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为何不再上幕前?周星驰:我还有什么角色可以演呢


来源:港星台娱综合

据香港媒体报道,编剧李思臻,之前帮星爷写了《西游伏妖篇》《美人鱼》,和星爷一起工作了六年,访问被问到“为何星爷不再有幕前演出?”,李思臻答:“我私底下有问过这个问题

周星驰

据香港媒体报道,编剧李思臻,之前帮星爷写了《西游伏妖篇》《美人鱼》,和星爷一起工作了六年,访问被问到“为何星爷不再有幕前演出?”,李思臻答:“我私底下有问过这个问题,但他反问我,你觉得我还有什么角色可以演呢?”

李思臻十分欣赏星爷对电影的热情:“他为人非常好,只不过比较慢热。开始半年我们讨论剧本,真的是正经地坐在办公室,大家只讲剧本,半年之后就什么都讲,他见到报纸发生什么,都会同我们分享下。他是电影痴,未见过一个人如此投入做电影,下午2点叫你开会聊剧本,聊到8点,叫你一起吃饭,一边吃饭一边聊到11点。可能大家有个点想不到,第二天大家在公司见面,一坐下他就说‘昨晚那个点,我想到啦’,他不止一次这样,经常都是如此,如果他开一套戏,除了睡觉那几个钟之外,基本上所有时间都在想剧本,回家到好似不用睡觉,第二天又同我们讲‘我昨晚看了套戏,你们回去看下啦,有参考价值。’你会想为什么这个人这多时间?其实做电影就是他最大的娱乐。”

编剧爱不断加料来丰富剧情,但李思臻透露星爷爱用“减”法来写剧本:“好多时候想剧本,有什么都加进剧本里,星爷都是这样,有什么都加进去先,但到最后他就减,有什么真正有用呢?帮助剧情推进呢?他要剧本简单但要精致,故事越简单越好,但每一场要做到最尽,这件事情上同星爷合作后,十分影响我在创作上的方向,而且他真的很勤奋,连星爷这样的天才都如此勤奋,每日不眠不休磨剧本,我们这些凡人,怎么可以偷懒呢?其实做剧本同做人一样,简简单单但做好每一样东西,做到极致就可以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周星驰现场展示十块腹肌!声称:给我一个晚上的时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3/C1B89814AB971AC3A115A232D3CBD484A6435C42_size24_w406_h269.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