绯闻前男友之一,是新华社某位名记者,他的一篇文章写,“从火锅店出来,苍老师早已换下礼服,戴着一顶棒球帽,清汤挂面,不施粉黛。我陪着她站在伦敦唐人街的街头回酒店,来往的行人没有人认出她,她似乎也没有去探寻这一路风景的兴致,她拿出手机,低着头玩起了Pokemon。整个人潮汹涌的伦敦唐人街,大概那一刻就我知道这一身量娇小的姑娘便是名动中国的苍老师,在新浪微博上她有着1600万的粉丝,每当在中国出现数十万的观众会为她颠狂。但这一刻站在伦敦街头的她,所有的偶像光环与包袱都被慷慨卸下,怡然自得于自己泯灭于众生之中的那份坦诚和自在。”

最难得的,是那份坦诚自在,一路走来,她从能承受,也终可卸下,苍井空值得有好结局,我们祝福她。

(文/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苍井空公布结婚喜讯:老公“接受我以前的工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02/renren_ec4a5c06-c16c-4ce3-ae24-dabcd72829e6.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