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都市清新接棒校园清新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姜潮暖心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8年开年伊始,都市类青春偶像剧便吹响了“温暖”号角,用崭新的面貌宣告了这一类别的强势回归。沿袭了青偶剧清新明快的“优良血统”,《我站在桥上看风景》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姜潮、李溪芮剧照

2018年开年伊始,都市类青春偶像剧便吹响了“温暖”号角,用崭新的面貌宣告了这一类别的强势回归。沿袭了青偶剧清新明快的“优良血统”,《我站在桥上看风景》凭借着治愈系偶像剧的定位一经播出便火遍荧屏,该剧由芒果影视、深蓝影业出品,姜潮、李溪芮、庞瀚辰、何瑞贤、赵旭东、宋奕星主演,下周二、周三22:00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持续热播中。

青春“燃、正、暖” 的偶像剧新生态

青春偶像剧中的跟风现象、过度狗血的情节,以及不正确的价值导向,一直为观众所诟病。而遍寻《看风景》之中,无论是剧情还是宣传之中,都表明了彻底与青偶“糟粕”划清界限的态度。《看风景》不仅呈现了纯情暖心的爱情,还描绘了冰释前嫌的友情,血浓于水的亲情,以及时下为理想而战的年轻创业者之间的情怀。电视剧力求通过剧中人物所遇到的各种羁绊,以及他们经过正面努力最终化解困难的方式,来向观众传递人与人之间有爱的互动。《看风景》的优异表现,无疑为当下都市青春偶像剧的新生态做出了榜样。

“尬总”颠覆霸道总裁

“二哈”人设清爽不油腻

《看风景》正面挑战了模式化、脸谱化的“总裁定律”。在剧中,章峥岚(姜潮饰)虽然以霸道总裁的姿态出场,但遇到心仪的女生萧水光(李溪芮饰)时,却一秒变成了“犬系总裁”,满身的“二哈”属性让电视荧屏上端着架子十多年的霸道总裁们瞬间放下了身段。也似乎在向观众们证明:霸道总裁未必就是呼风唤雨的人中龙凤,他们也有暖萌贴心、贫嘴逗趣的一面。接地气的人物设定让总裁章峥岚变成了剧中的搞笑担当,剧集一经播出,便收割了一波少女心。我们看到章峥岚所代表的荧屏霸道总裁由“冷”变“暖”的过程,贴心的关怀战胜了强硬的占有,幽默的性格战胜了不苟言笑的人设。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姜潮剧照

还原感情生态

青偶剧的“后青春”战场

《看风景》讲述了一个用陪伴与理解治愈旧时情伤的甜蜜故事。在“将青春还给观众”的大潮中,《看风景》则精准定位了当下90后年轻受众的感情生态。如果说校园青偶剧要达成的目标是“明媚”和“忧伤”,那么对于《看风景》来说,则要在清新中抓住“温度”和“痛感”。当昔日穿着校服挥洒青春的少男少女们变成了“有故事的同学”时,用清新表达情怀,用陪伴抚慰伤痛,这就是《看风景》通杀“青春群体”与“后青春群体”的关键所在。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由芒果影视、深蓝影业出品,出品人何瑾,总制片人张维,制片人江敏昊、周恩,导演袁晓满,编剧金国栋,姜潮、李溪芮、庞瀚辰、何瑞贤、赵旭东、宋奕星主演。该剧正在热播中,每周二、周三晚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愈”见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