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海行动》:血肉之躯 强者无敌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有一部影片不得不提,它以后起之雄姿,在强悍对手的围追堵截中,拼杀出一条血路,截至4月5日,票房为36.1亿,成绩傲视群雄(数据来源于猫眼票房)。它就是今年入围北京国际电

  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有一部影片不得不提,它以后起之雄姿,在强悍对手的围追堵截中,拼杀出一条血路,截至4月5日,票房为36.1亿,成绩傲视群雄(数据来源于猫眼票房)。它就是今年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电影《红海行动》。

说起《红海行动》很多人仍记忆犹新,因为它太帅了,也因为它太残酷了。

帅,来自《红海行动》里发烧级的军事细节。纵观国内电影,在军事细节上做到如此程度的,少之又少。《红海行动》的出现,让观众眼前一亮。

比如狙击手,瞄具上都包裹了网布,防止瞄准镜反光而被敌人狙杀。国内很少有战争片,可以细致到一块网布。

小队人员怎么配置,武器装备的真实性能,战术怎么打,部队怎么调度……凡此种种,完全专业呈现。某种程度上,《红海行动》不是一部电影,它是一场真正的“战争”。

细节最终体现在观感上,便是战争的残酷。《红海行动》直接让观众置身于战场。人体中弹喷血都只是小意思,汽车炸弹、迫击炮袭击后令人触目惊心的断肢残臂,才是真正的“主菜”。

战场从来就不是游乐场,残酷才是它的代名词。

医疗兵为救战友,条件反射般地把手雷扔了出去,刚松了一口气,低头却发现手臂被炸断了。

危险发生的一刹那,连痛,都来不及。

石头和佟莉暗生情愫,前者中弹濒死,后者痛哭安抚他离世,可根本没有平复自己情绪的时间,建筑物外仍炮火连天,她只能继续战斗。

导演林超贤打造这样真实的环境,其实就是为了以战反战。战争不是你电脑屏幕中的爆破、扫射,战争真正考验的是人的意志。

是的,这一次我们的队员,也会受伤,也会恐惧。

他们是特战队员,但也是人。《红海行动》没有塑造神一样的战士,它还我军战士“人”的身份。他们会累,会疼,会犹豫,也会哭泣。

也正因为是人,当看见他们义无反顾深入敌后拯救女人质时,八对一百五实力悬殊时,受困中却把保命的防弹衣给平民时,真的,你会由衷的感动。

他们也许不过是你家附近练过几年的特种兵,遇到非常规场面,一样会懵、会哭泣。但面对任务、面对责任,他们只是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便赶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这样的人,才是真的战士。才会更令身为观众的我们动容。

电影里有一句话,印象很深:“强者无敌”。是的,只有真正的强者,才敢于面对宛如地狱般的战场。 但“强者”,不是不怕痛,不怕死,而是在痛苦和死亡面前,能够为了更高的目标,越过恐惧。

这强者既是蛟龙突击队、人民军队,也是《红海行动》自己。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