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都艺术影厅联盟启动 《建国大业》等获首批播放权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4月17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统计,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59.11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北京出品的影片《战狼2

《建国大业》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2018年4月17日,“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统计,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到559.11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北京出品的影片《战狼2》以56亿元摘得中国电影票房桂冠;2018年二月全国单月票房突破百亿大关,刷新全球单月票房记录,其中,北京出品的影片《唐人街探案2》与《红海行动》,联手贡献票房31.01亿元。北京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电影的“领头羊”。

而在商业大片占据银幕主流、不断刷新票房记录的同时,近两年出现的《路边野餐》、《百鸟朝凤》、《冈仁波齐》、《二十二》等“艺术电影”、“小众影片”,也逐渐受到大众的认可与青睐。

活动现场,“首艺联”聘请了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谢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等8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审片委员会专家顾问团,对所放映影片进行评价把关。在仪式上,这8位“首艺联”专家顾问接受了聘书。

启动仪式还公布了“首艺联”的首批放映单位。其中包括首都电影院西单店、美嘉欢乐影城中关村店、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等16家商业影院,还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4所高等院校,随着“首艺联”的营运,还将陆续接纳更多的影院及高校加入放映单位的行列。

“首艺联”首期放映活动将在今年五月开启。启动仪式上公布了首期放映影片:“红色旋律”——《建国大业》、“致敬经典”——《本命年》、《顽主》、“纪录佳作”——《天梯》、“国粹传承”——《定军山》,“时代映像”——《钢的琴》、“一带一路”——立陶宛电影展。导演谢飞、演员梁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等作为影片主创代表对各自影片进行推介。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票务合作平台:大眼睛票务、猫眼及学生票儿。观众可以通过添加公众号或登录合作的票务网站,进行电影票的购买。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路边野餐》:80后导演毕赣的诗与梦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5/17/6c8e7bef-8ecf-42b7-a510-ab529d831cde_4.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