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遭控性侵女编剧 名导张作骥出狱再拍片吕雪凤参演


来源:港星台娱综合

据台湾媒体报道,好莱坞、韩国演艺圈#MeToo反性侵运动延烧,令人联想到台湾知名导演张作骥2013年曾遭女编剧指控性侵入狱。他在狱中化低潮转为力量,拍摄《咸水鸡的滋味》获奖,并于2017年8月假释出狱

吕雪凤曾演出导演张作骥执导电影

据台湾媒体报道,好莱坞、韩国演艺圈#MeToo反性侵运动延烧,令人联想到台湾知名导演张作骥2013年曾遭女编剧指控性侵入狱。他在狱中化低潮转为力量,拍摄《咸水鸡的滋味》获奖,并于2017年8月假释出狱,近日已在筹备新片重新出发,电影圈也期待大师历经低潮归来的新作,曾合作多次的吕雪凤也证实即将演出新片,“多少酬劳都愿意演!”

被害女编剧指控,2013年5月间到张作骥工作室参加电影杀青庆功宴,因酒醉独自留在工作室昏睡时,突遭性侵,随后她报警验伤,警在其衣物与私处检验出留有张的DNA。

由于女编剧体内采集到导演张作骥的DNA反应,尽管他内心有着千言万语说不尽的苦衷,身边的朋友也都相信他是清白的,但是上诉至最高法院,辩词仍不被法官相信,全案维持3年10月原判定案,2015年4月赴土城看守所服刑。

导演张作骥入狱当天晚上,新片《醉·生梦死》在台湾首映,心情复杂程度,外界恐怕难以想象。几个月之后,台北电影节连夺百万首奖、最佳影片等6项大奖,也在金马奖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可惜他在狱中服刑,无法亲自领奖。

入狱之后,导演张作骥因表现不错,矫正署借用他的长才拍片鼓励受刑人,因此改编狱中另一名受刑人的故事拍摄《咸水鸡的滋味》,在狱中取景,演员、工作人员、全是监狱受刑人素人演出,获得台北电影节最佳短片,创下矫正机关首例。

导演张作骥2017年7月17日,因服刑已过半,且在狱中表现良好也通过了治疗评估,假释声请核准出狱,面对大批媒体仅说了“无论如何都谢谢大家”便快步离去,随后探望最挂心的90岁年迈老母,再赴工作室感谢员工不离不弃。

据友人透露,导演张作骥已在筹备新片,也多次找回过去曾经合作的演员见面,计划再度合作拍片,大家都很期待导演的归来。曾合作多次的吕雪凤证实,已在为他的新片准备角色功课,“我拍这么多电视剧,一直在等张导回来,他要找我拍新片,不管多少酬劳,我都愿意回来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著名导演张作骥性侵女编剧入狱两年下周出狱说自己冤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2/E14CDA6D2AD447AE3B14C9341297F24A95E42E02_size166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