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阿修罗》人界发布会:欲超《画皮》做华语魔幻第一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16日,电影《阿修罗》在北京举办了“人界”全球发布盛典,监制杨真鉴携导演张鹏,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莅临现场。

《阿修罗》众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1月16日,电影《阿修罗》在北京举办了“人界”全球发布盛典,监制杨真鉴携导演张鹏,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莅临现场。许久没有作品问世的杨真鉴作为主讲人分享了拍完《画皮》系列后潜心打磨《阿修罗》的全过程,并对影片上映后的口碑与票房前景寄予厚望。饰演“三头阿修罗王”的吴磊、梁家辉与刘嘉玲也是首次一同现身,并向观众阐述了如何进行“三头”表演,影帝影后直呼“压力山大”,从未进行过如此高难度的表演。盛典上还公布了电影的首款预告片和角色海报。

杨真鉴:能超越《画皮》系列的只有《阿修罗》

盛典一开始,影片的监制杨真鉴来到舞台上,他同时也是本场发布会的主讲人,首先他讲述了自己创作《阿修罗》影片的初衷:在拍完《画皮》两部之后,并没有启动《画皮3》,是因为他觉得很难再对前作进行创新和超越,需要另起炉灶来进行新的东方魔幻建构,潜心打磨之后,终于有了《阿修罗》这个故事。立项之初,身边的工作人员包括好莱坞特效团队都不认为这会是一部可以完成的作品,但经过5年的努力,影片顺利杀青,已经进入到后期剪辑阶段,并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杨真鉴表示,这会是华语魔幻电影的一个新标杆,能超越《画皮》系列的只有《阿修罗》

本片的导演张鹏旅居好莱坞多年,之前令人印象深刻的《王牌特工》中的“教堂戏”就是由他掌镜头拍摄,此次受杨真鉴邀请回国拍摄《阿修罗》,完全是用上了自己的全部心血,甚少有时间照顾家庭。开拍时孩子刚刚诞生,现在孩子已经5岁多,虽然聚少离多,但张鹏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希望用心打造的《阿修罗》可以获得观众们的喜爱。

梁家辉/刘嘉玲:这是我们出道以来最艰难的表演

之后电影中的三位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首次一同现身,与观众见面。聊到这一次与梁家辉和刘嘉玲“一帝一后”的合作感受如何,吴磊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在电影方面还算是新人,在片场两位前辈给予了很多的指点和帮助。令人意外的是梁家辉和刘嘉玲也坦言自己并不轻松,因为在电影中三人共同饰演“三头阿修罗王”,每人分别是“阿修罗王”的一个头,这样的表演方式即使两位出道已经几十年,也尚属首次挑战。三人在现场还即兴做起了示范,果然需要动作、表情各方面高度一致,同时也需要极高的默契。虽然当天现场并没有曝光合体的剧照,但主创们表示呈现出来的效果会十分震撼。

据悉,《阿修罗》的核心艺术框架脱胎于东方文化的“六道轮回”,即“生命不灭,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轮回”,但又对传统的六道轮回给予了全新诠释。全片围绕“欲望”给世界和生命带来的不同图景,展现了生命的终极意义。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7亿东方奇幻大片《阿修罗》首曝预告!梁家辉、刘嘉玲、吴磊主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6/0856315C0F17AB90E70A066EE7A494C72093D1C4_size262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