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奥斯卡红毯每年用完即丢 颜色背后有“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媒体报道,奥斯卡颁奖典礼走过90个年头,无论得奖名单、典礼花絮或是巨星红毯都是万众瞩目的年度影坛盛事,不过你知道众星斗艳、争相抢镜的奥斯卡红毯,它的红色其实不是真正红,而是“特殊红&

奥斯卡颁奖典礼

据台湾媒体报道,奥斯卡颁奖典礼走过90个年头,无论得奖名单、典礼花絮或是巨星红毯都是万众瞩目的年度影坛盛事,不过你知道众星斗艳、争相抢镜的奥斯卡红毯,它的红色其实不是真正红,而是“特殊红”,而且这张红毯还是每年“用过即丢”吗?

在举行典礼的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前摊开长长的红毯,其面积约5万平方英尺(约4645平方米),需投入18人与900小时才能铺设完毕。

奥斯卡颁奖典礼

根据外国网站《Meaww》报道,奥斯卡红毯承包商Signature Systems集团主管阿迪加(Moises Arteaga)受访时表示,奥斯卡红毯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红色,而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影艺学院(AMPAS)的“学院红”,但这个学院红到底是用什么配方调色出来,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就算学院保持神秘,外媒《LA Times》上个月底介绍奥斯卡红毯的相关报导也揭密,奥斯卡红毯的“学院红”大概就跟法国勃艮第(Burgundy)酒的红色几乎可以比拟。

《LA Times》也透露这张不简单的红毯可以追本溯源到西元前458年,当时希腊“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Aeschylus)的剧作《阿卡曼侬》(Agamemnon)中,妻子克莉坦那斯塔为了欢迎丈夫阿卡曼侬凯旋归来,便铺红地毯引领他步入宫殿,最后该桥段也成为红毯迎接出席者的传统。

奥斯卡红毯除了引领出席巨星的行径方向,也有“止滑”效果,让他们尽情展现炫目魅力。不过这张如此费工,来历不简单的红毯,学院竟然不会重复使用,而是“全数销毁”绝不留存任何痕迹,学院出手就是大方,看来这些明星走过的闪耀足迹只待镜头追忆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