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奥斯卡5大看点:影后颁奖人破例 首位变性女演员出席


来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北京时间5日早上举行,主持人仍由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担任,本届适逢好莱坞性骚扰风暴后的首届奥斯卡,再加上入围作品大多围绕在女

卡西·阿弗莱克不会出席,本届影后颁奖人确定由詹妮弗·劳伦斯和朱迪·福斯特担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北京时间5日早上举行,主持人仍由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担任,本届适逢好莱坞性骚扰风暴后的首届奥斯卡,再加上入围作品大多围绕在女性、种族等题材,得奖者、颁奖人势必会提到较为敏感,却又相当重要的议题,就来瞧瞧这届小金人有什么看点吧!

表演节目

按照惯例,本届入围最佳原创歌曲的演唱者皆受邀演出,包括Natalia LaFourcade、Miguel和Gael Garcia Bernal将表演《寻梦环游记》的《Remember Me》,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演唱《泥土之界》的《Mighty River》,Common和Andra Day表演《马歇尔》的《Stand Up For Something》,Sufjan Stevens则会和St。 Vincent合作《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Mystery of Love》,饰演“胡子女”的Keala Settle也将献唱《大娱乐家》的《This Is Me》。

影后颁奖人破例

上一届的影帝卡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按照惯例要颁发本届影后,却因为过去的性骚扰指控决定不出席盛会,因此本届影后颁奖人确定由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和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担任。

性骚风暴后的首届奥斯卡

历经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格莱美等重要典礼,许多反对性骚扰及声援受害者的与会人士,都穿着黑色礼服,或是佩戴白玫瑰,但在本届奥斯卡,Time‘s Up并未要求大家穿着一定的款式,顶多别上胸章。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先前受访时也强调,自己在典礼上不会特别提到Time‘s Up或#MeToo,因为他不想要“重温人们被性侵犯的相关事件”,所以不会对此做任何嘲讽。

第一位出席奥斯卡的变性女演员

本届最佳外语片竞争激烈,智利的《普通女人》呼声也不低,探讨跨性别议题,女主角达尼埃拉·维加(Daniela Vega)也会出席盛会,而她将是首位公开参加奥斯卡的变性女演员。

达尼埃拉·维加

呼声高的得奖者是否会创造纪录

《至暗时刻》的日本特效化妆师辻一弘(Kazuhiro Tsuji)第3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化妆,呼声不低,如果顺利获奖将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人。而在最佳外语片部份,智利的《普通女人》、黎巴嫩的《羞辱》如果得奖,将会成为首度获得该奖项的国家。

詹姆斯·伊沃里

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之一的阿涅斯·瓦尔达(Agnes Varda)以纪录片《脸庞,村庄》(Faces Places)入围最佳纪录长片,89岁的她如果得奖将会成为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得奖者。而另一位也是89岁的詹姆斯·伊沃里(James Ivory),极有可能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如果获奖,也会刷新此纪录。

扬斯·福特

另一方面,美国导演迪·里斯(Dee Rees)以《泥土之界》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是第一位获得该奖项提名的非裔女性;以《坚强之道》入围最佳纪录长片的扬斯·福特(Yance Ford)为跨性别者,如果得奖将会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的跨性别导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组今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九部电影混剪!你希望哪部拿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05/D5DBFD9AB70084EC7E61CCBBC1B04517849A00EE_size46_w555_h370.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