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艺考到底多烧钱?记者前线一手调查告诉你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一年一度的艺考正在进行中,今年的明星考生比往年都多——吴磊、易烊千玺、宋祖儿、李兰迪、胡先熙等,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但相比明星考生,更多的还是素人考生

易烊千玺艺考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一年一度的艺考正在进行中,今年的明星考生比往年都多——吴磊、易烊千玺、宋祖儿、李兰迪、胡先熙等,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但相比明星考生,更多的还是素人考生。随着近几年影视行业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投入到艺考的行列,对于普通家庭而言,艺考所需要的精力、财力,依旧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艺考“烧钱”?考表演培训花上30万很普遍

来自山东、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美女考生小A向记者透露,她从一年前就从家乡来北京上课,报的私教每天要上4个小时,每月培训费2万元。临近考试,还要另外找老师突击形体和声乐。其中,形体课学习一支舞,“好点的老师一节课要五、六百”;声乐老师“教授级别的特别贵,一小时三、四千”。小A表示自己有舞蹈基础,差不多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上午声乐、下午舞蹈,同时完成了两个项目的突击学习。

宋祖儿参加艺考

而以上的费用还不包括食宿,小A向凤凰网娱乐介绍,她从去年来到北京,一直住在可以月租的宾馆,一天100元,如果不按月租一天则要180元。而吃饭方面,小A表示就是叫外卖解决,一天几十块钱。

凤凰网娱乐大致算了下小A这一年来的花费,大致32万元起。

同样来自山东、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一位考生B,也是从一年前开始备考。他的父亲透露,从2017年4月份开学来到北京上课,连同培训机构和小课(私教)的学费,大概花费在30万元左右,不过这30万是包食宿的。考生B的父亲和小A不约而同告诉我们,除了他们各自报的学习班,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培训机构,学费将近每月四万块钱。

拖着行李箱考试来京 十几天仅食宿过万元

而表演系以外的其他专业,所需的备考费用又是多少呢?一位来自厦门、报考北影制片与市场专业的考生C的父亲告诉我们,考生C从高二暑假开始参加培训机构的第一次集训,直到艺考前,共三次集训,学费在2.5万元,不包括食宿。但因此培训是在当地,跟平常上学一样,白天上课、晚上回家,所以食宿都在家里,没有额外增加费用。

吴磊参加北电四试

考生C和父亲在农历初七来京准备参加考试,直到采访当天(3月13日)已有20天了,而当天的复试是考生C的最后一场考试,考完他和父亲就打算赶紧回家。期间,考生C和父亲两人每天的酒店房费为300元左右,再加上每日的饭费,厦门往返北京的路费,考生C的花费大致在4万元左右。

对于这笔花销,考生C的父亲觉得很值,“一个艺考的培训,能练出跟目前同学的状态不太一样的思维方式,倒觉得挺值的。貌似影响了一些文化课的学习时间,但起码跟同班的同学比,整个思维方式上还是进步蛮大的。”

来自江苏、报考北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D进入了该专业的三试,也已经来京十几天,每天房费在300元左右,她和父亲两人的饭费每天也要花费2、300元。而在此之前,她也用了半年的时间参加培训班,每周一天,学习书本专业知识、表演、摄影等备考项目。采访当天的考场外,考生D的父亲拖着两人的行李箱,等待孩子三试完立刻回家继续文化课的学习。

除了以上的普通考生以外,还有一部分参加艺考的考生是直接从艺术院校毕业来考试的所谓“艺术生”。记者碰到几位同时进入北影表演专业三试的艺校考生,其中一位来自新疆的姑娘告诉我们,上了六年艺校,直接来考试,没额外花培训的费用。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同比增长13.69%,继续成为该校最热专业之一。同时,今年表演专业还增加了四试,最终本科录取50人,比去年减少25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94:1。厦门考生报考的制片与市场专业相对来说录取难度低一些,报名3000多人,最终录取50人。

采访完文章开头的美女考生,站在一旁等待已久的剧组工作人员立马上前递上手机,向考生介绍等待开机的影视项目并索要微信……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也许使得再高的录取比和前期花费,也阻碍不了越来越多的人投入艺考的大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于峥 ]

责任编辑:于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18岁美女下雪天穿短裙光小腿,去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艺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7/5F356F2B55686B0CD34D602D7E4A741D1744C8D8_size58_w664_h443.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