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榕容亮相《妖猫传》东京首映 杨玉环眼神征服全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榕容15日亮相电影《妖猫传》(日版名为《空海》)在东京举行的首映礼,她在片中饰演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在《妖猫传》中起到贯穿故事始终的关键性作用。当天,张榕

张榕容

张榕容15日亮相电影《妖猫传》(日版名为《空海》)在东京举行的首映礼,她在片中饰演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在《妖猫传》中起到贯穿故事始终的关键性作用。当天,张榕容以一袭极具传统东方风韵的长款礼服裙现身,单肩荷叶边的造型优雅大气,与片中贵妃娘娘的婉约雍容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场首映后,张榕容诠释的“杨贵妃”收获当地媒体及观众一致好评,其中贵妃在马嵬驿的一场戏,更是以极其绝望却又满含爱意的眼神直击观众内心,将娘娘悲喜传奇的一生推向最高潮,令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不少人看完电影表示:“张榕容真的很美,演技也好,是很有想法的演员。”张榕容表示:很荣幸能够饰演这样一位令人惊叹的人物,凯歌导演也在拍戏过程中给了非常多的帮助。

首演历史人物 陈凯歌导演亲自搭戏

当天,张榕容身穿具有中国风韵的礼服裙亮相东京首映礼,大幅的水墨印花与墨兰色裙摆尽显东方优雅气质,单边露肩的设计更是凸显出张榕容纤长的脖颈与精致的一字锁骨,而淡雅的妆容也与整体造型搭配得当,令张榕容如电影中的杨玉环一般温婉大气。首映礼现场,张榕容在舞台上跟随主持人学习用日文与现场观众打招呼,她还首次爆料“杨贵妃最美画面”的幕后拍摄花絮。“马嵬驿那场戏时,凯歌导演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亲自帮我搭词,听他讲出‘杨玉环,你愿意吗’这句话时,我真的觉得我就是杨玉环本人。”这个小插曲也成就了张榕容在电影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经典镜头。

此次出演“杨贵妃”,是张榕容入行多年来首次饰演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她说,这是作为演员非常荣幸的事情,但压力着实不小,然而角色本身并非是她最大的压力来源,真正让她感到紧张的是与陈凯歌导演的合作。“不是因为导演凶,而是因为他真的是我见过要求最高的人之一,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周围的人。”张榕容透露,陈凯歌导演非常重视细节,从电影里最细微的布景,到台词里哪怕仅仅一两个字的语气,他都十分用心打磨。“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走进影院去欣赏这部电影,相信观众能和我们一样被细节所打动。”

首映礼现场大合影

获赞“三有演员” 美貌、演技与想法

首映礼现场,张榕容谈及来到东京宣传的感受,她用“很奇妙”来形容。“尤其是去到电影里的空海真实生活过的地方,我会想象他在这里的状态,感受他留下的印记,这和我们在搭的景里拍戏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张榕容称,因为出演真实人物,才得以有这样的体验,这种既陌生新鲜又莫名熟悉的感觉真的很特别。

张榕容饰演的杨玉环在东京也是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因而很多业内外人士都对于此次《妖猫传》中的杨贵妃一角抱有很大期待。东京放映结束后,不少媒体纷纷对张榕容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认可她就是杨贵妃应该有的样子,并盛赞其是“有美貌、有演技、有想法”的“三有演员”。对于观众的好评,张榕容十分感恩:“谢谢大家喜欢这部电影,也谢谢导演与所有伙伴们的付出,才让这部电影呈现这么完整。”

张榕容在《妖猫传》中首次与染谷将太和阿部宽两位日籍演员合作,对于这两位搭档,张榕容不吝赞美之辞。片中,贵妃娘娘与阿部仲麻吕的对手戏令不少观众动容,而对于这位首次合作的资深实力派演员,张榕容言语间满是敬意与欣赏:“阿部宽是很专业、很用心也贴心的演员,能和这样的Super Star合作真的是太开心的事了。”至于另一位演员染谷将太,没能在《妖猫传》中直接对到戏令两个人都觉得小有遗憾。染谷将太称,张榕容很有喜剧天赋,希望未来有机会与张榕容合作喜剧片。

据悉,由张榕容等主演的电影《妖猫传》即将于2月24日在东京公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