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云翔身处旋涡就不要再“自黑”了


来源: 娱论导向

昨天高云翔涉嫌性侵案件在澳洲再次开审审理,除了再次被拒绝保释以外,吃瓜群众最关心的一个话题是——高云翔律师所称的“高云翔在中国是一名非常知名的大明星,在中国娱乐圈的

高云翔、董璇

昨天高云翔涉嫌性侵案件在澳洲再次开审审理,除了再次被拒绝保释以外,吃瓜群众最关心的一个话题是——高云翔律师所称的“高云翔在中国是一名非常知名的大明星,在中国娱乐圈的地位和知名好莱坞巨星有‘金刚狼’之称澳洲男星休·杰克曼地位一样高”。

毫无疑问,随即网友就给出了恰当评价,称这是“狼叔”休·杰克曼从艺以来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我想了半天,也实在没搞清楚,为什么律师会作出这样的类比,除了休·杰克曼是澳洲人,他为什么单单举出这个例子呢?是担心举出别的明星澳洲法官会不认识,还是真觉得我们的高云翔跟休·杰克曼有半点的可比之处?

如果“中国金刚狼”这个传言属实,作为有经验和被信任的职业律师,为什么以及是在何种情况下,会想出这样的蹩脚的比喻?律师是在博取法官信任当事人被保释后回国不会逃跑时,作出的这样介绍,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一个“诛心”的结论——因为所陈列的(即高云翔在中国的地位与休·杰克曼一样)不符事实(无论是休·杰克曼在好莱坞与高云翔在中国,还是休·杰克曼与高云翔同在中国,他们的地位和知名度都显然不在一个量级),所以他想争取的内容也就应该得不到支持。不知道澳洲法官再次驳回高云翔保释的申请,是否与上述事实不符有关,反正在消息传回到国内时,这番“大话”算是狠狠地“黑”了一次自己的雇主。

“中国的金刚狼”这种显然缥缈轻佻的称呼,到底名副不副其实,都已经在公众的眼中呈现出结果。即便高云翔真如律师提出保释申请时所言,此前他正是一位拥有极高地位和影响力的巨星大腕,从法庭传来的诸多细节看来,他的未来从此以后也真的堪忧了。

法官拒绝了高云翔的律师提出的保释请求的同时,也就意味着高云翔将继续被关押在当地监狱,至少要被关押至再次开庭。换言之,如果不接着上诉,高云翔可能要在监狱中等待18个月,直到DNA检测结果出来,再接受法庭的审判。

长达一半年的监禁,即便对于普通人来说,重获自由后也面对的完全可能是一个物是人非的世界,更别说对于一位演艺圈的艺人来说了。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人设、个人形象、美誉度,等等,要比其他选项更重要,毕竟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嘛,也就是说艺人所仰仗的是没有固定指标的,谁的演技是第一名这没有确切说法,评价一位艺人全靠他长期形成的“个人形象”。经历这么一场突发的黑天鹅事件后,你觉得一位艺人的形象会受到多大的损失?

如果真的在监狱中度过18个月的监禁,即便到时候法庭宣布的是无罪释放,也会造成无比巨大的损失。这个人在经过一年半的监禁之后,他如何面对这个已经是新世界的周遭,尤其还是一个数部影视剧在身的艺人,他如何重新回到公众视野,又该以怎样的姿势消除这一年半的巨大影响和损失?他又如何抚平自己和家人身上的伤痕?以及如何让观众和粉丝忘却那些曾经不好的记忆?很显然,从眼下已经发生的事情和已经呈现出来的状况来看,即便事情最终以最乐观的结局收尾,到时候高云翔都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高云翔了。即便此时此刻的影响也不算小,待播的影视剧受到牵连,上市影视公司的股票受利空消息影响下跌,准备参与的工作搁浅……事业停摆已是事实,如何自救本来已经刻不容缓,怎么又会允许这种时候还犯下一个“自黑”的错呢?

此时此刻,无论怎么选择公关策略和管控风评,“中国金刚狼”都是一个巨大的bug,它让少数还怀有同情和相信的人,瞬间从悲剧又掉进滑稽剧中。身处旋涡就别再“自黑”和犯错了,这难道不是每一个遭遇灾祸的人应该想到的吗?“金刚狼”的出现尽管可以拿来抵消一些负面的关注度,但这个行为本身的滑稽性和暴露出来的职业素养,难道不也是杀敌五百自损三千吗?

(文/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