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Jessie J成为歌王 华晨宇获年度金曲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4月13日晚,《歌手2018》总决赛“歌王之战”在湖南长沙上演。Jessie J、汪峰、腾格尔、华晨宇、张韶涵、李泉、霍尊七位唱将通过两轮的厮杀,历时

Jessie J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 4月13日晚,《歌手2018》总决赛“歌王之战”在湖南长沙上演。Jessie J、汪峰、腾格尔、华晨宇、张韶涵、李泉、霍尊七位唱将通过两轮的厮杀,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尘埃落定。汪峰以《我爱你中国》Jessie J获得了冠军,华晨宇获得第二名。本季《歌手》决赛由两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七位“歌王候选人”分为三组,分别同各自邀请的帮唱嘉宾合唱一首歌,整个环节结束,会有四位获得现场观众投票支持率最高的歌者晋级到第二轮独唱比拼。而在第二环节四位歌手独唱完毕后,依据现场支持率,决定歌王最终人选。 

Jessie J李玟“王炸组合”燃爆现场 华晨宇邓紫棋默契合体 

在第一组三人对战中,腾格尔打头阵,与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吴碧霞共同演唱《九儿,你大胆地往前走》。这首歌结合了电视剧和电影版《红高粱》的两首主题曲,一个阳刚豪迈,一个凄凉哀婉,腾格尔的大气唱法与吴碧霞的美声花腔完美融合,两位艺术家率先将现场的气氛炒热。

腾格尔和吴碧霞

之后登场的Jessie J将与CoCo李玟这对观众期盼已久的“王炸组合”,大胆创新地将周杰伦的《龙拳》和Jessie J的代表作《Bang Bang》结合,开场的琵琶曲与李玟的中文rap都给燃爆的歌曲增添了一丝新鲜感。更惊喜的是,KZ突然献身rap。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KZ献身带来了rap部分。不同种族肤色的三个女性,在《歌手》的舞台上默契

Jessie J和CoCo李玟

两首燃炸的歌曲过后,霍尊和韩雪带来一首慢歌,也是韩雪的代表作《飘雪》,两个同样柔美的声音配合在一起,给整首歌曲的哀伤气氛更添加了绵延的味道。三首歌曲演绎结束,经过观众投票,Jessie J获得了直通第二轮的资格。

张韶涵和毛不易

第二组率先登场的是张韶涵,声音空灵的她和浅吟低唱的毛不易走起了反差路线,一同演绎崔健的《花房姑娘》。不同于崔健的摇滚版本,张韶涵和毛不易的版本偏向JAZZ,保留了张韶涵声音中活泼的部分,最后用《we are the champion》收尾,展现出两人嗓音力量的部分。两人更是在舞台表演中加入了巧思,一是沉稳的毛不易首次展现了舞蹈,身体不协调的他扭动起来有股可爱的“呆萌”感;二是张韶涵在舞台上2次的换装秀,整个表演中的各种元素让观众应接不暇。

汪峰和谭维维

汪峰和谭维维阔别多年后的再次合作,演绎披头士乐队的经典曲目《Hey Jude》。在昨天的红毯采访中,汪峰就透露老婆章子怡对他决赛的嘱咐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完全放松就行了”,今天的表演中,汪峰也做到了“做自己”,脍炙人口的旋律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直通第二轮的资格。

李泉与陈洁仪

第三组中,李泉与新加坡国宝级女歌手陈洁仪合作《Endless Love》,两种柔情嗓音的汇合,深情演绎永无止境的爱,间奏中两个相拥缓缓共舞的画风,看起来分外有爱。演唱后的采访中,李泉和陈洁仪更是表示,在这短短的4分钟中,“爱上了彼此”。

华晨宇和邓紫棋

华晨宇和邓紫棋的这对绯闻cp的合体是所有歌手中最后登场的,据悉两人选歌选了好久,才敲定演唱邓紫棋的作品——《太空旅客》主题曲《光年之外》。两位年轻全能的音乐人,无论是声线、唱法到外型都相得益彰,亦奉献了最为默契的一组表演。在演唱后采访,被问到对今天的合作有什么感想时,两人不约而同地脱口而出“完美”。最后,华晨宇也成功地晋级了第二轮。

Jessie J含泪登顶,华晨宇《齐天》获年度金曲

在剩下待定的四位候选人,腾格尔成为了最后的幸运儿晋级,并在第二轮竞演中第一个演唱《苍狼大地》。坚持“用生命做音乐”的华晨宇,在最后一首歌中完成自己的心愿——演唱了张韶涵的《呐喊》,借由这首歌“呐喊”出自己的音乐理想,表达着自己人生各个阶段对音乐的不同态度,“我从来不是音乐天才,只是在坚持着做音乐而已。”

Jessie J落泪

刚看过30岁生日的Jessie J,表示自己在2字开头的年龄,过度到3字开头的年龄,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来到了中国参加《歌手》。在中国她感受了很多的温暖,所以在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她想要献给所有中国的歌迷,这是给他们的一封情书——《I will be always love you》。在演唱的过程中,Jessie J一直饱含热泪。

伴随着汪峰和他组建的向阳花合唱团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将公益融入歌声。质朴稚嫩的童声和汪峰的声嘶力竭的呐喊呼应,最后的一跪这一首歌也成为了整个舞台的高潮。“这首歌不是为了某个人而唱,而是为了脚下这片热爱的土地,中国!加油!”

在最后的名次公布环节,华晨宇的《齐天》获得了歌手舞台的年度金曲。令人惊讶又是意料之中的,Jessie J最终战胜了其他三位冠军候选人,成为了年度歌王。得知自己夺冠后,Jessie J流泪痛哭,对这段非凡奇妙的音乐旅程表达了感谢,更感谢了在这几个月中对自己帮助过的歌迷和工作人。

在赛后的采访环节,Jessie J表示自己来到《歌手》的舞台是为了打破音乐的隔阂,经过三个多月和其他优秀歌手的相处,自己不仅收获了友谊,更获得了成长,同时她宣布自己在中国的巡演即将开始。她参加节目不是为了获奖而来,而是为了将自己的歌曲带给中国观众而来。她表示,在她心中汪峰的表现已经是歌王的表现了,更佩服汪峰那股想要在中国的流行乐史上留下东西的热爱。

而原本的冠军热门人选汪峰被问道自己遗憾与冠军擦肩时的感想,则显得很大度“Jessie J的冠军实至名归。”,他同时表示在自己的心中他已经是冠军了,这次《歌手》之旅,他认识了华晨宇、Jessie J等优秀的歌手,收获大于遗憾。

华晨宇被问到,今后是否会有与邓紫棋的合作时,他透露前几天邓紫棋曾告诉他,自己写了一首新歌,他也盼望着这首歌能成为他和邓紫棋再度合作的契机。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歌手:华晨宇和邓紫棋两位实力悍将合唱,眼神对视就没断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3/renren_f12aa292-00b9-4b59-b0a5-3562e9fb1855.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