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韩立《熊爸熊孩子》演技在线:“混蛋慈父”双面有料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亲子题材剧《熊爸熊孩子》日前正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热播,实力男星韩立剧中饰演亦正亦邪的霸道总裁“李有为”,事业上深谙职场生存之道,甚至以龌龊之举排除异己;生活中却又上演好爸爸人

韩立饰李有为

亲子题材剧《熊爸熊孩子》日前正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热播,实力男星韩立剧中饰演亦正亦邪的霸道总裁“李有为”,事业上深谙职场生存之道,甚至以龌龊之举排除异己;生活中却又上演好爸爸人设,对儿子“小小为”尽显慈父本色。随着该剧热播,“李有为”的双面形象日益生动,被观众称为“混蛋与慈父的结合体”。

作为剧中唯一反面人物,韩立饰演的“李有为”承担了《熊爸熊孩子》里所有的“坏事”,与沙溢饰演的“熊雄”师出同门交友多年,作为其下属却工于心计甚至以卑鄙手段迫使“熊雄”被离职,自己却荣升经理一职,腹黑男形象暴露无遗。即使熊雄任职于合作方时“李有为”仍然以各种理由排挤嘲讽,令其再度失业。面对情感“李有为”精神出轨同公司的美女同事“段雨楠”,不惜以离婚要挟发妻“毛小春”,丝毫不曾顾及夫妻间的多年扶持,尽显混蛋本色。唯独在面对儿子“小小为”时“李有为”才表现出难得一见的慈眉善目和和蔼可亲,“猫爸”人设瞬间上线。可见成功塑造双重性格,深谙心理表演,已成为晋升实力派的必修课。

面对“李有为”的复杂形象,导演麦贯之表示选角过程慎之又慎,演员既要能够驾驭“混蛋”的一面,又能诠释“好爸爸”的一面;既要诠释出为人下属时的谄媚奉承,又要能够表现出目的达成后的强势霸道。同时,作为一部轻喜剧所有的剧情处理均以逗趣幽默的方式呈现,因此“李有为”的锋芒毕露必须要与剧情的整体调性相符,分寸的拿捏十分重要,合理且不做作,这些要求着实考验了演员的演技。最终选择韩立饰演导演麦贯之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韩立是一个亦正亦邪的演员,表演很有张力,看完剧本我觉得‘李有为’非他莫属。”

韩立

相比起演艺圈里浓眉大眼、五官完美的男星而言,韩立更属于单眼皮的小众挂,虽然不是第一眼帅哥,却越品越有味道,加上雅痞的坏笑,颇有早年孙红雷、段奕宏的感觉,亦正亦邪的形象如今越来越吃香,再有娴熟的演技加分,更为演员开拓了宽广的戏路。

因《丑女无敌》里的“唐亚军”被观众熟知的韩立近年来不断挑战自我,先后诠释了风格迥异的角色形象,无论是《牵牛的夏天》里耍宝卖萌、憨厚可爱的“左小天”;《暗红1936》中具有双重身份、时而故作阴险时而正义凛然的地下党员“李直”;还是《等待绽放》里仗义、单纯、善良的“三无”好男人“关海”;亦或是电影《老师也疯狂》中幽默开朗,与鬼马学生斗智斗勇的疯狂教师“肖子恩”,韩立一直都在表演道路上不断磨练,呈现多元化风格,交出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