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过去有多讨厌“玛丽苏”,现在就有多厌恶“小奶狗”


来源: 凤凰网娱乐

最近,小妹常听85年—95年的男生们感概,找对象越来越难了。年轻时,女孩子流行找成熟优雅的大叔;不好容易熬到了大叔的岁数,女孩子们又开始喜欢了听话可爱的弟弟们。也许是从《贤者之爱》中的龙星

最近,小妹常听85年—95年的男生们感概,找对象越来越难了。

年轻时,女孩子流行找成熟优雅的大叔;不好容易熬到了大叔的岁数,女孩子们又开始喜欢了听话可爱的弟弟们。

也许是从《贤者之爱》中的龙星凉开始,掀起来了一股喜爱小奶狗的热潮。

年过40的女主仍然能让20出头的帅气小鲜肉对自己死心塌地,简直是每个女人的梦想。

到人人都想养一只的《宠物情人》中的可爱黏人的MOMO↓

再到最近大热的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中爱撒娇、笑起来超甜的男主丁海寅,和小姐姐孙艺珍的互动让人看了想谈恋爱。

小奶狗成为了女生们的新追求,好男人的新标准。

“小奶狗”顾名思义,首先要比女生年龄小,差三五岁最好,七八岁也不嫌多。

年龄小意味着脸上充足的胶原蛋白,紧致有肌肉的肉体,和旺盛的活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00后进入娱乐圈,你会发现自己喜欢的男明星很多不能叫他们“小哥哥”了。虽然嘴上说着,孩子未成年,我是“妈妈粉”“阿姨粉”。等到他成年之后,立刻转身高喊着“快来娶我!”。

吴磊成人礼时,从微博上粉丝们的欢呼雀跃就能看出,大家早就盼着这一天到来,正大光明地当个“女友粉”。

第二个“奶”字,代表的是干净、单纯、温柔的个性。

他们不需要有多聪明,可以保留着天真的傻劲儿,但一定不能油腻,最好是白皙的皮肤、无辜的大眼睛加上阳光的笑容。

不能有男女关系上的黑点,没有谈过恋爱的最好,“注孤生”人设就更加分了。

“狗”则代表了爱撒娇、黏人、易调教、只围着你一个人转。

最贴近的例子就是《宠物情人》中MOMO,天天在玄关等着女主回来;每天发短信问她“你在干吗?有没有想我?”

女主命令他躺下,他就乖乖卧倒让女主搂着,看到女主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会疯狂吃醋。

满足以上要求的,就是合格的“小奶狗”。

正是女性观众对小奶狗的喜爱,各大影视剧跟风地将年龄小的男演员统统定义为小奶狗。

曾经酷帅的少年们开始扮起了乖巧,打开各种短视频app首页全是“小奶狗”。

可随着小奶狗的泛滥使用,小妹开始对这个称呼和女生对小奶狗的迷恋产生了一丝不适。

首先,小奶狗是个物化男性的标签。

微博上有个段子是这样说的:

年纪小、单纯、听话的是小奶狗;

年纪大、不单纯、倔强的是老狗哔;

年纪大、不单纯、倔强还秃的是老秃驴。

虽然只是个玩笑,但看到这样的称呼,小妹还是难免会有些生理上的不适,用狗、驴来形容人太不尊重了。

试着换位思考一下,如果男性用同样的标准来称呼女性“小母狗”、“小野猫”,早就被喷——这是赤裸裸的歧视、是物化贬低消费女性!

早前对刘昊然的采访中,记者问他更喜欢“小奶狗”还是“小狼狗”的称呼?

刘昊然笑着回答,“我就不能像个人了吗?”

也许女生觉得用小奶狗来称呼男生是对他们的夸奖,可男生没有几个愿意自己称呼自己是“狗”的吧。

脑补一下,一个男生对你说“我是你的小奶狗”,这画面是不是有点恶心?

而随着小奶狗一词的滥用,只要是姐弟恋,也不管男生本来是什么个性,统统变成必须对姐姐言听计从,卖萌撒娇的“小奶狗”。

其实,女性对男生的小奶狗的本没有贬义,它更像是一种女性权利的“矫枉过正”,是对长久以来自己被男性物化的反扑与复仇。

以前,总是由男性来定义择偶标准,来定义什么样的身材、肤色、相貌的女性是理想的。

可随着社会发展,女性越来越独立,她们有权利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男性。男女比例的失调,经济压力的增大,男女在择偶上的位置悄悄发生了改变。

如果现在一个男生说,我想要找个贤惠的女友,他会被立刻扣上“你找保姆呐”的帽子。

如果他说我想找个苗条的妹子,则会被喷“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八块腹肌。”

