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家卫任第八届北影节评委会主席 经典与影迷久别重逢


来源:电影资讯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王家卫导演受邀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执导过《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春光乍洩》《2046》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王家卫导演受邀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执导过《旺角卡门》《阿飞正传》《东邪西毒》《春光乍洩》《2046》《一代宗师》等多部华语经典影片,先后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电影金马奖、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海内外多个奖项。他本人也曾担任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四部佳作首登北影节 经典终与影迷久别重逢

在30日公布的最新片单中,王家卫导演的四部经典影片也将于本次电影节进行展映,包括经典佳作《春光乍洩》《堕落天使》《重庆森林》, 及首次登上内地银幕时长60分钟的加长版《爱神-手》,众多内地影迷终于将有机会在影院大银幕重温梁朝伟、张国荣、金城武、张震等知名演员的经典角色。

展映片单中,《春光乍洩》曾斩获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堕落天使》《重庆森林》均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及金马奖的多个奖项及提名。 《爱神-手》曾提名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而此次是首次在大银幕放映时长为60分钟的加长版。 如今,《春光乍洩》《堕落天使》《重庆森林》已映二十余年,《爱神-手》已映十余年,此次四部影片的内地展映,满足了影迷在影院重温经典的多年期待。

“重逢”经典角色 影院重温梁朝伟张国荣金城武等精彩表演

此次展映的这些作品中,梁朝伟、张国荣、金城武、黎明、林青霞、王菲、巩俐、李嘉欣、杨采妮、张震等都曾在王家卫的镜头下贡献了精彩表演,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黎耀辉、何宝荣、 223、663、金发女杀手、女招待阿菲等角色至今仍令影迷津津乐道,而此次影展亦可谓影迷初次与这些经典角色在影院“重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