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破门》定档5月11日 发布“育苗”版预告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开心嘛,小时候,正是因为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东西救了我”。每当喜哥被问到为什么要来新明小学教体育时,他总是这样回答。曾经也有一位拳击教练齐漠祥,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工资,依然坚

电影剧照

“开心嘛,小时候,正是因为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东西救了我”。每当喜哥被问到为什么要来新明小学教体育时,他总是这样回答。曾经也有一位拳击教练齐漠祥,没有正式编制,没有工资,依然坚守这自己的信仰,领着一群山里的孩子练习拳击,因为拳击就是他和孩子们的人生。而电影中的喜哥在艰难环境下带着孩子们踢(zua)球,淳朴简单的“开心”二字又何尝不是一种执着的信仰呢?

“团结、勇敢、相互尊重!”“有些事情我们没得办法,但在踢(zua)球这件事情上还是有些把握的!”

电影《破门》里,一心“育苗”的喜哥在新明小学简陋艰难的环境中组建起一支足球队,“教育教育,不光教,还要育嘛,打体育就是最好的一种育。”十年间,足球队的坦克、桑果、小钢炮、上校等人面临各种人生选择与成长瞬间,一路走来,是喜哥默默支持着他们,陪他们经历低潮与困境,鲜花与荣耀,甚至灾难来临和生死一线的极端情况,而他们也各自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们的足球之梦从生根发芽,一路春风化雨辛勤培育,经历灾难阵痛到大树参天,成长的每一阶段,爱与温暖始终相伴。

电影剧照

可以说,足球和喜哥已合二而一,影响激励着足球队里每个小队员的人生轨迹。对他们来说,这种陪伴不仅仅只是童年,甚至是整个人生。而学校的桑老校长,在这个偏僻落后的山区小学一待就是三十年,青春与情感的奉献值得学生们感怀一生。生于这个社会中,我们其实都在跌跌撞撞中一点点前进,没有谁可以孤立存在,就像电影《破门》中,喜哥和老校长三十年爱和温暖的陪伴,照亮孩子们心中的温暖,让他们无畏前行。

而在影片中,喜哥在河滩球场上建立的不单是一座足球之门,他们不仅破了足球场上的小门,更破了新明小学几十年来都无法参加全市足球联赛的大门,这是新的纪元与开始。

这道门,也是足球队队员们的梦想之门,有了这道“门”,足球队里孩子们的梦想正在生根发芽,倔强乖张的“小钢炮”的梦想是“成为新明的梅西”;唯一的女队员桑果正是因为有着一股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劲,被大家称为“冲锋枪”;而在最后盛大的足球联赛上,面对学校师生的加油鼓劲,他们终于意识到:“原来我们也有粉丝啦”!这道门,是激励人心的“梦想之门”。

一场重大地震打破了原本有序的生活,在重大灾难和心灵余震后,又是足球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走出阴霾获得了新生,这道门,更是一道治愈的“心灵之门”,电影里,正是因为足球,喜哥和他的足球队学生再一次“被拯救”。

无论是拳击教练齐漠祥渴望的金腰带,还是足球教练喜哥建立的“球门”,对孩子们说来,门是那道门,可又不仅仅是一道门,成长路上遭遇瓶颈时,时刻都需要“破门”的勇气。

电影《破门》由中海外大德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世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宏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是因执导《小兵张嘎》、《破冰》等作品而被大众熟知的徐耿,并多次获得金鸡奖、飞天奖、金鹰节、长春电影节等奖项。编剧许波也因《结婚十年》、《亲爱的敌人》等优秀作品蜚声业内,本片总制片人刘乃艺老师,也是我们熟悉的老戏骨,曾经主演《大秦帝国》《小兵张嘎》《神雕侠侣》投资制作了《莽荒记》《黄金血道》《尼玛的夏天》等电影、电视剧。主演也是邀请到故事原型马顺洗老师和迎新小学足球队学生本色出演。5月11日,电影《破门》,你永远不会独行。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