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争霸》成史上“脑洞最大综艺”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爱奇艺自制的超级网综肯德基《机器人争霸》于4月5日播出第二集,截止目前,节目总播放量已突破3亿,豆瓣评分高达7.6,被赞“脑洞最大的综艺”、“18年最燃综艺&rdq

爱奇艺自制的超级网综肯德基《机器人争霸》于4月5日播出第二集,截止目前,节目总播放量已突破3亿,豆瓣评分高达7.6,被赞“脑洞最大的综艺”、“18年最燃综艺”。机器人竞技与剧情式真人秀巧妙融合,赛制+玩法+场景的三大模式升级,格斗比赛的观赏度大大增加,受到年轻观众一致好评,更有不少原本不了解机器人格斗的女性观众深感带入其中,与baby一起为机器人的跌宕命运而揪心。

中国战队后起之秀失利国外

“千战之神” 输在“轻敌”

在第二期节目中,初建军团的baby、李晨、林更新和盛一伦为了各自军团的荣誉,迎来首战。但林更新因机器人临时出现故障,不得已选择退赛,排名直接垫底。“四机混战”变成了“三机混战”。之后,因操作不当,baby落后排名第三。在“抢机大战”中,baby和林更新这对8年好友,为争夺最强战力展开正面对决,格斗战场秒变友情决裂赛场。而两人选择对决的机器人却成了本期节目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捍卫主场尊严的“毒牙”遇上外国号称“千战之神”的“黄金暴击”。

比赛刚开始,冲劲十足的“毒牙”便将“黄金暴击”的主武器卸下。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不料被对方坚硬的机身强势掀翻,之后更是被打出血腥的“十连击”。最后,在baby的请求下,“黄金暴击”才停手。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对这场生死三分钟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毒牙”的失败进行了战术分析。对此,“毒牙”的队长坦言,打坏“黄金暴击”的锤头后有些轻敌,没想到黄金暴击的前铲下面还有强磁吸住底板。对此,网友纷纷给出鼓励,坦言中国格斗机器人刚起步,还有更远更长的路等待去不断开发。

虽然“毒牙”遗憾落败,但赛后却获得了前辈“黄金暴击”的赞赏。而baby在最后拉票环节争取“毒牙”时表示,非常希望“毒牙”能够进入自己的战队,她认为在经验丰富的外国老师那里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操作技巧和经验。

剧情式真人秀促机器人格斗大众化

钢铁对抗带动青年潮酷文化

机器人格斗在国外已流行甚广,但在中国却还只是小范围传播,并大多数人对这项运动的印象是残酷、血腥。而《机器人争霸》将剧情式真人秀融入其中,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可看性和趣味性。比赛中,不只有“毒牙”对战“黄金暴击”的“你死我亡”;更有粉红“原子弹”对12岁小公主的“威尔士公主”的手下留情。真人秀的设定下,使机器人格斗的赛场上不只有冰冷机器的较量,更有从操控者到机器人、机器人与观众之间的相生相惜。

剧情式真人秀的模式使机器人格斗真正走向了大众,不再局限于特定人群,在激发大众情感共鸣的基础上,吸引到更多不同年龄层、性别的观众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引领大众接触机器人竞技文化领域,在青年潮酷文化领域中也掀起了一股新潮流。

3月29日起,每周四晚8点相约爱奇艺《机器人争霸》,邀您加入这场全民科技狂欢!更多精彩内容——爱奇艺VIP会员专享《机器人争霸》剧情升级版,也从4月2日起,每周一晚8点上线。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