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都说想看《淑女的品格》 其实这戏14年前就有人拍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微博网友@SUM不二开了一个脑洞,建议拍一部《淑女的品格》,讲述四个女人的四十岁生活,重点是不婚主义、美丽、有钱、自由、想爱谁爱谁,建议的主演阵容很强大——俞飞鸿、陈数、曾黎、

微博网友@SUM不二开了一个脑洞,建议拍一部《淑女的品格》,讲述四个女人的四十岁生活,重点是不婚主义、美丽、有钱、自由、想爱谁爱谁,建议的主演阵容很强大——俞飞鸿、陈数、曾黎、袁泉。

另一位网友@RAIN渲转发这个创意还带了海报,模仿日系做了黑白两款的。

这条被转发近9万的微博,成功把“淑女的品格”送上热搜。话题依然在发酵,除了"淑女的品格",“陈数回应淑女的品格”“俞飞鸿”“曾黎”等相关搜索,也在昨晚登上热搜榜高位。

甚至连“女主们”都亲自下场回应,陈数转发:“有点儿期待。”

曾黎转发:“总裁?可以试试。”

《淑品》的本质是《小时代》?

其实仔细看网友写的四种人设,每个都有硬伤。

尤其是“曾黎,公司总裁,啥都没有就是有钱,最开心的事儿就是给仨闺蜜花钱,尊重男性同时在职场里打败他们,喜欢的东西:棒棒糖和仨闺蜜。”

“爱好给仨闺蜜花钱”,没记错的话上一次看见这种人设是《小时代》的顾里。

难怪好评如潮的同时,也有人吐槽这是“中年版的小时代”。

一部“演员未定,资金不足,剧本暂无”的剧,竟然能引起网友们如此大的轰动,可想而知没有被妖魔化的大女主/女性职场精英剧在国内是非常罕见的。

比如从《陆贞传奇》开始,大女主古装剧开始成为一种市场风向标,后期又有了《甄嬛传》《芈月传》《锦绣未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有两部目测可能会成为大流量的《凰权·弈天下》和《如懿传》。

乍看上去,国产剧里大女主题材的多以古装剧为主,而现代剧则是婆媳妯娌、霸道总裁、傻白甜勇闯北上广……

好不容易出了一部反映当代女性独立题材的《欢乐颂》,最后也难逃“玛丽苏安迪”、“靠男人樊胜美”、“好姐妹爱上我男友”等俗套狗血剧情。

所以当《淑女的品质》人设以及角色演员一出,大伙们都兴奋到不行,但实际上,在十四年前,这样题材的电视剧已经被拍过了。

可能微博网友的年龄都偏小,普遍没看过这部剧。

真实的矛盾和困境才值得一拍

四十岁“三高”女性该怎么拍,是该塑造一堆不接地气的潇洒仙女儿,再给她们营造一个被捧在手心里的玛丽苏世界。

还是勇于直视血淋人生,以一个成熟社会人应有的姿态去迎接来自事业生活情感的压力及矛盾呢?

这部号称中国版《Sex and the City》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2004年问世,豆瓣评分高达8.1分,堪称良心之作。

唯一的不足,应该是这个俗到不行的剧名吧~

剧里蒋雯丽演一个书吧老板谭艾琳,那英饰演电视节目制作人黎明朗,罗海琼饰演软件工程师陶春,梁静饰演造型师毛纳。

被《淑女的品格》刺激后,又把《好想好想谈恋爱》看了一遍,剧里随处可见一线城市白骨精的精致生活,加上女主们衣着的时尚元素,不禁感叹这部电视剧真是超前啊。

这是四个性格、工作各异但收入颇丰、思想独立的都市女性,正好和《淑女的品格》女精英人设不谋而合。

剧中四位好姐妹,一边不断恋爱,一边领悟爱情和生活真谛。

首先,蒋雯丽饰演的谭艾琳是一个典型文青,没事爱写点小说的她,拥有一家书吧。

她的人生转折点是遇到了一个“不谈恋爱不谈未来只说现在”的渣男,两个人纠葛了一整部电视剧,唯一庆幸的是男方并没有爱上蒋雯丽的闺蜜。

而那英在这部剧里饰演的就是一个女强人,和廖凡饰演的放荡不羁的马小冬也有一小段感情。

这是那英第一次担当主演,把刚强、独立,同时又有着柔软内心的黎明朗演得生动可爱。

虽说大段台词念起来有点像是背书,但和三个经验丰富的女演员对戏,起码没太露怯。

不过这部剧里就是铁打的女主流水的男主,因为梁静饰演的毛纳就是一个低配版曲筱绡。

阅男无数的她还和陈坤在剧里擦出过爱火。

在剧中走性感路线的梁静在采访中曾说,自己在《好想》里没有穿过一件全部遮住肩膀的衣服。

罗海琼饰演的陶春就是最典型的女生,没有宏伟的志向就是想要一个平稳的家庭美满的爱情。

甚至看闺蜜们嫁人时,会羡慕得两眼放光。

去掉了四个女主的光环,她们内心里对于爱情都是有期待的,但是这部剧的编剧没有给女主们任何的幻想。

最先进入婚姻的陶春发现可能自己没法生孩子,不羁的毛纳最后在云南结婚。而折腾了好久谭艾琳和黎明朗最后还是不断地寻觅感情。

谭艾琳的矛盾是真实的,毛纳最后那句我好像玩不动了也是真实的,陶春的焦虑也是真实的。

甚至于黎明朗那样的独立女性依然会对感情有所期待,并没有打着女性独立的幌子拥有一个直男内核。

日至今日再看有些剧情会让人觉得挺假的,但依旧不妨碍很多人爱着这部剧。

有人就说,美国的独身女性独立而且潇洒,中国的独身女人似乎都有点焦虑,而这些焦虑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东西。

剧情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四十岁女性,也会有中年危机。

独立的人格不允许彼此过于介入私人生活,事业发展遇到瓶颈,竭尽全力也力不从心。看着后起之秀恍如当年意气风发的自己,压力倍增时心中百感交集。

已婚的主攻夫妻关系,未婚的在爱情上没有寄托。来自社会对大龄不婚者的质疑可以置之不理,家人的担忧挂念乃至焦虑却该如何妥善的化解?

如果真要拍一群四十岁女性生活,希望能看到她们如何勇敢的直视人生,以一个成熟体面的姿态应对各方危机。

那种光鲜亮丽的东西和小时代毫无区别,真实的矛盾和困境才是值得一拍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淑女的品格》获四千万点击,陈数曾黎很期待,这剧辞职也要追!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308/17/wemedia/de057d3cdd6ba493750112fc3315bf78a243105f_size415_w640_h360.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