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影第五代获特别表彰 冯小刚将拍《手机》续集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1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盛典在京举行。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执委徐峥、赵薇,终评委张艺谋,演员张国立、张铁林等业内知名影人悉数到场。盛典现场

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1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盛典在京举行。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执委徐峥、赵薇,终评委张艺谋,演员张国立、张铁林等业内知名影人悉数到场。盛典现场,揭晓了年度导演等九个奖项。第三届青葱计划五强诞生。

冯小刚

冯小刚将拍《手机》续集 张艺谋感叹好电影多

电影行业代表王中磊、于冬、龚宇,导演田壮壮、陈思诚,《相亲相爱》、《老兽》剧组等纷纷亮相红毯。冯小刚称正在筹备《手机》续集,这次盛典入围多项特别荣幸。田羽生则表示《前任4》有在构思。李少红导演携周迅走红毯,周迅05年凭借《恋爱中的宝贝》获得首届表彰大会年度女演员,这次凭借《明月几时有》第三次入围。

盛典开场,陈思诚献唱歌曲,趣味讲述了2017年度电影行业的成就和优秀作品。终评委主席张艺谋称“看了所有提名电影,很多电影很难取舍,但工作越难做,说明好电影越多。”徐峥作为跨界导演谈到《泰囧》团队集体转做导演,“导演的门槛是对电影艺术的认知和尊重,门槛在心里,没有门槛就变成逐梦演艺圈了”。

张艺谋

赵薇自曝导演初经历 新青葱计划五强公布

盛典现场,揭晓了年度奖项得主,分别是年度编剧游晓颖《相爱相亲》,年度青年导演周子阳《老兽》,年度港台导演张艾嘉《相爱相亲》,年度导演文晏《嘉年华》,年度影片《芳华》,年度男演员涂们《老兽》,年度女演员周冬雨《喜欢你》,杰出贡献导演韩三平,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影片郑大圣《村戏》、第五代电影人。

评委会特别表彰的中国电影第五代代表,是北京电影学院78级,也见证了改革开放的40年。摄影系的张艺谋真情流露,“从影四十年,这是时代给我们的幸运,是用生命拍电影,只因热爱电影事业”。台下演员周迅、赵薇不禁动容落泪。赵薇回顾自己的导演初体验,自曝第一次当导演拍了25个小时,“导演就是把自己的心交给观众,和观众一起心跳”。

第三届青葱计划主席张艺谋现场公布本届五强名单,分别是姚文逸《野摩托》,梁鸣《对岸是否艳阳》,王猛《春心荡漾》,毛泽翔《野马》,高临阳《团圆》,获奖者获得青葱一把和电影局颁发的扶持金。歌手毛阿敏现场献唱串烧,李泉和杜聪合作表演《绒花》。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冯小刚手机2正式立项 回顾第一部范伟两段精彩表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31/42662328030F4042A645B6F8748DC6B3265F3F40_size20_w540_h360.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