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娱论导向]冯小刚陈道明自有相处之道 外人洗洗睡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冯小刚陈道明们大年初一聚会的视频先是在各个群里发酵,在新春佳节娱乐圈没出轨没离婚没生子没复合消息面空窗期,算是做了靶子担当。舆论像所有突发事端的走向一样,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大炕,一个也没放过。第一波舆

冯小刚

冯小刚陈道明们大年初一聚会的视频先是在各个群里发酵,在新春佳节娱乐圈没出轨没离婚没生子没复合消息面空窗期,算是做了靶子担当。舆论像所有突发事端的走向一样,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大炕,一个也没放过。第一波舆论是贬冯小刚尽显油腻猥琐,赞陈道明有风度尺度,第二波舆论是揭开陈道明画皮,引经据典说他是更深度饭局捧场的那个油腻男。至于演员苗苗,现是因为有被亵玩联想被同情和就差山呼“救救苗苗”,然后有琢磨过味儿来,觉得愿打愿挨,整个贾府只有那两对石狮子是清白的。总之公号ER的春节十万加指标,多亏了这场聚会外泄。

说起来这事最该谴责的是视频外泄的人,这不是头一回了,名人私人聚会视频外泄,引发娱乐引力波,最后闹到不可收拾,总有人要为此买单。人是分台前台后的,台上光鲜台下心酸,电影超人,生活超怂再正常不过。区别是前者是工作,后者是自由,私人聚会就是台后,不可能每一个私下德行都禁得起无影灯,只要不违法不卖国,私人聚会的自由还是要保护。视频传得满世界都是,起码说明冯小刚陈道明们的所谓京圈分舵里面有不地道的人,出卖朋友,哗众取宠,至圈子于被口水湮没的危险之中,估计此役之后,大佬们要清理一下门户了。

陈道明

叶京评价这些老哥们,王朔是一个很会包装自己而且很会隐藏自己的人,他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冯小刚是小聪明,不能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冯小刚聪明在他可以放下任何架子,他知道我不如你,那我干脆放下这架子,你把我扶上马,你在前面牵着,坐在马上的是我冯小刚。饭局上冯小刚说我从来不让我的女演员跳舞,就是他特有的表达方式,意思是从来不让他的女演员在哥们规格不够的地方跳舞。冯小刚是说话办事会抬人的那种人,他要愿意,每句话都可以是云梯,让人听了如入云端。虽然最后结果是像叶京说的那样,大家抬了他。

就说苗苗跳舞本身,算多大点事啊,我们从小学那点才艺,除了小升初中考高考能有可能加分之外,最大功效就是小时候家庭聚会时候献艺(这是好多人的童年阴影),大了泡妞被妞泡时候露一手,工作后单位年会上出点小风头,低调会死的年代,才美外现好处总比坏处多吧。就算那么浑的特朗普,访华还不是献上外孙女《茉莉花》一首,示好中国人民。

我有个大作家老哥在山清水秀处有个工作室,是朋友们的据点,工作室有台钢琴,老哥自己不会弹,但喜欢听会弹的客人来一曲,或者让他的学生来一曲,都不是专业水平,但因此跟美好音乐零距离亲近一下,总是很美好。

再说这个聚会本身,我围观过后,除了冯小刚很像我当记者时候碰到的爱拉女记者手的油腻企业家之外,其他也没什么过分和离谱的。别告诉我说大家都生活在道德高地,冰清玉洁,眼里不揉沙子。反正我见识过的饭局比这个糟心的多了去了。没唱一个挑一个,直接喝死你,下流俏皮话淹死你,那种日子不堪回首。

这么比起来,苗苗是专业舞蹈演员,新晋新锐艺人,侧身京圈前辈聚会,进入娱乐核心权力中心,有机会获得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会。干这行的,怕的就是没处献艺,也不是献别的,群众太玻璃心了。旁边伴唱那个张燕性质不一样吗,大家喝酒聊天,她唱歌,怎么没人为她到抱不平啊,是因为不当红不年轻了,就不存在被侮辱与被迫害的隐喻了?去年底,还看过一个严歌苓聚会时候跳舞的视频,也是一群人围着起哄叫好,并没什么上纲上线的议论一触即发。

至于陈道明,我觉得为他赢得先赞后弹的那句“你们特们没看过跳舞”,没别的,就是很陈道明。跟冯小刚相反,陈道明对羽毛有种极致的武装到牙齿的爱惜。

端着活的陈道明跟哈着活的冯小刚是绝配,一个会抬,一个受抬,哥俩无猜,天衣无缝。冯小刚每次提到陈道明,都是花式八抬大轿抬出来的,比喻过陈道明和葛优的不同:“葛优如遇违章被警察拦下,必是先摸着脑袋嘿嘿嘿地笑,然后做出一副‘哥们儿认栽’的实诚表情。无不令警察叔叔心生怜悯,脸上虽然还是威严,心里却已经在说:我们爱你还爱不过来呢。而陈道明若是被警察拦下,可以想象,那表情一定是,‘要杀要剐您看着办吧’。”

2011年冯小刚发过一条微博:“说两句实话,代价是很大,先是媳妇不让睡觉,苦口婆心央求:看在我和孩子的份上少说两句实话行吗?后是兄长如道明,声色俱厉质问:你不说实话能死吗?他戳痛我:你得多大的好跟我没关系,你倒多大的霉跟我有关系!说两句真话竟让家人朋友如此不安,我认栽。收声。往后我要嘴里没实话,大家包容。”

你看陈道明都那么苦口婆心了,这些年冯小刚收声了吗?所以陈道明说别让人丫头跳,冯小刚也不会当真的,他们之间有他们相处的头寸,外人一思索,上帝就困了,都洗洗睡吧。

(文/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道明竟为苗苗爆粗口 冯小刚力捧的新人什么来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6/7AA9E80BFEA12B2B3192FD73A84479CF5E947D8F_size60_w1203_h802.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