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完美女孩修炼手册!她是中国电视剧史上最棒女性角色


来源:凤凰网娱乐

虽然小妹已经没有寒假了,但是也要看《还珠格格》的久违的重播呀!还记得当时重播的消息一出,就引发各大网友齐齐打call。不过这么些年,大家也都成长了。在现在的我们眼中,温和慈爱的令妃已经变成了一个心机l

虽然小妹已经没有寒假了,但是也要看《还珠格格》的久违的重播呀!

还记得当时重播的消息一出,就引发各大网友齐齐打call。

不过这么些年,大家也都成长了。在现在的我们眼中,温和慈爱的令妃已经变成了一个心机lady,利用小燕子一帮人除去皇后和儿子,后来美其名曰帮他们逃跑,其实是让自己的儿子继承大统。

而尔康则变成了心机boy,在一群人之中,给自己疯狂加戏。

一往情深的蒙丹也变成了狂躁症患者……

但是在毁三观的潮流中,却有一个人脱颖而出。以前很多人都指责晴儿是破坏紫薇和尔康感情的第三者,但是现在看起来,晴儿多年的冤屈终于可以洗刷了,她不仅不是小三,而且完全就是一个完美女人该有的样子啊!

首先来说说外表,琼瑶阿姨在小说中仅用“出水芙蓉”、“高雅脱俗”这两个词就写出了晴儿的不凡。乾隆作为一个后宫佳丽无数的男人,一般的美女肯定入不了他的眼,但是当他看到晴儿的时候,也忍不住默默地赞叹她清雅高贵的气质。

而晴儿的情敌紫薇呢,也自卑地向男票表达了自己的不安:“那个晴儿,那么漂亮,那么会说话……”

所以,仅从外表来说,晴儿就是一个男人爱、女人羡的存在。

如果说女人的外在,决定了他人是否有兴趣探究她的内在,那么内在则决定了他人是否会因此否定她的外在。像晴儿这样内外兼修的大家闺秀,真是可遇不可求。

晴儿刚回宫第一次碰到小燕子的时候就被撞倒在地,一般人这时候是不是要说一句“哪里来的不长眼睛的东西”,而晴儿则是平和地问“谁这么着急?”

当小燕子反问她是谁的时候,虽然此时晴儿还在刚刚的意外中没有缓过神来,但还是礼貌地回答“我是晴儿”。

短短的两句话,晴儿就将自己的好教养体现地淋漓尽致。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小燕子在御花园上蹿下跳,惹老佛爷大怒,晴儿还不计前嫌地为她求情,这份心胸也是常人难有。

后来二人正式认识了,小燕子把晴儿说的“紫人”误解成为“纸人”,晴儿也没有当面纠正,顾及了对方的颜面。

如果说没有利益纠葛的时候,故作大度不是什么难事,那么当晴儿知道尔康已经心仪紫薇的时候,她的表现才真正地让人心服口服。

晴儿刚回来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了心上人的变化,于是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一下对方的想法。

当尔康说已经找到了共度人生的知己时,晴儿虽然失落,但是仍心存希望,表示虽然成事在天,但是谋事在人。对自己喜欢的人,她不退缩不矫揉,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爱情。

当尔康来求晴儿救紫薇和小燕子的时候,一开始晴儿也是吃醋不太乐意的,谁能满心欢喜地去救自己的情敌啊喂!

但是在尔康说了一大车理由之后,晴儿没争辩什么,凭借晴儿的口才,完全可以找出无数理由来搪塞,但是她只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好喜欢紫薇?”

得知自己已经完全出局,晴儿这才死心。但是她没有恼羞成怒,也没有落井下石,而是选择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

绝不是她的爱不够深才能如此轻易放弃,看着她离开尔康之后,自己一个人偷偷地抹泪的场景,小妹只想冲上去就是一个么么哒!

