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揭秘央视2018年春晚精彩亮点 明星扎堆星光灿灿


来源:封面新闻

备受关注的2018年央视春晚还有40多个小时就要与全国观众见面了,2月13日晚,春晚在央视1号演播厅进行了第五次全要素带妆带观众节目彩排,这是最后一次彩排。经过连续5次的彩排,整台春晚已全部成型,节目

狗年央视春晚

备受关注的2018年央视春晚还有40多个小时就要与全国观众见面了,2月13日晚,春晚在央视1号演播厅进行了第五次全要素带妆带观众节目彩排,这是最后一次彩排。经过连续5次的彩排,整台春晚已全部成型,节目更加精彩。

央视春晚从去年8月筹备以来,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今年的央视春晚,到底有哪些亮点?有哪些突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两次到1号演播厅观看彩排,为你提前揭密。

春晚演职人员

揭秘1

今年春晚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春晚现场以红色为主色调,喜庆、热烈。晚会共有40多个歌舞、喜剧小品、杂技曲艺节目。晚会紧扣“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主线,强化“满怀豪情迎新春”的主调,渲染“全民大联欢、普天同喜庆”的基色,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旋律。

今年央视春晚将以“四新”为创新追求,着力强化新时代春晚的新特色、新亮点。

首先是表达新内容,节目在内容表达上体现我国在新时代方位上的、在新思想引领下的“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

其次是抒发新情怀,将“深情、激情、豪情”贯穿晚会始终,在节目中用各种艺术手段抒发人民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抒发普通老百姓的乡情、亲情、友情和爱情的人之常情; 抒发全球中华儿女拥抱新时代的喜悦之情。

现场打造新景观,主会场舞台美术以汉字为设计元素和舞台主体形象,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和年俗装饰,体现文化自信;分会场以各自的实景为依托,在灯光的映照下,营造出山峦的神奇、大海的梦幻、村寨的风情、都市的璀璨。

现场是拓展新视野,展示海外华人华侨欢度中国年的联欢盛况。另外,适当增加港台演员比例,体现中华一家亲;适当安排国外节目和融入更多的国际性元素,将春晚文化波覆盖到世界各国,使“中国春晚”成为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品牌和名片。

春晚彩排后台演员合照

揭秘2

超美!央视大楼首次上演春晚灯光秀

除夕还将直播春晚

今年央视春晚亮点多多。从2月12日晚开始,中央电视台首次开始在央视老台址的复兴路办公区主楼,釆用高科技全新技术,展示了色彩炫烂的春晚灯光秀,吸引了许多北京市民驻足观看。

2月11日下午,央视举行2018年春晚媒体通气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应邀参加。央视副总编辑、著名导演朱彤,在会上第一次向在座的主流媒体,第一次详细揭秘了2018春晚灯光秀。朱彤说,为营造春节的欢乐吉祥欢乐气氛,中央电视台今年将以“新时代、中国年”为主题,以灯光秀的方式展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除夕之夜,央视春晚将在老台主楼用高科技展示灯光秀,灯光秀还将直播春晚,让走过长安街的市民,都能看到春晚灯光秀。

2018年的春晚灯光秀,分别为“祝福新时代”“央视春晚伴您过年”“春节好”三个篇章。灯光秀气势宏大、五彩缤纷,十分吸引人的眼光。据悉,灯光秀将持续到春节期间。

春晚彩排后台

揭秘3

晚会4个时间段,令人期待

今年春晚,总时长和住届一样,大约为四个半小时左右。每小时为一个节目版块,四个版块的节目围绕以下核心内容展开。

第一时间段:

把年味儿做浓。在欢天喜地的年节氛围中,展示万紫千红的新春天,万千气象的新时代。

第二时间段:

把家国情做深。在合家团圆的其乐融融中,抒发中华儿女的亲情、友情、爱情和乡情。

第三时间段:

把幸福感做足。在福到万家的满满收获中,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四时间段:

把新希望做强。在决胜小康的砥砺奋进中,展望新蓝图带给中华民族的新未来。

喜剧小品,是春晚节目重器。今年春节极具创新意识的是今年春晚的重磅大戏语言类节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彩排现场看见: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整体追求三个“新”,即题材新、阵容新、手段新。语言类节目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力求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

今年春晚小品,题材丰富多彩。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敬业工作态度的讽刺幽默作品,也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的时事题材作品,更不乏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的温情节目。节目不仅会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更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打造出全新的喜剧效果。

春晚彩排后台照

揭秘4

明星扎堆星光灿灿

今年央视春晚,明星阵容强大。主要有成龙、王菲、那英、周杰伦、李易峰、霍勇、吴京、潘长江、蔡明、冯巩、郭冬临外,还有TFBOYS、黄渤、杨洋、佟丽娅、王凯、沈腾、吴京、林永健、白凯南、张晨光、大兵等大批明星现身央视春晚舞台。

由于今年春晚力求推新人、出新意,因此参与春晚的明星和艺术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都是“春晚新面孔”。

在彩排现场,王凯、杨洋合唱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黄晓明则携手钟汉良、言承旭,三位男星共同带来歌曲《龙的传人》。王菲、那英两位歌坛实力唱将时隔二十年再次同台,合唱新歌《岁月》,此歌有望成为今年的“春晚流行曲”。另外,周杰伦也将第五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告白气球》。成龙和吴京演唱《中国》。

从前五次彩排来看,今年央视春晚会以四个篇章的形式捧出四个半小时的“除夕荧屏年夜饭”——第一个篇章通过歌舞、音乐剧的形式,展现欢天喜地中国年;第二个篇章则围绕亲情、友情、爱情、乡情、家国情组织节目;第三个篇章围绕“幸福感”做文章,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一个篇章以“中国梦”为主题盛大收尾。

多首观众耳熟能详、流传颇广的热门歌曲将以新的编曲、包装形式呈现,引发流行、传播经典、激发观众共鸣。

揭秘5

现场红包互动

今年春晚,除了节目精彩外,央视将继续拓展融媒体传播——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联受众,实现红包互动的全面升级:

一是奖品升级,发挥了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的平台优势,派发现金红包、实物和虚拟礼物;

二是主打“家庭”概念,将“一个人中奖”变为“全家中奖”,增强网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通过“网友与春晚演员视频连线”等方式,强化互动性。

四是实时的大数据返屏,增强现场感。呈现全球参与互动的大数据热力图,展示春晚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沈腾常远反腐小品被“砍” 无缘央视春晚 http://p2.ifengimg.com/a/2018_07/1b95d12678f4656.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