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影节特约论坛:中外合拍项目既有机遇也有挑战


来源: 凤凰网娱乐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眼界•出路•破局——借力互联网,开拓国际影视合作新蓝海”主题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

“眼界•出路•破局——借力互联网,开拓国际影视合作新蓝海”主题论坛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眼界•出路•破局——借力互联网,开拓国际影视合作新蓝海”主题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Transfilm International 的创始人兼总裁克劳德莱杰、加拿大著名动画师丹尼•白吉龙、李鼎传媒创始人兼CEO李威达、中外合拍网CEO毛成胜、美国ZOOM制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叶孟儒。来自各国的中外电影人就中国电影市场、中外合作影视项目等话题展开讨论,整场活动分为圆桌论坛、主题分享和项目发布三个板块。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嘉宾以实际案例介绍了过去几年中外合作影视项目的发展成果,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资深制作人对庞大的中国电影市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更多和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机会。而中方代表则就中外国际影视合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嘉宾们表示因为各国的文化差异,不同类型的电影在不同国家会有不一样的反响,中外合拍项目应该充分考虑市场情况,用国际化的眼光来运作。在目前互联网发达的时代,中外合拍项目面临着很多机遇与挑战,各国电影人应该把握时机加深合作。

论坛现场

主题分享环节,优尼影视创始人、中外合拍网CEO毛成胜先生发表了“根植中国市场,链接世界影视”的专题演讲,对中外影视合作领域的资源优势、运作方式和市场状况进行了介绍。毛成胜曾将《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两部青春片推向海外市场,也将系列科幻电影《分歧者》引入中国。在影视国际化的实践中,毛成胜认为中国的影视产业体系还不够成熟,中外合拍存在诸多困难,他提出优质内容是全球通行的“硬通货”,中国合拍项目应该要有适应全球观众共享的“通用文化体系”,要向世界讲述就中国故事。

最后项目发布环节,优尼影视和加拿大Canbridge Media公司联合投资的院线电影《深渊》项目宣布启动,该影片讲述了一位单身母亲在加拿大与少年警探搭档曲折破获“少女连环失踪案”的故事,影片计划于2018年底在中加两国取景拍摄,演员将结合剧情跨国挑选。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