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奇迹男孩》天才男主:我表演的秘诀就是听爸妈的话


来源:凤凰网娱乐

戏里的角色和戏外的人生产生了神奇的共鸣,这或许就是电影所能带给人们最美好的体验吧。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视频/冯海文) 虽然年龄只有11岁,但雅各布·特伦布莱的履历恐怕比不少成年明星都要出彩。8岁时出演的《房间》口碑上佳,在当年的颁奖季大放异彩,小雅各布因此一鸣惊人,甚至被视为当年奥斯卡影帝提名的遗珠。

而在《奇迹男孩》中,雅各布再次奉献了超乎年龄般成熟的表演,在和“父母”朱莉娅·罗伯茨和欧文·威尔逊的对戏中丝毫不怯场,在他面部造型之下,流动着的是富有层次而不着痕迹地表演,这让整部电影变得真实可信,而不是一味地给观众灌鸡汤。

说起自己面部的造型,小雅各布起初也有些不安,因为看上去的确有些吓人。不过在完成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化妆过程后,他发觉其实造型也没有那么可怕,并开始把自己和奥吉匹配起来,运用想象力把自己代入角色之中。

电影中的奥吉单纯善良,电影外的雅各布也一如自己塑造的角色天真美好,他在拍《奇迹男孩》时从朱莉娅·罗伯茨和欧文·威尔逊身上学到最多的并不是他们的演技,而是待人接物的态度:不管你的名气有多大,都可以尊重和善待他人。戏里的角色和戏外的人生产生了神奇的共鸣,这或许就是电影所能带给人们最美好的体验吧。

【完整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谈谈你在剧组的化妆经历吧。

雅各布·特伦布莱:化妆是个非常繁琐的过程,这个过程就像试衣服一样,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装扮。如果做得不好,可能就无法跟角色匹配起来。化妆确实会花不少时间,但其实还挺有趣的。因为他们有一大堆不同的化妆工具,比如领饰、帽子、假发、面罩和隐形眼镜。

凤凰网娱乐:开始时会对这个造型有所抗拒吗?

雅各布·特伦布莱:确实,起初我对这个造型感到有些不安,我以为会十分吓人,事实上确实是有点。但实际化了这个妆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而且化妆的过程也特别有趣。如果没有这个造型,我可能无法把奥吉这个角色演好,因为当我化妆完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它帮助我更好地运用想象力把自己带入角色之中。

凤凰网娱乐:朱莉娅·罗伯茨和欧文·威尔逊在表演上给了你哪些帮助?

雅各布·特伦布莱: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直接在表演上帮助我,但是我通过观察他们的表演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发现了他们表演时的专注,对角色刻画的精准,以及对人的友善。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不管你的名气有多大,都可以尊重和善待他人。

凤凰网娱乐:导演斯蒂芬·卓博斯基对你提出了哪些要求?

雅各布·特伦布莱:演奥吉这个角色,导演帮了我很多。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是无法演好奥吉的。他是个很了不起的导演,跟孩子可以进行很好地沟通。

凤凰网娱乐:电影中的你通过想象《星球大战》来使自己开心,那现实生活中,会采用什么方法?

雅各布·特伦布莱:跟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放松自己,这个时候我都还挺开心的。

凤凰网娱乐:听说你是《星球大战》粉丝,最喜欢的角色是谁?

雅各布·特伦布莱:现在我最喜欢的星战角色是卢克·天行者,因为他是故事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凤凰网娱乐:那楚巴卡呢?)我也很喜欢楚巴卡,但最喜欢的应该还是卢克·天行者。我最喜欢的《星球大战》电影应该是《新希望》。(凤凰网娱乐:看了《最后的绝地武士》吗?)最新的一部我已经看了,很有趣,我很喜欢。

凤凰网娱乐:你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对表演产生兴趣的呢?

雅各布·特伦布莱:第一次对表演产生兴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当时我的姐姐开始演戏,于是我也想尝试一下,然后我接了第一部影片《蓝精灵2》,拍完后父母问我是否还想继续演戏,我给了他们肯定的答复。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属于自己的表演秘诀?

雅各布·特伦布莱:首先,特别是对于儿童演员来说,就是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因为他们会帮助你记台词。

凤凰网娱乐:未来在演员的道路上,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雅各布·特伦布莱: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生活、上学和演戏之间发现到一个好的平衡,如果我一直在拍电影而没有时间跟朋友们一起玩的话,那样我会很难过的。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兼顾到各个方面。

凤凰网娱乐:拍摄电影会影响到你的学习吗?

雅各布·特伦布莱:实际上这部影片是在夏天拍摄的,当时我不用上辅导课。但如果电影(例如《房间》)是在学期中进行拍摄,那么我就要上辅导课,然后我还得去辅导课上写学校布置的作业。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奇迹男孩》小男主雅各布·特伦布莱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119/11/wemedia/1efa9a907bdbc31373f9e82d77c811bcbfafac33_size320_w640_h360.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