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七名评委会成员悉数出席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潇潇) 4月13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饭店举行,七名评委会成员悉数亮相。本次“天坛奖”评委

王家卫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潇潇) 4月13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饭店举行,七名评委会成员悉数亮相。本次“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其他六名评委会成员分别是: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中国女演员舒淇。 

见面会上,各位评委分别表达了对本届电影节的期许,并分享了电影创作的一些心得。主席王家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导演和演员担任这次“天坛奖”的评委,他对入围的影片报以期待,称将以“磨刀石”的精神和评委会成员们一起在未来7天看完15部电影,并祝愿北京电影节能在今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打出品牌,“花开草长,生机无限”。柏林影帝、中国著名演员段奕宏直言自己在从演员到评委的身份转变上有些犹豫,认为“演员是创造价值,评委是发现价值,希望自己的评委够格”。当被问及是否有做导演的打算,段奕宏坦率地回应没有,因为“想要先成为真正能称得上优质的演员,为此将不懈努力”。金马奖影后、中国著名女演员舒琪透露自己正在接洽新的剧本,被问及最想饰演什么角色,她表示过去因为自己外形等因素,出演悲情角色次数较多,现在对聚焦人性的现实题材比较感兴趣,想饰演杀人犯等心路历程复杂的角色,同时笑称:“可惜还没有导演找我演”。

本届“天坛奖”评奖部共收到来自六个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赛,经过五轮筛选,最终来自19个国家的15部影片成功入围。遵照国际惯例和规则,七名评委会成员将以投票方式产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十个奖项。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4月22日闭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北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证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3/inter453_25119197_2_153038.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