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70多岁如来和观音同框 一个白发苍苍一个没变化


来源:汽车保养综合

如今《西游记》的衍生剧五花八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翻拍一次,但是无论翻拍多少次,都会被拿来跟86版《西游记》做对比,却从未被超越。如今《西游记》已经热播30年了,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的记忆。可能大家对唐僧

如今《西游记》的衍生剧五花八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翻拍一次,但是无论翻拍多少次,都会被拿来跟86版《西游记》做对比,却从未被超越。如今《西游记》已经热播30年了,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的记忆。可能大家对唐僧师徒事迹比较了解,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如来和观音两位大神的近况。

剧中除了师徒情深的唐僧师徒令人感动外,慈眉善目的“观音菩萨”也让许多人印象深刻。由于该版“观音菩萨”扮演者左大玢气质与角色相符,而且又演绎得神形兼备,所以广受好评。

左大玢在86版西游记中扮演的观音菩萨,是最当之无愧的经典,神圣不可侵犯,慈眉善目,最传神。因为剧中扮演的逼真,在生活中也被认为是活的观世音菩萨,有不少朋友来访,诉说自己的苦楚。

左大玢(bin),1943年9月生,湖南长沙人。杰出的湘剧表演艺术家,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她是湖南第一个获得梅花奖的戏曲表演艺术家。历任湖南省湘剧团(院)演员、一团团长。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剧协第四届理事,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政协第七、八届委员,政协湖南省第五、六届常委。现任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副主席。

而左大玢作为一个著名的艺术家,在年少之时还和毛主席有过几次见面的机会,当然,当年的左大玢还没有饰演观音,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演员罢了,而因为毛主席非常的关心文艺事业的事,所以两人也见过多次的面。

在左大玢的心里,毛主席是一个非常的平易近人的伟人,平易到什么程度呢?左大玢在一次做节目时,回忆了自己和毛主席之间的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当年的左大玢还是一个小姑娘。

今年的左大玢,已经75岁了,演出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了文化事业方面。去年年末的时候,左大玢还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里面的一员。

如今已经73岁的左大玢,看起来依然端庄大气,风采依旧。镜头前的左大玢老师衣着朴素,脸上露出慈祥的微笑,看着十分亲和。虽然已年过7旬,但左大玢老师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简直就是高贵与福气的化身。

而“如来佛祖”朱龙广老师也是一个成功的演员,很多人直接认为是佛祖下凡来演了,也有人给他下跪磕头,以为是真的佛祖。东南亚还有人认为,他就是真正的神!据说“如来佛祖”这个角色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导演觉得只有他能演了。

据该网友爆料,当年为了演好如来佛这个角色,朱龙广反复揣摩如来的各种演法,他观察庙宇中的如来,参透了佛祖除了庄严以外还有慈祥。于是他诠释的如来是一个微笑看世界,遇到事情从不着急或生气的佛祖。

当年,《西游记》在国外播出后,东南亚各国来信,要“活如来”的照片,他便陆续寄给了国外。坊间传说,朱龙广誓言的佛祖太像了,以至于他经过寺庙的时候,很多人看到他就跪拜。老爷子对此表示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并不是神。

出生于1939年的他,今年已经是78岁的高龄,如今的他已经彻底息影,偶尔也会客中个角色,还经常应邀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剩下的时间都用在自己的爱好绘画上,老爷子在山水画上还是颇有造诣的。

龙爷爷现在已经老态龙钟,但是以身教子的他,三个女儿个个孝顺,前段时间龙爷爷参加节目,孩子们忙着给他买衣服、鞋子,老爷子说穿着这些都会特别骄傲,时时感到我有三个好孩子,有一天我走不动了,孩子们身上的品德将会是我生命的延续。

今年朱龙广已78岁了,比左大玢大4岁,但近看的话,朱比左老了许多。

虽然他们都老了,但是在很多网友心里,他们还是男神和女神啊!希望他们健康长寿!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如来佛祖 观音菩萨 孙悟空集体亮相人间 现场沸腾了 http://p2.ifengimg.com/web/2018_11/0faf215c019c2f4_w580_h326.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