反而换到女性身上,她们可以坦言地将新鲜肉体、旺盛的活力、干净气质、要时刻粘我照顾我变为合理的基本要求。

在这样的关系中,男性的要求被降到了最低,成为了被从外观审度的物件。

由此就带来了第二个问题,小奶狗其实是女性自我中心的产物。

女生之所以对小奶狗青睐,一部分原因是对同龄和年长男性失望。女生在一段男女关系中更在意忠诚和热情的保持,很多男生当初追求时,热络得很,恨不得把你捧在手心。等过一段时间,他们不再那么殷切,甚至开始移情别恋,这才是女生最担心的地方。

所以,小奶狗的撒娇黏人,围着女生一个人转的“犬性”才如此得人心。

女生把冷暴力的权利握在手里,自己坐享其成做主人。

另一部分原因是小奶狗们易调教,易满足,可以用物质的付出获得他们成倍的爱,说到底还是一种利己主义。

许多小奶狗都是20出头的年纪,他们有的还在读书或刚迈出社会,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来陪伴女性。

又因为没有买房买车、娶妻生子的压力,他们的爱情显得那么“纯粹”。

与之谈恋爱的女性则多数已经工作好几年,有了稳定的收入。小奶狗更像是一种豢养模式,他们朝女生撒撒娇,在床上取悦她们,就可以获得物质的奖励。

而因为他们年龄小,女生并不会苛求他们用同等的物质回报。

女生觉得自己被宠爱,但谁又知道这是不是男生的套路呢?

同样的道理,看起来易调教的、听话的小奶狗,女生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支画笔,在如白纸一样的小奶狗身上随意修改涂抹,就喜欢他无知的样子。你说往东,他不敢往西。

可这样的小奶狗,他们的主见在哪里?他们的一切行动都在以取悦女性为基础的,你没法与他们进行深层的探讨交流,更不用说要他扛起责任,一起规划未来了。这和油腻大叔包养小美女们又有什么分别?

小奶狗是女性逃避现状的港湾

几年前,电视剧的男主是清一色的霸道总裁,女主则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

如今,霸道总裁都变成了小奶狗,不变的是女主依然“平平无奇”。

只不过《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前提是姐姐“漂亮”,《宠物情人》的小奶狗是自己躺在门口的垃圾堆里的。

曾经的霸道总裁为女主刷卡买包,搞定工作,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的小奶狗为女主做家务,捶肩捏背,甜言蜜语捧上天。

女性始终渴望自己成为被照顾的角色,就像曾经迷恋霸道总裁的观众一样,她们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个又有钱又帅又专一的男人。

而现在的观众则幻想自己的对象还在幼儿园,告诉自己,现在找不到对象不用急,可以以后找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弟弟嘛。

曾有人发起过话题——“和小奶狗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回复里的很多评论都甜掉了牙↓

让小妹这样的单身狗好生羡慕,想问问评论里的小奶狗们是国家给发的还是去哪领的,为什么现实生活里我就碰不到呢?

后来小妹找到了原因,大概是我丑且穷吧。

《东京女子图鉴》中有这样一段话,“当今社会连男人养女人都要好好掂量下自己,女人也一样,掂量下有没有养男人的觉悟吧,”

想要成功养一只年轻、有颜且听话黏人的纯粹小奶狗,你需要的要么是驻颜有术,要么是有钱。

不仅要问哪里可以找到小奶狗,更要问小奶狗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而且,并非人人都适合小奶狗,不跟随潮流地扪心自问一下,真的喜欢小奶狗吗?又真的能驾驭得了小奶狗吗?

至少在小妹这儿,如果我和朋友出去玩,男友一直在夺命连环call,回家缠着你问你去哪儿了?和谁一起的?有没有男生?甚至还要给我的朋友打电话核实,这样的画面于我一点都不觉得甜,只想反手给他一个煤气罐,歇会吧!

其实,女生追求的无非是个气质干净、忠于另一半,能把自己放在心上的人。

年长的男人追求高效婚姻,没空去管情情爱爱;小奶狗们则一心扑在恋爱,不能保证未来。

站在十字路口的女性迷茫不已,不如低头看看脚下的路,脚踏实地一点,试着去接受不完美的对方。

不论是不是姐弟恋,对方是不是小奶狗,选择适合自己的,两个精神独立的人谈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不也挺好吗?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孙艺珍当年颜值巅峰,钢琴弹奏拍摄幕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1/ACA638B7277FFD1CAD6265F7C5599AC921C6B4B3_size36_w722_h485.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