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界看中国》撒贝宁:我泡的方便面天下第一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6日,《视界看中国》节目第五站走进北京密云区古北水镇。录制现场,撒贝宁挑战皮影戏配音,李思思改刀“密云烧肉”,而老手艺人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也让人体

《视界看中国》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凛淋)4月26日,《视界看中国》节目第五站走进北京密云区古北水镇。录制现场,撒贝宁挑战皮影戏配音,李思思改刀“密云烧肉”,而老手艺人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也让人体味到何为“匠心精神”。

撒贝宁

撒贝宁挑战招牌菜 李思思烧肉展刀

《视界看中国》是中国首档跨屏互动旅拍服务类节目,旨在引导全民发现美,创造美,分享美。本次录制地点选在古北水镇,因其既有北方的大气磅礴,又有江南的温婉柔美,既有世代传承的手艺人,也有令人神往的美食。

古北水镇是座美食小镇,撒贝宁队在“英华客栈”尝试招牌菜“水库鱼贴饼”。客栈房东张国利夫妇的感情令人动容,撒贝宁称,“妻子爱吃茄子,丈夫就一直研究怎么把茄子做的更好,任何东西当你用心去做的时候,它的味道和温度就不一样了”。现场,撒贝宁挑战招牌菜,说自己做饭历史很长,“从大学开始只做一种——方便面,很有经验,泡的方便面天下第一。”

李思思队则瞄准当地名菜“密云烧肉”,在八旗客栈向主厨王福斌请教密云烧肉的制作方法。密云烧肉的制作需要精细工序和精妙刀工,每块肉必须切成9cm*9cm的烧肉块,分毫不差。在王福斌看来,一块小小的烧肉,所呈现的不仅是厨师对菜品的严格要求,更是对传统技艺心怀敬畏的态度。

节目现场

手艺人十年如一日 匠心精神感动人心

李思思队认为古北水镇的北方特色才是独特所在,到建坤灯笼铺学习灯笼架制作技艺及传统兔爷灯的灯笼面制作方法,到风筝坊体验风筝制作。李思思表示最深刻的就是体验做风筝,“过程复杂,需要手艺人手上的分寸、尺度,以及对手艺长期的关注和热爱,这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撒贝宁队锁定关键词“手艺人”,在古北水镇传统手工印染技艺的传承点——永顺染房,体验了扎染制作;学习皮影戏的上色制作,体验皮影戏配音和操作。撒贝宁感慨,“祖祖辈辈留下的东西其实是最宝贵的遗产,古北水镇就是在发展中找到了一条很有意思的发展道路,在这里能感受统一的管理规划,但同时每家每户又不一样,这个度的拿捏是很多想发展旅游的地方值得参考的。”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