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俊凯李冰冰等众星缅怀霍金:您永远属于宇宙星辰


来源:北青网

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家族的发言人称,霍金逝世,享年76岁。霍金的子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深感悲痛”。声明称,霍金&ld

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家族的发言人称,霍金逝世,享年76岁。霍金的子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深感悲痛”。声明称,霍金“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一个不平凡的人,他的研究和成就的影响将持续多年”。

李冰冰、王俊凯、蒋勤勤、袁立等人第一时间发文,缅怀霍金。在2014年霍金的传记电影《万物理论》中,饰演霍金的埃迪·雷德梅恩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而在《生活大爆炸》的一集中,霍金本人还亲自客串本色主演,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将会重温这些作品,缅怀这位人类历史上杰出的物理学家。

众星缅怀霍金:感谢您对科学的巨大贡献

众星缅怀霍金:感谢您对科学的巨大贡献

霍金1942年1月8日在英国牛津出生。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剑桥大学博士学位。1963年,21岁的他不幸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运动神经细胞病。当时,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他只能活两年,可他一直坚强地活了下来。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21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成为名人的一个缺憾是,去任何地方我都会被认出来。戴黑色墨镜和假发都没法掩饰。轮椅一下子就暴露了我的身份。”

“我对其他残疾人士的建议是:有些事,残疾也无法妨碍你把它们做好,就专注去做。有些事因残疾而无法胜任,则无需遗憾。一个人如果身体有了残疾,绝不能让心灵也有残疾。”

“遇到困境时暴怒是无济于事的。我的做法是不断思考这一问题,但同时忙碌于其他事。有时候我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摸索出解决之道。对于‘黑洞信息丢失’问题,我耗费了29年。”

“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但却分享着共同的人类精神。或许我们让适应这个世界并生存下来的关键是人性。”

“如果要选择一位超级英雄,我会选择超人。他代表着我所没有的一切。”

“在过去49年里,我一直生活在早逝的可能性中。对死亡我并不畏惧,但我也不急着赴死。我有许多事想在死之前完成。”

“有人认为,爱情、快乐和美丽等概念不属于科学范畴,不能通过科学术语来描述。但我认为,如今它们可通过进化论来解释。”

霍金预言

霍金预言指的是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2011年接受美国著名知识分子视频共享网站BigThink访谈时,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

霍金表示,人类如果想一直延续下去,就必须移民火星或其他的星球,而地球迟早会灭亡。至于这个时间期限,霍金预言,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此消息一出,引起坊间热议。有学者表示,霍金之说更多的不是建立在相关科学依据上,而应该理解为“霍大师对人类的一个忠告”。也有网友认为是“闲扯事”,但大部分的网友“末日情绪”被再次点燃。另外,霍金预言外星人可能会为资源入侵地球。

霍金预言时间表

2032年地球进入冰河时代,全球气候变暖。

2060年人类必须离开地球。

2100年人类进入外太空,新人种出现。

2215年地球将面临灾难性毁灭。

2600年地球变成炽热的“火球”。

众星缅怀霍金

让我们共同缅怀这位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 生前最想做的事是遨游太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4/wf2_4802608_135251.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