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关锦鹏时隔13年拍新片 郑秀文梁咏琪“撕破脸”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22日,由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咏琪、白百何、赵雅芝、齐溪等主演的电影《八个女人一台戏》在香港举办媒体探班。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1月22日,由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咏琪、白百何、赵雅芝、齐溪等主演的电影《八个女人一台戏》在香港举办媒体探班。该片是关锦鹏自2005年《长恨歌》后,时隔13年再执导筒的最新力作,郑秀文、梁咏琪将首次“撕破脸”,饰演一对“针锋相对”的娱乐圈劲敌。探班现场,包括商天娥、周佳怡、甘国亮在内的主演现身,但此前公布的另一位主演白百何并未到场。

郑秀文、梁咏琪

现实中的好闺蜜首次“开撕”

该片以著名的“香港中环大会堂”为背景,展现女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探班现场,关导介绍,《八个女人一台戏》的故事源于两年前,香港政府准备拆迁香港大会堂,当时香港文艺界一片哗然。这家1962年建成的剧院承载了很多香港人的回忆,也是关锦鹏导演少年时代时常看电影和戏剧的场馆。最后香港政府听取各界意见,保留了这座建筑。关锦鹏就想,如果将香港大会堂搬上自己的银幕该多好。

影片里现实中的好闺蜜郑秀文和梁咏琪将首次“撕破脸”,饰演一对“针锋相对”的娱乐圈劲敌。郑秀文在片中饰演一名已经退休的话剧演员,她表示每天到片场很期待,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梁咏琪在片中饰演一名当红女演员,也是郑秀文的死对头。谈到角色,梁咏琪说:“她的人生比较进取,善于把握机会,在奋斗的过程中,跟郑秀文的角色产生了过节,导致耿耿于怀,两个人终于在舞台碰面。”对于和好友在片中开撕,梁咏琪认为虽然有点奇怪,但并不是难事:“之前我们见面说的都是好话,所以在片场说狠话时都会想笑,但我觉得剧本写得很精准,进入片场就会角色上身,我们(和郑秀文)认识超过20年了,断断续续都有合作,所以我们就扯头发、捏脖子……说笑啦,片中没有这些,我们这是部文艺片。梁咏琪还表示自己这次的表现十分从容,连导演都很惊讶,她笑称自己可能等了30年就是等这一天。

主创接受采访

赵雅芝谈角色:梦寐以求

白百何加盟未现身

作为内地观众眼中的不老女神,赵雅芝的出演也给这部影片增添了更多期待。现场谈起角色,她并未透露太多,只是说道:“她是这个戏的源头,如果没有她就没有这一切。”赵雅芝说这个角色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以往大家看到我演的多是温柔、善良的角色,大概关锦鹏导演在我之前演的古装片中发现了我有一点古装侠女气质,所以找我演了这个角色。”

有媒体问到该片和法国电影《八美图》是否有关联,导演关锦鹏对此予以了否认,他称该片和《八美图》并没有任何关系,尽管主角是八个女人,但全片并非仅有八个女性,片中有台词的女性角色多达22人。但是目前除了已知的7个女演员,电影中最神秘的第8个女人尚未公布,对此,关导表示还是要继续卖个关子。而在已知的7名女演员中中,白百何的加盟也让备受关注,据说关导对其在造型和角色上都进行了比较大的颠覆。不过,探班当日,白百何并未现身。

关锦鹏可谓整个华语电影界“最懂女人心”的导演,此次时隔13年再次出山,《八个女人一台戏》堪称2018年最受瞩目的女人大戏。说起女人之间的“塑料友谊”,关锦鹏自称自己是“带着女性敏感的男人”,他不同意“女性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这种观点,但也不否认女性之间会较劲,“如果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优缺点,能够帮助自己改正或成长,这样当然是好的,但女性之间的较劲不一定要撕破脸。”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