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评2017华语电影十佳 《芳华》登顶《战狼2》第十


来源:港星台娱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媒体12日公布由网友、影评人及媒体共同票选的2017年大陆华语院线电影10大佳片及烂片。佳片冠军是冯小刚《芳华》,《战狼2》票房虽高,却只在第10名,遭粉丝抗议;烂片之首是《三生三世

《芳华》剧照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媒体12日公布由网友、影评人及媒体共同票选的2017年大陆华语院线电影10大佳片及烂片。佳片冠军是冯小刚《芳华》,《战狼2》票房虽高,却只在第10名,遭粉丝抗议;烂片之首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蔡康永导演处女作《吃吃的爱》名列第7,女主角小S被选为烂片影后,烂片影帝是岳云鹏。

据数据显示,2017年电影综合票房559.11亿人民币,再创纪录,比2016年492.83亿元增加13.45%,其中,国产电影票房达301.04亿,占总53.84%,华语片已逐渐超越好莱坞电影,叫好又叫座的华语片也不少。

被选出的10大佳片中,即有《芳华》、《相爱相亲》等多部入围第54届金马奖,甚至获得奖项肯定,例如第2名的《嘉年华》即让文晏捧回最佳导演奖,《绣春刀2:修罗战场》获最佳动作设计奖。

虽然网友、影评人及媒体观看电影的切入点不同,票选出来的佳片、烂片略有出入,但好片不寂寞,计有《芳华》、《相爱相亲》、《嘉年华》、《妖猫传》等4部片是一致公认的佳片,尤其是冯小刚执导的《芳华》,几经波折,才得以在2017年12月15日上映,却博得各方好评,不仅是网友、影评人及媒体都认为是佳片第一名,票房节节高升,截至1月12日,上映29天,已进帐13.93亿元,且每天还有数百万至上千万元的收入。

2017年上映的483部电影中,国产片约占2/3,免不了有所谓的“烂片”,其中,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惨烈,上映碰到《战狼2》,男主角杨洋的粉丝砸钱“锁场”(每场次买票,电影院一定得播放)的战略失利,票房仅5.35亿元,还被选为烂片第一名。

至于蔡康永首次执导的《吃吃的爱》,名列烂片榜第7名,但观察各方评价,虽然网友、媒体认为是烂片,但影评人并不认为真的那么糟,并未列入10大烂片。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冯小刚称在2002年时,就萌发了拍《芳华》的念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2/148F979891332297B2A6A23127E033C42B72A735_size166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