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8新概念“粉综艺”诞生 打造综艺生态矩阵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网综赶超卫视综艺,但也难免陷入“同质化”的困惑中。一档现象级节目常常会引来若干个“姊妹篇”,让观众审美疲劳。2017年第四季度,慢综艺纷纷&l

《爱的时差》

2017年网综赶超卫视综艺,但也难免陷入“同质化”的困惑中。一档现象级节目常常会引来若干个“姊妹篇”,让观众审美疲劳。2017年第四季度,慢综艺纷纷“开旅舍”,歌唱类节目忙着玩改编,创意“撞车”仍不少见。而女性综艺的定位与题材仍是市场稀缺,受到年轻、女性族群的追捧。平台洞察女性需求,突出重围打造全新“粉综艺”生态矩阵。如今是人人追求“信念感”的年代,综艺当然也要有血有肉。以“温暖打包,一键直达”的形式,呈现《火星研究院》《爸爸去哪儿》《小手牵小狗》《极限挑战》《青春旅社》《爱的时差》《疯狂衣橱》《锋味》等数十档IP节目,为女性受众带来直抵心灵的综艺体验。“粉综艺”不仅是人们无聊时的“下饭菜”,更是精神贫乏时的“充电站”。2018年,将与你一起温暖度四季!

超级流量“暖”出天际

失恋失业一剂治病

该平台凭借自制重磅内容与版权综艺内容站稳脚跟,以平台优势“牵手”头部流量阵容,打造“粉综艺”新概念,重塑综艺文化态度——除了流量,还有正能量!在内容为王的时代,流量阵容是节目本身最具张力的载体。从《青春旅社》的超级少年王源,到《极限挑战》中从“小绵羊”晋升“小狐狸”的张艺兴,以及《锋味》中的完美男神谢霆锋、《爸爸去哪儿》的萌娃们,众多一线明星、热点艺人纷纷加盟。在这个平台,你能看到台上发光的王源也会下地割稻、干农活,酷酷的“山鸡哥”陈小春竟对儿子Jasper撒娇,女神张曼玉在综艺首秀上毫无忌惮放肆吃喝……炙手可热的明星们摘下面具,在优酷“粉综艺”的镜头前率性表达自我。坚持或放弃,欢笑或流泪,观众们能感受到明星光环之外,为了梦想、生活奋斗的姿态。透过综艺看到生活,以不同IP对症下药,给予观众在生活中遇到的瓶颈展开温情治疗。

让偶像成为向上的力量,扬起综艺“暖风”,这是生态矩阵里文化交锋与商业价值的双丰收。其中,《青春旅社》以日播7325万完美收官,勇夺当日全网综艺播放量的top1。而《火星研究院》更是历经了10个月的全新升级,通过内容赋能实现了场景升级、行动升级以及IP衍生,不断助力火星IP成长,在2017年末成功登顶第十届金投赏标王,强势打破网络综N代的招商魔咒。

《锋味》

萌力撩力双max  

为你私人订制综艺男友

未来随着女性内容资源的不断丰富,视频平台的女性用户人群属性和标签也将会越加完整。因此优酷不只是根据内容衡量市场,而是将主导权交予用户,站在女性角度打造“私人订制”的全能综艺。以《爱的时差》《小手牵小狗》《疯狂衣橱》《爸爸去哪儿》《锋味》《火星研究院》《极限挑战》《青春旅社》等深受女性用户喜爱的精品综艺,精准击中女性用户痛点。不论是想谈恋爱的单身女郎、喜欢萌宠的乖巧宅女,还是热衷时尚的摩登少女、初为人母的甜美辣妈,观众总能在“粉综艺”找到自己的生活灵感,越来越粉系,越活越自信!

“粉综艺”以“温暖”“陪伴”为核心,构建出丰富的内容矩阵,展开“萌力”“撩力”双重攻势,为观众订制私人订制综艺男友不断增强观众的互动性与代入感。《爱的时差》构建三组有代表性的恋爱模式,三位女明星宁静、马苏、奚梦瑶化身“练爱”女主角,真诚体验“年龄差”中的爱情感知,打出一手别致的甜蜜牌。观众也能与明星一同感受从初识到恋爱前的情感变化,带入生活并受到启发。而《锋味》更是充分唤醒女性观众沉睡的厨神心,《锋味》作为一档有美食、有美景、有男神谢霆锋的综艺,完美契合每个女人内心的需求。这种把明星美食从电视上搬到街头,让明星当主厨、帮厨服务普通观众的“接地气”新模式吸引了不少好奇心,成为“明星电视美食”与“观众日常美食”间的一座桥梁性,点燃一波女性“为爱下厨”的嗨潮。

除了优质的内容矩阵和互动玩法,该平台致力于将女性用户垂直分化,针对不同年龄阶层、不同圈层喜好带来不同的精品综艺。“冬天很冷,优酷陪你”,优酷将继续深耕女性综艺市场,让不同人群的女性受众都能找到心仪的那款综艺,勇敢开启心中的粉色梦想,让每个女性观众都能在欢笑中收获粉色的温暖能量。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