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雄本色2018》公映 王凯马天宇王大陆兄弟情动人


来源:电影资讯

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余皑磊、林雪、吴樾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2018》已于1月18日热血上映。丁晟导演继《解救吾先生》、《铁道飞虎》后再出力作,《英雄本色2018》电影风格“刚

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余皑磊、林雪、吴樾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2018》已于1月18日热血上映。丁晟导演继《解救吾先生》、《铁道飞虎》后再出力作,《英雄本色2018》电影风格“刚柔并济”,动作场面惊心动魄,枪战、肉搏戏码接连上演;三大主演王凯、马天宇、王大陆演绎的兄弟情谊更是真挚动人。王凯首次挑战“大哥”形象,沉稳大气范儿被赞荷尔蒙爆棚;马天宇饰演青年警察英武十足,角色的阳光活力与愤慨偏执两面均拿捏到位;王大陆则被评性格鲜明,将“江湖兄弟”的血性悍勇与混不吝演的活灵活现。影片在上映前便热议不断,上映后观众评价也相当出色。

看点一:王凯变身江湖大哥马天宇王大陆突破自我

作为电影中的主要角色,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三位年轻演员这次都在《英雄本色2018》中有着不小的突破。王凯“寸头”出镜,服装风格也颇有些风里来雨里去的沧桑感。由他饰演的周凯虽说是位在外雷厉风行的“江湖大哥”,却更多地向观众展现出了他真实的一面。他处处为兄弟着想,性格沉稳、隐忍,即使遭到弟弟的误解,也依然在背后默默付出。比起“江湖大哥”,说他是家中最为懂事的那位兄长才更为妥当。在这部电影当中,王凯还贡献了少有的大尺度戏码,在与女人、兄弟、对手等不同角色的相处当中,体现出了不同的性格特点,时而温柔可靠,时而戾气逼人,将角色诠释的非常立体。在拍摄过程中,王凯也不惧爆破、跳水等高强度动作戏,反而越战越勇,展现出“大哥”的强硬气场。经过这部电影,相信观众们也能够看到王凯更多的可能性。

马天宇在这部电影中则是少年感十足,由他扮演的“周超”意气风发,是个相对来讲无忧无虑的角色。然而变故突生,他不得不与最信任的大哥站在相反的立场上,也因此倍感挣扎。经过《建军大业》的锻炼,马天宇在《英雄本色2018》中的演绎也越发精准,将角色内心复杂的情感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王大陆在本次电影中的角色则是性格非常鲜明,“兄弟”二字简直就是他的唯一行事标准,为了“大哥”,出生入死也就是一咬牙的事儿。他表面潇洒,却对自己的兄弟有着超乎寻常的执着,是一个非常具有个人魅力的角色。

看点二:丁晟延续“硬汉风”暴力美学《解救吾先生》后佳作可期

电影《英雄本色2018》是丁晟继《警察故事2013》、《解救吾先生》、《铁道飞虎》等作品后的又一力作。2017年刚刚荣获金鸡奖最佳剪辑的丁晟是一位个人风格非常明显的导演,由他执导的商业片都可看性很高,动作力度与场景美感兼具。电影《英雄本色2018》中,王大陆在日式酒屋内的一场打斗无论是镜头运用还是场景设计都极具质感,飘落的樱花和腰肢曼妙的舞伎与王大陆干脆、锋利的杀意形成鲜明对比。当王大陆完成复仇,他溅满鲜血的脸庞和酒馆内静谧的景色相呼应,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丁晟极具观赏性的“暴力美学”让人过目不忘,也是电影非常重要的一笔。

看点三:温暖兄弟情细腻动人定义新时代兄弟情

大部分观众一看到“英雄本色”这四个字,都难免将它与传统的警匪片、动作片联系在一起。《英雄本色2018》不仅有精彩的警匪动作因素,还讲述了很多兄弟之间相处的细节。导演丁晟曾多次提到,他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影片表达出男人间的兄弟情谊到底是什么样的,在激烈的动作交锋中留出一些柔和、温暖的空隙,将真正细腻的情感呈现给观众。兄弟、朋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导演将几位不同性格的兄弟之间由产生冲突到互相理解的过程娓娓道来,让观众能够观众更加平缓、顺畅地理解故事,也更容易和电影中的角色产生共鸣。

看点四:人物群像添亮点余皑磊林雪吴樾各展演技

余皑磊、林雪、吴樾等实力演员的出演也为电影《英雄本色2018》增色不少。余皑磊饰演的角色表面唯唯诺诺,却将思虑和野心藏得极深,即使低眉顺眼的时候,心中也是盘算万千,极其考验演员功底。林雪的角色也是颇为“精分”,一边满口道义自称最讲义气,一边又利欲熏心准备暗下毒手。与之相比,功夫底子颇深的吴樾这次饰演的角色倒是最为干脆,野心摆在明面儿上,钱就是他行动的唯一准则,这种“亡命之徒”的疯狂感也被吴樾诠释得非常到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看点五:成家班操刀设计“定制动作戏”三主演各有特色

“成家班”作为丁晟导演的老朋友,与丁晟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双方已有的默契为电影拍摄奠定了良好基础。再次操刀为电影设计动作,“成家班”这回也是颇费心思,甚至还添加了高难度的水下打斗戏码,让主创和观众都能过足“打瘾”。王凯跑步、射击、散打、跳水样样全能,马天宇擅长用枪,打戏最多的则是王大陆,三人的动作戏设计都紧紧贴合角色设定,各具特色。王大陆在楼梯上的一段“背滑”动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再加上精彩的枪战和大手笔的爆破场面,电影《英雄本色2018》可以说是“硬汉力”十足,燃到爆炸。

电影《英雄本色2018》由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海上影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百悦星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得舍影视(上海)有限公司、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1月18日,与你共赴江湖梦,同走英雄路!《英雄本色2018》,与兄弟一起,开年开干!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