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海璐,你凭什么能“撩”到陈伟霆?


来源: 她刊

最近,秦海璐火了。这个70代的女演员,在《南方有乔木》中,饰演一个霸道女大佬安宁,竟然公开狂撩陈伟霆,让人心肝脾肺肾都感觉到痒痒。和男主时樾一见面,她就明确而直接:我现在就想要你!侵略性的眼神里,全是

最近,秦海璐火了。

这个70代的女演员,在《南方有乔木》中,饰演一个霸道女大佬安宁,竟然公开狂撩陈伟霆,让人心肝脾肺肾都感觉到痒痒。

和男主时樾一见面,她就明确而直接:我现在就想要你!侵略性的眼神里,全是手到擒来的霸道与自信。

当安宁的红色指甲,划过时樾的衣角边缘,当她趴在他肩膀上耳语,荷尔蒙简直要冲破屏幕。

看着的眼神,就像是看着自己猎物,充满着洋洋得意的控制欲。

依偎在心上人怀里的时候,她又秒变成容易受伤的小女人,激起男主的保护欲。

她也会依赖,会示弱,表现出难得的娇羞态,就像一个十八岁的怀春少女般甜蜜。

看腻了霸道总裁玛丽苏的剧情,这种黑帮女大佬,和忠诚系小狼狗的故事,带欲又带感。

网友纷纷被带偏,立马站队女大佬安宁和时樾,这对“年下攻”CP,热度甚至已经超过了时樾和南乔的官配。心疼白百何一秒钟!

秦海璐饰演的女二安宁,有血有肉,爱憎分明、凌厉霸气,越看越带劲。

黑帮女大佬两米八的气场,你们感受一下。

👇

虽然是女二,但是她在剧中的炸裂式的演技,和凹凸有致的身材,完全盖过被吐槽膀大腰圆的女主白百合,一时之间,圈粉无数。

而在现实生活中,生了一个娃的秦海璐,没有胖成绝望主妇。

不管在任何场合,她总是呈现出最自然饱满的优雅状态,端庄大方,气场逼人。

她身姿曼妙,长腿细腰。

一抹烈焰红唇,妥妥的御姐范儿。

你能想象,这个风情万种、摇曳生姿、强势霸道的女大佬秦海璐,竟然已经将近40岁了吗?

40岁的秦海璐,挣脱了“女人四十豆腐渣”的诅咒,身材和皮肤还是一级棒,元气满满。

看到这样的脱胎换骨的秦海璐,恐怕很少有人记得,从前的她,其实是以“丑”,攻占各大媒体板块的女演员。

01

20岁,活得漂亮,

才是本事!

中戏出身,秦海璐一出道,就凭借《榴莲飘飘》中阿燕一角,打败梅艳芳和张艾嘉两位大咖,拿下金马奖影后,又同时斩获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奖。

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她的起点,不可谓不高。

穿梭在陋巷里的妓女阿燕

那时,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在章子怡、袁泉的身上,当秦海璐爆冷拿到金马奖、金像奖时,可谓是扬眉吐气。

然而,因为长相问题,秦海璐被当时的媒体,嘲讽为“金马史上最丑影后”。

身处演艺圈,她不是演不如人,而是脸不如人。她的长相,常常遭人诟病,“丑”的标签,甚至盖过了她的演技。

单眼皮、方下巴、大嘴巴的秦海璐,确实不是第一眼美女。连同班同学刘烨,都戏称秦海璐是“全班最丑的学生”。

毕业于中戏96明星班,秦海璐的同班同学有章子怡、梅婷、袁泉、胡静、曾黎·····哪一个都比她美。

因为长得“丑”,没有人找她演戏。面试的导演对她不屑一顾,甚至把她的照片撕碎了,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

好不容易接到一部戏,她饰演的绝世美人丽姬,又被嘲笑是最丑丽姬,至今仍被吐槽。

因为长得不漂亮,她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这个独立而倔强的女子,却不肯认输,面对外界的嘲笑和质疑,她回击的非常漂亮“甭管说我丑也好,美也好,五六个奖杯放在那儿,姐们儿很行,你们弄了一辈子也不就这点玩意儿吗?姐们儿一部戏就搞定!”

