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再见李敖!连他都去世了,这个世界更寂寞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今天上午十点五十九分,83岁的作家李敖安然逝世,结束了人生的谢幕。“我不羡慕别人的年轻,我只羡慕去年的我或者上半年的我。”去年5月,李敖因急性肺炎入院,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在那封

今天上午十点五十九分,83岁的作家李敖安然逝世,结束了人生的谢幕。

“我不羡慕别人的年轻,我只羡慕去年的我或者上半年的我。”

去年5月,李敖因急性肺炎入院,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在那封自我剖析的独白信中,他已经提前与世界做好了道别。

夜乘风归去,不惧高处寒。只是,这一刻真正来到的时候,还是令人难掩唏嘘,只能不舍地道一声再见。

作为《康熙来了》的老朋友,蔡康永第一时间透过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表达了对李敖先生的悼念:

他不在,那个江湖就不在了↓

李敖的病逝让小S也缅怀:人终究都会有这一天,但他的思想会永存人间。

同时也让网友感叹:世界这一刻都变得寂寞了...

作为独步文坛的知名学者,李敖的渊博才情、和博学多识,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已经无需再多做赘述。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重温他的经典语录,直击人心的力量依旧如故。

以玩世来醒世,用骂世而救世。单用才情二字评价李敖,是不够完整的。

生亦狂放,死亦风流。正如每位才子都不甘于平庸,李敖的一生也不甘于循规蹈矩。

目空一切,以骂为名。李敖不仅在文坛掀起多次口水战,将矛头对准过琼瑶、三毛、金庸。

还炮轰周杰伦、刘德华丑到家,骂蔡依林没文化,嘲讽林青霞一身铜臭味...

在娱乐圈,被他的唾沫星子淹过的艺人,更是数不胜数。

据网友的不完全统计,被李敖花式吊骂的人数远超3000↓

这其中,娱乐圈最有名的骂战,莫过于李敖和小S积怨已深的口舌官司。

2011年大S在三亚与汪小菲举行婚礼,当时怼天怼地的李敖,一口咬定两人结合纯粹是为了利益,是“商业婚姻”。

并对大S的婆婆张兰极尽讽刺:“她靠洗碗起家,有点钱后不要神气,要有文化水平,就像台湾土财主没文化。”

当时,目空一切的李敖引来小S的极度不满,说李敖这完全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气急败坏的李敖不仅状告小S诽谤,还要求上《康熙来了》跟她论上三场。

而蔡康永呢,也第一时间出来声援支持小S,表示:“李敖已经不是我记忆当中的大师。”

后来为了可以平息此事,节目组特意请到李敖与小S握手言和。小S撒了个娇换来和解,还重演了经典的坐大腿一幕。

说起来,从《康熙》第一期节目开始,李敖和小S坐大腿的“孽缘”就由来已久。

李敖不仅曾在微博透露,小S是坐他大腿次数最多的女明星。

在他最后一次上康熙节目,还调侃以后小S可能坐不到自己大腿了↓

没想到,当时小S的玩笑梗,后来真的一语成谶。

不过就算是这种“坐大腿”的关系,也没能免去之后李敖对小S的抨击。

李敖不仅曾在微博暗示,小S37岁,还在电视里搞怪,女明星年龄一到要不要退全靠脸皮。

点名批评《康熙来了》的主持人懵然无知↓

还炮轰“小S妖娆有余、程度不足”,意指小S多次与男明星亲密互动是无知和恶俗的表现。

当时,小S也只是透过经纪人回应了一句:“就让他骂吧。”

“我这一生当中,骂过很多人,伤过很多人;仇敌无数,朋友不多。”

正如李敖对自己的坦述,他个性里的离经叛道,注定不会成为好人缘的代表,也终究难以被外人读懂。

生活如此,情感亦是。

从为李敖赴美生女的台大校花,到甘愿为他当贤内助的第二任妻子王小屯。李敖的一生,堪称风流史无数。

为初恋三次自杀,他痴心过;在女友赴美生产时劈腿,他负心过;锒铛入狱后女友变心,他也被辜负过。

他不仅在《风流自传》提及过这些韵事,在接受台媒专访时,也自认交过的女朋友“不计其数”,而把妹招数就是“直接上去递名片”。

不得不承认,才华上的锐气,个性上的狂放,一定程度上为李敖带来了崇拜法则。

在这诸多的仰慕里,终究还是有一个最特别的存在——前妻胡因梦。

李敖曾说: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因梦。

在李敖罹患脑瘤,透过经纪人发出的独白信中,也不忘公开点名这位早已离婚的前妻。

1975年,胡因梦凭借一部《云深不知处》走红影坛,成为炙手可热的“七十年代台湾第一美人”。

在26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她遇到了比自己大18岁的李敖。

李敖花尽心思,尽显文人浪漫,只为博得美人欢心。

一个倾慕年轻和美貌,另一个欣赏才情和锐气。

所以,即使李敖当时正和女友刘会云交往,也没能阻挡住两人的干柴烈火。

1980年,在胡因梦星途不可限量的时候,她选择匆忙嫁给自认命中注定的眼前人。

爱情开始的浪漫,婚姻却结束的匆忙。

两人的婚姻,只维持115天便以李敖宣布离婚收场。

对于胡因梦来说,李敖婚后的偏执、敏感多疑,磨掉了当初让人崇拜的光芒。

“因为我过去对他有一个过度理想化的偏执的认同,就是说我对他不了解。我期待他的人格伟大到一个程度,甚至可以拯救很多的小老百姓。跟他深入地交往之后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是平凡的。”

而李敖呢?心高气傲的他,更是无法容忍老婆生活里的任何一点瑕疵。

当恋爱耀眼的光环褪去,变成生活的油盐酱醋茶,相处比相爱难得多。

直到在李敖的一起财产侵占官司中,胡因梦为对方出庭作证,导致了两人感情彻底破裂,婚姻迅速亮起红灯。

离婚后,胡因梦彻底告别了娱乐圈,专心从事写作和翻译。

个性离经叛道的李敖,却并没轻易把这件事放下,反而采用了更激进的方式伤害对方。

不仅在电视节目里连骂前妻70集,对丈母娘也不忘来几顿冷嘲热讽。

“他不断骂我,终究是因为放不下吧。”

胡因梦无奈的回应里,不知道装满了多少不解和心酸。

如果说,83岁的李敖还有什么憾事,那应该就是没有换来面对面的和解吧。

在100岁前的八十感言里,李敖曾这样对自己讲:

我要用我的八十定性、定位,显灵给人,使人感到,后世的子孙,很难想象“这世界上曾经走过这样一位血肉之躯”。

才子李敖的一生都在离经叛道,不论多少是非,他在我们这一代,都留着深深地烙印。这样一位传奇,也许不需要你读懂,他就是他,那般“生也野狐,死也野狼”。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敖:一生争议无数 但别“忘了我是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8/wf2_4804872_151203.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