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超贤获交通运输部接见 将拍首部海上救援电影


来源: 凤凰网娱乐

4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部机关会见著名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与总制片人李语一行,双方就中国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暂定名)的筹备拍摄工作进行了交流。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长、电影《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与林超贤、梁凤英、李语、朱伽林等人合影

4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部机关会见著名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与总制片人李语一行,双方就中国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暂定名)的筹备拍摄工作进行了交流。人民交通出版社社长、电影《紧急救援》出品人朱伽林,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王振亮、纪委书记季求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春耕、副处长马国栋,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智广路、处长殷杰等陪同会见。

《红海行动》被赞导出灵魂 《紧急救援》关注海上搜救副部长甘作后勤

“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取得中国电影史票房亚军,能够导出这样有灵魂、有市场的电影,给中国人提气,令人钦佩。”刘小明说,正是因为看重林超贤导演非凡的专业能力、长期以来一直秉持的工匠精神和英雄情怀,早在2015年3月人民交通出版社就很有眼光的签约林超贤导演担任中国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的导演及编剧。

在听取林超贤导演对电影《紧急救援》筹备工作及拍摄、公映档期安排的介绍后,刘小明表示,林超贤导演对这部电影的整体把握准确,呈现方式周到,组建团队全面。《紧急救援》与《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有共通之处,均是紧密结合国家意志,弘扬主旋律。但是,《紧急救援》作为一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我们希望其既能反映出中国救捞精神、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又能展示出我国现代化海上援助装备在远海、深海的搜救能力。刘小明要求,人民交通出版社与部救助打捞局、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全力做好电影的保障工作,他更愿意做《紧急救援》的“后勤部长”。

会见现场

彭于宴或加盟《紧急救援》 硬汉型中国救捞人形象引期待

早前,林超贤在香港答谢观众时曾透露下一步戏将继续与彭于宴合作,现在看来,当时他所说的正是这部《紧急救援》,如此一来,将成就鬼才导演林超贤和硬汉型演员彭于宴的第四次合作。2013年的《激战》,彭于晏第一次在林超贤导演的影片中饰演家道中落的富二代,通过三个月的格斗技能训练将体脂率狠狠练到只剩3%,达到个人身材的巅峰阶段,并凭借该角色入围当年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2015年的《破风》中,彭于晏又在林超贤的“折磨”下踏上了成为专业单车手的训练之路。2016年的《湄公河行动》中,彭于宴饰演亦正亦邪的卧底缉毒警,广大观众惊呼被“帅”到。关于二人的第四次合作,林超贤也早在因《红海行动》接受采访时就有所透露,他当时告诉记者,“彭于宴拍过我三部戏,都是非常辛苦的,每一次都是把他的体能用尽了。我下一个戏又是他,所以希望让他休息一下,把身体保养好,留到下一次。我跟他很有默契,都是同一类人,都希望为了一个电影做很多付出,付出了才觉得电影是有感觉的。”

有了这对黄金组合的共同加持,刘小明对电影《紧急救援》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期待。他表示,我们信任并鼓励林导放手创作,更相信林导通过与公安部、中国海军的合作,有驾驭主旋律题材和正能量影片的能力,也有主旋律题材与市场化相融合的能力,希望林导在《紧急救援》这部片子上再创造出“高峰”作品。2017年同题材36集电视剧《碧海雄心》的播出在社会上已获得较大反响,“中国救捞人”的形象及人物设置已有基础,相信林导能通过电影更有特色的表现手段呈现出更精彩的故事,希望票房飘红并超过《红海行动》,更希望《紧急救援》能成为真正意义上进入国际电影主流市场的影片,这也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

[责任编辑:邹齐 PK112]

责任编辑:邹齐 PK1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