她随心所欲做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对于外界的看法,不予理会。她不想做演员,就转头作了一名小白领。

结果电脑都不会操作,被炒了鱿鱼。她又转行做生意,开火锅店、美发店、广告公司,赔光了所有的积蓄。

朋友劝她,“你应该演戏!”,她才想明白,自己根本不是经商的料,演戏才是她的天赋。

于是,她重回镜头前,拍电影,演话剧。就这样,她再也没回过头,一条路走到了底。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入行17年,她拿出了一份骄傲的成绩单。

她不断跳出舒适区,给自己新的挑战。她爱较劲,能折腾,不服输,当演戏这一件事情做到足够好的时候,她就会尝试着去做另一件。

她去做了编剧,一部《到阜阳六百里》,竟为她赢得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豆瓣评分7.8分,一鸣惊人。

她上综艺节目唱歌,《跨界歌王》中,一曲京剧唱枪演绎的《北京一夜》,一段漂亮的提花枪,艳惊四座,成为首场歌王。

好友李静曾在采访秦海璐后,对此进行过总结:“就是特别喜欢找自己的麻烦,跟自己较劲。你让她往东,她就往西,行的都不干,就是折腾,逆反到变态。”

她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证明自己:我能行!

既然长得不漂亮,那就专注于表演艺术本身。“当别人评论哪个女演员好的时候,我希望第一个就能想到我。”

她不是世俗中标准的“美人”。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丝毫未曾妨碍她突破自己的困境,一步一步走向更好的自己。

有人说,长得漂亮是优势,活的漂亮才是本事。演艺圈从来不缺美女,然而一个不靠美貌,却能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的女子,绝对称得上传奇!

秦海璐就是这样的奇女子。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娱乐圈,她没有惊人的美貌,却凭借精湛的演技,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她不那么漂亮,却活出了真正的漂亮!


20多岁的年纪,她渐渐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长得漂亮”,可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活得漂亮。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不管旁人如何看待我,但我竭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

02

30岁又如何,

人生才刚开始!


30岁的年纪,有的女人已经结婚生娃,过上了安稳日子。对秦海璐来说,在这个节骨眼上,她最引以为傲的演戏,却出现了瓶颈。

顶着影后光环的她,在剧组,很多人都捧着她,但是只有秦海璐自己知道,其实她的老本就快吃光了。

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又重回话剧舞台,打磨演技。她说“20岁的女演员和30岁的女演员所用的武器是不同的,我要让自己沉下来”。

在话剧舞台上,“剥掉一层皮”后,她的戏路,越走越宽。

除了绝代佳人和玛丽苏,她几乎可以驾驭任何角色。她可能是老师,可能是养老院的护工,可能是农妇,可能是打工妹······

对于演戏,她近乎痴狂。每次拿到剧本,她都会把所有角色演一遍,然后再揣摩自己的角色应该怎么演……

拍《白鹿原》时,她一个月减掉35斤,还深入到农村体验生活,学习纺纱、擀面、切菜做饭……

曾有“狗仔队”拍到一个视频,秦海璐一个人在地下车库,披头散发,不停掐脖子、对着空气大喊大叫,当时,很多人怀疑秦海璐是不是疯了,有人怀疑她被小鬼反噬……

直到电影《捉迷藏》上映,大家才明白,她只是为了演活一个神经兮兮的女人形象,在车库练习演技而已。

随时随地都能进入状态,难怪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说,秦海璐就是一个戏疯子。

与其他女演员相比,她显得与众不同,她拍戏从来不谈钱还倒贴,就连那些边边角角的角色她都不嫌弃,还自封“缝隙型演员”。

就算戏份很少,她一点也不介意,一句“对于我们这样的演员,你给我再小的空间也埋没不了我。”简直自信爆棚,霸气侧漏。

所以,在荧幕上,才有那么多经典的角色,令人过目不忘。

她是《桃姐》里面的蔡姑娘,与老人过除夕夜,被问到家人的时候,一张沉默的脸,撑满足足一分钟的戏。

她是《白鹿原》中的传统贤妻仙草,这种“教科书级别的表演”堪称一绝,生孩子到底有多痛?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她是《红高粱》中沉稳大气的大奶奶淑贤,与周迅上演宅斗戏,气势不输半分,连导演郑晓龙都说,秦海璐是这个角色不二人选。

