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鲁本•奥斯特伦德


来源:凤凰网娱乐

鲁本•奥斯特伦德(瑞典导演)中文名:鲁本•奥斯特伦德外文名:Ruben Östlund国籍:瑞典出生地:哥德堡出生日期:1974年4月13日职业:导演、编剧、剪辑毕业院校

鲁本•奥斯特伦德

鲁本•奥斯特伦德(瑞典导演)

中文名:鲁本•奥斯特伦德

外文名:Ruben Östlund

国籍:瑞典

出生地:哥德堡

出生日期:1974年4月13日

职业:导演、编剧、剪辑

毕业院校:哥德堡电影学院

代表作:《自由广场》、《游客》

主要成就: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短片金熊奖

鲁本•奥斯特伦德,1974年出生于瑞典哥德堡斯蒂尔斯岛。

奥斯特伦德从九十年代开始执导跟滑雪有关的电影,之后进入哥德堡大学学习电影。他执导的首部长片《吉他蒙古人》(2004)在第2005年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费比西奖。他的第二部长片《不由自主》(又名《身不由己》)(2008)在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进行了首映。

随后,该影片在20多个国家发行、多个电影节展映,鲁本也因此跻身国际影坛。两年后,他执导的短片《银行事件》(2010)获得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金熊奖。他的第三部长片《儿戏》(2011)在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进行了首映。该片还获得了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他的第四部长片《游客》(又名《不可抗力》)(2014)在67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进行了首映,并且获得评审团奖。《游客》还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并且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他的最新长片《方形》(又名《自由广场》)(2017)获得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该片还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和第75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方形》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发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评委宣传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2/CB74536B326191AF572FC0932A138CCE2447C651_size26_w570_h332.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