晴儿是真实的,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圣母,她会吃醋也会伤心,但就是因为人会悲伤,所以放弃才显得高贵。

俗话说眼泪是女人最好的武器,她可以选择在尔康面前梨花带雨,哭得楚楚动人,说不定还能激起尔康的怜惜和不忍,但是她的自尊不允许她这样做。

虽然晴儿也渴望一份真挚的爱情,但是她没有像电视剧中的那些恶毒女配一样心机算尽,或者利用老佛爷对自己的偏爱来为自己的私心做保。

她不仅自己不插足他人的感情,还求老佛爷成全尔康和紫薇,不想因为自己导致有情人无法终成眷属。

当老佛爷放话出来说只要晴儿想,就能圆了她的心愿时,她没有顺杆爬,而是理性地拒绝了。

她太聪明了,她深谙爱情的真谛。费尽心机得来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男人,最后得到的只有一个木讷的丈夫,一份没有交流的生活,一段缺爱的婚姻,以及被冷暴力磨灭的热情。

向老佛爷表明决心了以后,晴儿也坦诚地和尔康说清楚了,一点拖泥带水的犹豫都没有,直言自己不会夹在他和紫薇中间坐冷板凳。聪明如晴儿怎么会不懂及时止损这个道理?也更不可能将自己置于一个卑微乞怜的境地。

就如她说言,难道这么好的晴儿,不配拥有只属于自己的“尔康”吗?所谓自尊、自爱的女孩子,就是这样了。

而且她还表示做不成恋人,还能做朋友,依旧可以观雪赏月,只是这些已经无关爱情。这份豁达的江湖侠气,让她即使在深宫也耀眼璀璨。

当然了,除了人格魅力,晴儿的业务能力也是一流。在帮小燕子求情的时候,一首小诗信手拈来,逗得老佛爷喜笑颜开,轻易地就化解了一场危机。

当小燕子和紫薇被诬陷扎小人诅咒皇上的时候,大家都束手无策,只能干着急,只有晴儿仔细冷静地查找证据,而且有理有据,推理能力满分。

如果只是单纯地会耍一些嘴皮子上的功夫,晴儿也难在老佛爷的心目中有如此高的地位。皇宫里最不缺的就是会说话的人,晴儿的眼界和学识,才是让她脱颖而出的地方。

含香进宫献舞,老佛爷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舞蹈形式,觉得很惊奇,晴儿便顺势说起了这舞蹈中的门道,赢得众人的赞誉,也让一直把她带在身边的老佛爷感到自豪。毕竟带出去的人,关乎着的就是自己的脸面。

虽然是老佛爷面前的大红人,但是晴儿也没有恃宠生娇,她很明白自己的位置,也知道自己行事的度应该如何把握,进退得宜。

这样一位德才兼备、潇洒豁达、有文化有内涵的女性角色,就算你不喜欢,也不至于讨厌吧。

就像紫薇说的那样,晴儿是埋在冰山下面的火种,外表清冷孤傲,内在热血奔腾。她渴望真真切切地活一次,可是她的身份限制了她,所以她才会对紫薇和小燕子一群人惺惺相惜。

好在,晴儿最终遇到了属于她的那个“尔康”。初遇肖剑时的一步三回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晴儿,她不仅是老佛爷面前识大体的格格,更是一个灿若夏花的少女。

很多时候,我们把整个灵魂都给了某个人,而这个人只把它当成一朵花,插在纽扣孔里,成为装点他虚荣心的一个小饰品。可悲的是,还有很多人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来换取一个不屑一顾。

有人说,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是不能扭曲如蛆虫,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明明可以连卑微都不用。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晴儿一样,那世界上将会有多少撕逼大战被扼杀在摇篮。

最后祝所有的小仙女小仙男,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向阳盛开,蝴蝶自来。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经典重温《还珠格格》紫薇小燕子大婚,萧剑晴儿初遇! http://p0.ifengimg.com/web/2018_04/956ece5a6fa96e2_w720_h540.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