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侯祖辛《奇葩大会》谈中国摇滚 俞敏洪曝子女教育方式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上周六晚8点,由赵又廷、马东、高晓松、蔡康永联袂担任导师的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新一期节目准时上线。本期节目中,中国第一代摇滚人侯牧人之女侯祖辛现场畅谈推动中国摇滚诞生的背后功臣,而从小在&

侯祖辛

上周六晚8点,由赵又廷、马东、高晓松、蔡康永联袂担任导师的观点分享类节目《奇葩大会》第二季新一期节目准时上线。

本期节目中,中国第一代摇滚人侯牧人之女侯祖辛现场畅谈推动中国摇滚诞生的背后功臣,而从小在”音乐乌托邦”长大的她得以从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见证中国摇滚诞生,侯祖辛坦言自己是多么幸运。此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现场畅谈教育问题,助力山区学子获得更好教育资源的一番举动更是令四位导师纷纷起立鼓掌。

侯祖辛传承摇滚情,畅谈中国摇滚背后功臣

本期节目中,呼声最高的分享者侯祖辛可谓是一枚不折不扣的才女,不仅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并与当季冠军梁博同台PK过,还曾执导赵雷代表曲《成都》的MV。现场,身为中国第一代摇滚人侯牧人之女的她讲述从一个小女孩的视角所看到的中国摇滚最初模样。1986年,崔健以一首《一无所有》宣示了中国摇滚的诞生,自此“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魔岩三杰”等摇滚人迅速进入大众视线,但背后功臣之一吴海岗却不为人知。时隔多年,当他与侯祖辛谈及此事时,吴海岗坦言“我就是遇到一个挺好的东西,搁手心里边捂了一下,然后把它传下去了,为什么要别人知道我”,他这份对摇滚的热爱令众多网友表示敬佩。 

畅谈中国摇滚诞生之余,侯祖辛也在节目中温情讲述道:父亲侯牧人从年轻时舞台上的长发嗨腕到如今秃头甚至一度无法言语,在身体大不如从前的情况下面对自己执导的纪录片《老摇滚》却依然“义不容辞”地为其写歌,而这股“摇滚就是活着”的精神也成为中国摇滚黄金时代的宝贵缩影。分享中,最打动人心的不仅是不服输的摇滚精神,侯祖辛的一句“我们就是当年二三十岁的他们,而我们正活在我们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更让网友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言辞令人充满力量,好久没有听一句话热泪盈眶!”

俞敏洪

俞敏洪心系教育问题,助力农村孩子上大学

本期节目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畅谈教育问题,以助力农村孩子上大学为己任的他身体力行,召集优秀教师支持农村教育。而这位趣称自己是“在教育领域来回折腾的人”不仅心系农村教育,还在节目中讲述子女教育方式,自曝会推掉所有事情陪孩子度过假期,要求孩子必须出去玩,更在现场喊话子女“爸爸的钱以后全是捐出去的,跟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分享结束,四位导师纷纷起立鼓掌以表敬意,更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

除此之外,热爱音乐的北京的哥余波现场分享用歌声治愈失恋少女的暖心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淳朴善良的余波竟有“记仇”的一面,现场讲述了一段与高晓松鲜为人知的过往“恩怨”,爆料其曾在某节目中淘汰他,言辞中透露的“不满”逗得全场观众一片欢笑。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畅谈教育问题、导演侯祖辛畅谈中国初代摇滚人、的士司机余波传递简单快乐......来自各行各业的“特别人类”使本期《奇葩大会》亮点颇丰,而下期节目中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一、二季总导演陈晓卿的分享也令人期待不已,此外还将有哪些“特别人类”精彩登场呢?记得每周六晚八点来爱奇艺寻找答案!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