秦海璐演着迥异的人物,她的厉害之处在于,你给她什么,无论离生活多远,无论多么高难度的角色,她总是演什么,像什么。

很多女人对30岁有莫名的焦虑,但秦海璐说:“30多岁怎么了,我还是可以吃爆米花。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可以一件一件去做。”

她说,30岁是个好年纪,阅历丰富,慢慢成长。

她所有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和同行的认可。

连老戏骨张嘉译也称赞她,“这是一个用生命在演戏的女演员。她有着极强的爆发力,跟他演戏的男演员一定要小心,很悬,弄不好,就被比下去了。”

对秦海璐来说,在一部部作品稳扎稳打,走来的过程中,她逐渐摘掉了身上“丑”的标签,代之以“实力派”“演技保证”。

对她来说,30岁,才是人生走向开挂的开端啊。

03

快40岁又怎样?

照样做女大佬!

出道十几年,秦海璐只演文艺片,很少接商业片。但在朋友锲而不舍的邀约下,她“被逼”出演《南方有乔木》女二安宁一角。

换上西装杀伐决断,换上碎花柔情斩男,她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直击人心。

她用整容般的演技宣告世界,不那么漂亮的她,不仅可以演妈演姐演嫂子,也照样可以演女大佬撩小狼狗。

她说,她喜欢安宁的霸道、干练和野心,像极了一部分的自己。

是的,秦海璐的“女大佬”气质不输安宁。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当主持人说到传闻中的数字小姐,会用“1234567”代替台词时,秦海璐语出惊人,“我今天把话放这儿了,要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一个大嘴巴抽过去,不信你试试?我绝不允许别人轻视我。”

这个瞬间迸发的霸气,让主持人的表情都凝固了几秒钟,这份霸道无人能敌。

她喜欢奢侈品,有人指责她铺张浪费,但是她说,“你们说我也没关系,那我就告诉你们什么叫奢侈品。”

她自称“姐们儿”,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她由着自己的性子,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她不刻意讨好观众,也不主动去见导演,她不想当明星,只想做一个好演员。她依然坦率真诚,从容不迫,一步朝自己的方向前进。

她性格随性,心态超级年轻,她热爱生活,热爱锻炼。

她喜欢看书,读《万有引力之虹》《耶路撒冷三千年》,这些很难啃的书。

她喜欢健身,倒立一字马,也不在话下。

也偶尔去练个拳击。

即使没有流量小花们的高颜值,她仍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不那么出挑,但却永远最独特的女人。

正如秦海璐在微博上说:“每个人的生活状态都是自己选择的,你可以选择得过且过,也可以努力从工作中寻找乐趣,但努力过的人,生活会更丰富多彩。”

年近40的她,在一些人眼里或许很丑,但是在更多人的眼里,她有气质,更有味道。在岁月的打磨下,她有了属于自己的魅力和韵味,也让人忘记了她的年龄。她不那么漂亮,却活出了真正的漂亮!

她爱自己,活的自然,活的洒脱,她的状态越来越好,也变得越来越美。

美人在骨不在皮,空有好看的皮囊是浅薄的,且不持久的,唯有活的努力洒脱,活的热烈而勇敢,才是让女人一直美下去的雄厚资本。

这种漂亮,无法用一个简单的词来形容:那是一种敢于直面旁人的质疑和嘲笑的勇敢;那是一种拼了命,证明“我能行”的努力;那是一种岁月历练之后的,从容与自信。

姑娘们,也愿你独立美好,愿你披荆斩棘,愿你无惧时光,在最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在最静好的岁月里修行,活出最漂亮的自己!

— End —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陈伟霆公主抱秦海璐翻车现场,这个可以笑一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12/52C8EFDED683E842B7F0ECA26480A66FB72DF614_size25_w864_h480.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