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夜一生》温情首演 以戏魂附身连通前世今生


来源: 繁星戏剧村官方号

【一场无关爱情的中式“歌剧魅影”】荣获小剧场票房冠军的悬疑喜剧《一夜一生》于4月18日晚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再度温情开演。《一夜一生》讲述了三个怪胎夜闯一座200多年历史的剧院,

【一场无关爱情的中式“歌剧魅影”】

荣获小剧场票房冠军的悬疑喜剧《一夜一生》于4月18日晚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再度温情开演。《一夜一生》讲述了三个怪胎夜闯一座200多年历史的剧院,在与剧场看门人纠缠中被剧魂附体回顾前生的精彩故事:以戏魂附身连通前世今生的方式塑造了一盏老灯的情愫、一群戏魂意欲“见光”的执着、一只猫对于戏剧的痴迷、一个不成功演员对钱的偏执这四个令人唏嘘感慨的故事。

演出结束后的字幕里写出的“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扬抑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是正乙祠大戏楼的一副对联,寥寥数字,已概括主旨,尽数戏剧的魅力。

【一次完美融合的跨界“艺术盛宴”】

作为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的保留剧目,将戏曲艺术的锣鼓、身段、音乐、服饰融入戏剧中可以算是《一夜一生》的大胆尝试。四位演员中有的是戏曲学院毕业的专业演员,有的是梨园世家的子弟,更有的演员为了弥补差距恶补了许多经典戏曲剧目与程式。

接地气儿的戏曲功底显雅致,通而不俗。古老艺术以毫不晦涩的形式表达,使不少观众因这部剧重新对古老的戏曲艺术产生了兴趣。有观众表示,跟朋友推荐这部剧的原因之一,就是演员的功夫、身段儿和才华:“京剧唱腔,亮相的姿势神态,可不是一般人能够随便就模仿过来的。大饱眼福”!

主创精心地把戏曲部分进行了现代化表现方式的处理,混搭流行与经典,浅显易懂又饱含艺术底蕴,为观众呈现一部好玩好看悬疑的实验性戏剧。

【一封跨越今古剧场的“真挚情书”】

从表现形式而言,《一夜一生》是一部十分先锋实验戏剧,难得的是,这部实验戏剧毫不晦涩难懂,人物形象鲜活有趣,故事出人意料。不仅专家叫好,而且观众叫座,可谓情怀与实力具备,创新与传承并行,先锋与平易兼顾。

看《一夜一生》能看到主创对戏剧深入骨髓的挚爱,能看到爱戏人、做戏人不灭的戏剧精魂。

《一夜一生》荒诞中难掩的一丝荒凉的痛感,让这部悬疑喜剧有着特别的真诚与严肃,是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硕士学位的黄彦卓致敬戏剧、致敬舞台、致敬一代代戏剧人、致敬一个个戏剧人物,甚至致敬剧场中的一灯一柱的呕心诚意之作。剧中的四段被“附身”的故事,也表达了黄彦卓导演对于戏剧和戏剧圈的理解:“四个故事分别对应了戏剧传承、知音难觅、职业操守、戏剧行业的新老交替。尽管这是一部悬疑喜剧,但相信很多热爱戏剧的人,都能够在剧中看到深深的无奈。”

悬疑喜剧《一夜一生》于2018年4月18日至2018年5月27日在繁星贰剧场倾情上演,在剧场里经历《一夜一生》,在繁星遇见你的前世今生。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