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熊爸熊孩子》:逗趣是佐料 心灵成长才是正餐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为家庭剧的最新升级换代产品,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的亲子题材轻喜剧《熊爸熊孩子》,以男性视角窥探亲子话题,重新反思爸爸这一角色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全新解读了亲子关系的另类打开方式。自1月17日

《熊爸熊孩子》

作为家庭剧的最新升级换代产品,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的亲子题材轻喜剧《熊爸熊孩子》,以男性视角窥探亲子话题,重新反思爸爸这一角色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全新解读了亲子关系的另类打开方式。自1月17日播出以来,《熊爸熊孩子》便凭借逗趣不失严肃、暖心却不苦情,高潮层层迭起的精彩剧情得到观众追捧,开播至今收视不俗。

男性视角解读亲子话题

精英男水逆回归家庭

作为接地气的社会话题,亲子题材剧一直以来都不乏大批剧迷,从早前的《小儿难养》、《小爸爸》,到后来的《辣妈正传》、《孩奴》等,以前热衷于偶像剧的观众已经开始为人父母,所以观剧口味自然也就转移到了更贴近生活的亲子题材中。然而,这样一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话题如何能够做到让观众觉得既好看又能有所反思?不同的作品也曾给出各种答案。此次,《熊爸熊孩子》独辟蹊径以男性视角解读家庭琐事和成长教育,当精英男职场遭遇持续水逆后回归家庭,如何摒弃昔日的“赚钱才是硬道理”,转而面对毫无头绪的家庭琐事,以及与孩子之间的心灵沟通,成为该剧最大看点。

逗趣是佐料

心灵成长才是正餐

《熊爸熊孩子》由北京响巢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汉鼎宇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此番,出品方兼制作方的响巢传媒在剧情上做了一次新的尝试,抛开社会上纷繁复杂的教育方式和理念,从人性出发,剧中沙溢饰演的熊爸“熊雄”对待儿子“熊维尼”减少了说教的成分,更多地是透过不断出现的麻烦共同面对解决,实现人物转变与成长。该剧制片人谷峰表示:“逗趣是佐料,核心还是写主人公‘熊雄’在儿子‘维尼’的帮助下重新回归家庭情感,心灵得到成长的故事。”

《熊爸熊孩子》

沙溢带萌娃刘峻喆

“熊家族”的喜怒哀乐

《熊爸熊孩子》由麦贯之执导,沙溢、刘峻喆、胡可、李佳航、李金铭、韩立等联袂演出。演员沙溢此次在剧中变身职场金领“熊雄”,“两耳不闻家庭事,一心只想干事业”的他却接连遭遇家庭与事业双重打击,老婆“金子”(胡可饰)在儿子“维尼”(刘峻喆饰)的施计和鼓励下远赴法国学习,将一双儿女留给他照顾,而此时在工作中他也被多年同学兼下属的“李有为”(韩立饰)恶意整蛊丢掉饭碗。情场职场皆失意的“熊雄”不得不回归家庭,而儿子“维尼”接连频发的校园打架事件也再度雪上加霜。如何与儿子共同面对家庭矛盾,与孩子一起共同成长,成为“熊雄”面临的新问题。

目前,该剧播出近半,贴近生活的剧情也得到了不少观众热议,很多人表示:“《熊爸熊孩子》和以往的亲子戏完全不同,首先是爸爸挑起育儿大梁,这对习惯在职场上打拼的男性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值得很多爸爸关注;其次,这部剧不苦情更不狗血,很多看似焦灼的矛盾都被喜剧化处理,会让人感到轻松舒服,追起剧来毫无压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