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人设卖太过还受批评…从韩国回来的艺人水土不服?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中国有嘻哈》迎来了一波嘻哈热。小妹觉得2018年大概又将会迎来一批街舞热,毕竟今年的两个街舞节目《热血街舞团》、《这就是街舞》已经开始了各种pk对垒。《热血街舞团》请来了鹿晗、陈伟霆、王嘉

2017年《中国有嘻哈》迎来了一波嘻哈热。小妹觉得2018年大概又将会迎来一批街舞热,毕竟今年的两个街舞节目《热血街舞团》、《这就是街舞》已经开始了各种pk对垒。

《热血街舞团》请来了鹿晗、陈伟霆、王嘉尔、宋茜,《这就是街舞》则有韩庚、易烊千玺、罗志祥、黄子韬。

小妹定睛一看,这八个人里从韩国出道,回到中国发展的竟然有五个人。

韩庚、宋茜、周觅、鹿晗、吴亦凡、张艺兴、黄子韬、刘宪华、王嘉尔……

从韩国出道的中国人,一段时间后选择再回中国发展,这早就不算是什么新鲜事。

一方面,中国毕竟还是自己的祖国,离自己的家人朋友会更近一些。由于做练习生时间长,再加上出道以后的忙碌,这些中国明星回家一趟太难了。

鹿晗曾经在采访时说“从17、18岁开始他便一个人在韩国工作,之后有6年不曾回家过年。”

录节目谈到自己的父母的时候,也会哽咽的说不出话↓

而韩庚还在super junior时也经常会思念家人而落泪↓

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打拼,长期在外发展总归是有孤独感。

其次韩国给艺人的片酬,与中国相比简直九牛一毛。曾经参加中国《歌手》的黄致列就曾在韩国节目里爆料,中国节目的片酬将近是韩国的100倍↓

同样是作为《Running man》和《奔跑吧》的队长,邓超据说一集能拿100万,还是友情价。而刘在石却只拿6万。

甚至有人换算过:邓超录15集抵得上刘在石录200多集,如果全年无休,刘在石得跑将近4年。

并且在韩国,光经纪公司和你分成就要拿走大部分,剩下的钱组合成员再分,可想而知,真正自己赚到的就寥寥无几了。

他们的分成方式不公平到什么程度呢?一个叫AOA的女子组合,出道三年都没有过收入。而且忙于工作,一年还几乎都没有休息。

而另一个叫B.A.P的组合也很惨。他们曾经在14年时集体向公司提出解约,就是因为受不了“奴隶合同”。他们三年里为公司赚进100亿韩币收益,但成员至今却只收到每人1800万韩币酬劳,平均每月仅得约人民币3000元。

累死累活,还拿不到多少钱。既然这样,作为中国人为何不直接回国发展。

最后每年在韩国出道的明星层出不穷,尤其组合更是不计其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一定会被拍死在沙滩上。

在这种“狼多肉少”的局面当中,要想出人头地就更难了。

张碧晨曾经也是韩国组合的一员。但是组合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她在其中更是没有什么part。

但是回到中国,参加了《中国好声音》以后就立刻不一样了。如今已经是当红歌手,去年和杨宗纬合唱的《凉凉》更是火到天翻地覆。

离家近又赚钱多,竞争力度又没有韩国大,回国发展何乐而不为呢?

BUT!回来是回来了,对于习惯了韩国娱乐圈模式的他们,回到中国娱乐圈又似乎有些水土不服……

在韩国女子团体出道的宋茜,回国后不温不火。

最近出演的《茧镇奇缘》时隔三年终于开播了,但是她的演技却被饱受批评,甚至被称为了“车祸般”的演技。

刘宪华、王嘉尔的蠢萌人设,让中国观众也难以消化……

韩庚更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仿佛沉寂一般远离了观众视线。

除了实力上的问题,这应该也与韩国的造星模式与中国不同有关。

说到韩国的造星能力,那也是一顶一的强,这一点从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身上就有所体现,从韩国当了练习生回来立刻变成了星味十足的潮男。

但是要知道,在韩国当练习生的辛苦则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在当练习生时期,公司每天都会给他们安排各式各样的课程。

