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对于霍金来说 也许爱情是比宇宙更加复杂的命题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地球送走了一位最智慧的大师——史蒂文·霍金。 霍金的三个孩子发声明证实了这个不不幸的消息: “我们对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深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地球送走了一位最智慧的大师——史蒂文·霍金。

霍金的三个孩子发声明证实了这个不不幸的消息:

“我们对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深感悲痛。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和杰出的人,他的工作和遗产将延续多年。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才华和幽默激励了全世界的人们。他曾经说过:如果不是你爱的人的家,那就算不上是一个宇宙。我们会永远怀念他的。”

而3月14日也正好是爱因斯坦的诞辰日,而他出生的那天正好是伽利略的忌日,用宿命和轮回这样的词来形容这种巧合,似乎并不合适,毕竟他是霍金,一位曾经对抗上帝的伟大的物理学家。

也许网友说的更恰当:也许他被外星人带到了另一个星球。

去继续探讨科学?或者只是继续和大家讲冷笑话。

许多中国娱乐圈的明星也纷纷悼念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的去世。

霍金之所以伟大在于,他在科学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打败了医学断言,21岁时就患上渐冻症的他,被诊断只能活2年,却坚强的活到了76岁。

小雀斑演的《万物理论》就描述了他开始患病的情景,以及和妻子简的爱情。

霍金出席了电影的首映,并表示自己看哭了。

爱情也许是这宇宙最没有公式可寻的事情,我们计算不出幸福,但它却有种神奇的力量,能够支撑我们跨过一个又一个看似迈不过的坎。

成功的男人背后

是女人26年的相守

年轻的霍金在牛津里是个名不经转的毛小子,成绩并不怎么样。

在学校做舵手,也爱讲冷笑话,骑着骑行车在校园里飞奔,也是个活蹦乱跳的调皮少年。

一场聚会上她认识了初恋简,一个信仰上帝的女孩,痴迷于文学,眼睛会说话,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

当时的霍金还是个健步如飞的小伙子,拉着简的手在河边转圈,开心的像个孩子。

烟花下浪漫的接吻,不幸的遭遇各有不同,但幸福都是一样的甜蜜模样。

在《史蒂芬·霍金传》中,简回忆了那些粉红色的回忆。

幽默、古怪、和灿烂的笑容深深的吸引了简的目光。

电影《万物理论》中,简沉迷般听着霍金滔滔不绝的讲着宇宙的理论。这是一个理科男和文科女的跨界爱情,物理对于简是外太空的世界。

信仰国教信奉上帝造物,和唯物主义的霍金有着本质的分歧。

第一次到霍金家里做客,说自己喜欢特纳的画。

而他爸爸的评价却是,他的画像是被大雨淋过一样。

也正是因为简区别于理科男的感性,帮助霍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

21岁是最意气风发的年纪,霍金却被查出患上了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

那年,医生说他活不过2年。一生探索时间的奥秘,却又被时间捉弄,无奈。

不幸突如其来的砸在他的头上,天才也想过逃避。

但霍金说和简的相爱增加了他活下去的勇气。

即使只有2年时光,简也选择嫁给霍金,陪他勇敢走下去。

和简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的。

夫妻俩生了三个孩子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霍金的病情不断的严重,生活开始不能自理,简成了丈夫的24小时私人看护,同时还要照顾着年幼的孩子。

操持着家务,还要耐心的陪丈夫聊天。

电影中,好朋友背着霍金走楼梯,都禁不住感叹,不知道简平时是怎么做到的。

简就这样,陪伴着霍金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而丈夫和家庭也占据了简生活的全部。

科学有公式

但爱情无解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浪漫的结局,它们变化多端又不那么符合逻辑。霍金在妻子的照顾下专心的研究宇宙的奥秘声名鹊起。

某一次参加活动他感染病危,医生劝简同意拔掉霍金的呼吸机。

但简并没有同意,为了丈夫活下去,医生割开了霍金的喉咙,从此他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简教他用眨眼睛的方式交流,那么骄傲的人再一次经受了疾病带来的打击。

生病的霍金一方面在事业上备受人敬仰。

而另一方面在生活中却十分固执,依赖妻子的照顾,排斥请护工帮忙。一切也给简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感情被逼到黑洞里。

1990年,霍金和妻子提出了离婚。

对于这场婚姻的结束,有很多种说法,电影中的版本是简在唱诗班认识了乔纳森。霍金也意识到妻子该过正常的婚姻生活,所以选择了放手。

但也有另一种说法认为,是霍金出轨在先,他和自己的看护伊莱恩好上了,最后选择了和简离婚。

毕竟霍金在1995年和伊莱恩再婚,而简则拖到1996年才选择和乔纳森组成新的家庭。

二婚对于霍金也只是段短暂的时光,两个人生活很短的时间就分道扬镳。

期间还一度传出霍金被看护妻子家暴的消息。

护工跟媒体爆料说伊莱恩嫉妒她年轻貌美,动不动就发脾气。

甚至还见过伊莱恩把霍金的手弄骨折了。

可霍金最后拒绝了警方的调查申请,只是选择了安静的离婚。

其实不是每段婚姻的结束都要伴随着出轨这样的花边绯闻,简在自己的回忆录中表示,和霍金生活的分歧是分手的主要原因。

大儿子从10岁起就照顾霍金的起居,虽然儿子很乐意这么做,但这并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童年生活。成名后的霍金更加醉心于物理研究,有时坐在那里思考就好像雕塑。孩子在他身边玩耍,他都无动于衷。

再加上两个人对于信仰的不同看法,都让简觉得婚姻难以为继。

压力重重的她甚至有过跳河自杀的念头,但为了孩子,她最后放弃了。

离婚后的简,虽然重新组织了家庭,但为了方便3个孩子随时看爸爸,和霍金住的并不远。做不成夫妻,却更像是亲人。

简会领着孩子陪伴霍金出席重要的场合。例如英国女王的接见。

甚至《万物理论》这样的电影的伦敦首映礼。这对曾经的夫妻没有了婚姻,却依旧相敬如宾。

爱情是什么?相爱的两个人一定会相守到老?

并不见得。爱情的模样有千千万万种,从一而终只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有一种爱情叫做“爱过”。

就像简说的那样:“我曾经爱过你,用尽全力”。

《万物理论》上映时,简说自己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霍金就像小雀斑一样走向自己。

爱情不是一门科学,不能用公式去计算测量,也没有什么逻辑,但它却可以甜蜜而伟大,给人求生的希望和坚强的勇气。

也许只能窝在轮椅中的霍金活动范围很局限,但宇宙给了他无尽的探索空间,而这条求知的路上恰好有个女孩深深的爱过他那么多年,足矣。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万物理论:讲述霍金病情发作前的生活,他妻子之间的故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4/E4CD3C07314F7B0AE1E677B60E6380A375165C0B_size29_w581_h325.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