唱歌、跳舞这种基础肯定就不用说了,还要有仪态、礼节、艺人素质、心理课程。接着是语言、艺能、演技等略高深进修课程。要成为一个完美的爱豆,不能光会唱歌跳舞。

天天泡在练习室里每日每夜的练习、大大小小的考试检测练习成果,稍有懈怠便会被公司放弃。

在这么大的竞争压力下,想要脱颖而出是很困难的。

其实,中国有一部分艺人韩国也当过练习生,但是最后都放弃了。

张碧晨因为参加选秀比赛,顺利的签进了韩国公司。而在练习期间,她是拿不到手机的。甚至每周要上六天课,每天训练十多个小时。

王子文在参加《跨界歌王》的时候也谈到了自己曾经的练习生经历。她说:“那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从早八点训练至凌晨,每天都在哭。”

这样的日子,练习生们要经历好几年,顺利的一两年就可以出道,不顺利的甚至要等10年。

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内容,每天都这么辛苦,这样的10年得有多漫长,但是他们也都得挺过来。虽然艰苦,甚至很残酷,但是这样的练习生制度培养出来的偶像实力还是够够的~

他们可能不是唱歌、跳舞最拔尖的,但是他们很全面,而且经过了多年的磨合,展示出来团队合作的力量还会很强大的。这从他们整齐的舞蹈上是可以看出来的~

但是韩国造星大多都是为了迎合韩国观众的口味。韩国观众很喜欢看自己的爱豆撒娇、卖萌,于是很多综艺节目就都会有要求艺人表演撒娇的环节。

而艺人们为了吸引到更多观众,也很豁的出去,甚至开创了各种各样的撒娇、比心的方式。

针对韩国观众口味培养出来的偶像,自然到了中国就会水土不服。虽然偶尔一下还是会戳中心脏,但是中国观众对于这样的小打小闹并不是很在意。

大多数观众还是更看重实力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像《歌手》、《演员的诞生》、《声临其境》这样考验明星实力的节目。

其次,在中国,一个艺人可以是演员、歌手、综艺咖多重身份。但是对于韩国娱乐圈来说,偶像组合成员和演员似乎有着明确的划分。

虽然公司也会给偶像练习生们开设演技课,但是肯定不会太往专业的方向走,毕竟那不是他们的主业。

但是这些回国发展的艺人们,又偏偏都选择了演员这条路。韩庚、宋茜、鹿晗、黄子韬、张艺兴等都活跃在各种电视剧里。

让一些没有怎么经过专业训练的艺人改当演员,结果可想而知……看看他们演的电视剧评分↓

演技不够,只会面瘫或者瞪眼,中国观众是不会认可的。就算是在演技上有天赋或者努力学习了,也总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和进步。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归国的艺人以演员的身份转型,却得不到认可的原因。

演戏得不到认可,许多艺人就选择了上综艺真人秀的路。然而这又牵扯了另一个问题——人设!

中韩两国观众的审美口味不同,喜欢的综艺风格不同,所以也注定不能走同样的路数。许多艺人从韩国转到中国发展以后也不得不改变人设路线。

就拿刘宪华来说,在韩国原本走的是音乐才子路线。当然他本人的音乐实力也确实是顶呱呱的!

各种乐器都不在话下,创造的音乐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

甚至也让他在韩国大爆↓

但是回到中国的他却走起了蠢萌人设。在《向往的生活中》刘宪华就经常会做出一些傻呵呵的事情,还与各种女嘉宾尬聊,许多网友隔着屏幕都跟着一起尴尬。

甚至为了综艺效果,在另一个综艺上把脚塞到别人嘴里,emmm,反正小妹是看不下去了……

所以说万事还是要有个度,不宜太过~

蠢萌人设在一开始会让观众觉得可爱,但是等观众审美疲劳了,就会有一种“你是真的蠢并不萌”的感觉。

同理可证王嘉尔,一样走的是呆呆傻傻,什么都不懂的路线,结果现在中国观众也不买账了。

基于社会、审美等各方面的不同,韩国的造星模式和培养出来的明星,对于中国来讲肯定是不适配的,水土不服也是自然。

当然要想成功转型也不容易,需要时间是肯定的。作为观众我们也不需要太着急,不妨等一等他们。经过了磨练和不断进步,没准有一天归国艺人能给我们带来更加不一样的精彩。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姐姐美弟弟帅 范冰冰弟弟将出道? http://p2.ifengimg.com/a/2017_38/88e852fe7cd5910.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