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一站,别离》进行婚恋观白皮书调查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由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下一站,别离》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随着剧情的推进,于和伟饰演的秋阳和李小冉饰演的盛夏开始另类闪婚后,开始共同面临了来自于前妻、女儿、姐姐、父母等各方面的相处

《下一站,别离》

由于和伟、李小冉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下一站,别离》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随着剧情的推进,于和伟饰演的秋阳和李小冉饰演的盛夏开始另类闪婚后,开始共同面临了来自于前妻、女儿、姐姐、父母等各方面的相处危机,两人在面对恋爱婚姻家庭的相处方式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你如何面对催婚问题、你能否接受签订婚前财产协议、你最有可能把以下哪个条件作为结婚的基础等一系列关于都市男女的婚恋观大家各抒己见,日前,江苏卫视联合婚恋网站珍爱网,街头采访,荔枝网,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进行了婚恋白皮书问卷调查,形成了调研数据报告,年龄、教育、素质”成婚姻关键元素。

《下一站,别离》催婚、育儿问题引社会关注,同在屋檐下鉴定相处包容心

《下一站,别离》虽然是一出因为外来不可抗力而选择同在屋檐下以“夫妻关系”相处模式的都市情感剧,其间季节CP的日常互怼,来自各自追爱阵营的“追爱手段”,还有父母亲属之间的“催婚”、“催生”桥段令人忍俊不禁,但是暴露在其后的现实影射耐人寻味,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道“我不能接受婚前财产协议,因为爱而在一起不需要很多的条款作为前置条件”、“我不会因为周围催婚而选择结婚,毕竟婚姻是要和合适的人共度一生”……

于和伟在谈及剧中的婚姻相处模式时候说:“这只是我们用一种比较戏剧化的设置来给大家假定这么一个现象,告诉大家人要怀有善意和包容心对面对生活。情感有挫折和障碍的两个人有机缘在一起有多少的包容心,值得我们去观察和思考的”。

《下一站,别离》

江苏卫视发起“中国婚恋观调查”,婚恋白皮书显示“年龄、教育、素质”成婚姻关键元素

根据《下一站,别离》中所衍生出来的恋爱婚姻问题,江苏卫视联合婚恋网站珍爱网,街头采访,荔枝网,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进行了婚恋白皮书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涉及“您最有可能把以下哪个条件作为结婚的基础”、“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你离婚”、“你的生育基本观念”、“你能否接受裸婚”等17个关于恋爱、婚姻方面的问题,调查年龄范围涵盖20——50岁不同年龄阶段。

调研数据报告显示,63.8%的人认为恋爱时间1——3年结婚更合适,80.1%的人认为恋爱的适宜年龄段是25——30岁,50%的人认为会迫于年龄压力而结婚,个人品质、双方感情、个人能力三项内容占据结婚条件的前三甲。婚外情、观念差异、家庭暴力三项内容是导致离婚的主要元素。在生育观念上,69%的人没有性别要求。在家庭相处模式上,93%倾向于不与父母相处,独立生活。

由调查情况综合来看,年龄、教育、素质成婚姻关键元素,更多人倾向于在婚姻中的门当户对,对于是否愿意在无爱情基础的婚姻中可以培养感情,多于半数的人愿意看情况因人而异。《下一站,别离》中季节CP的试爱之旅跌宕起伏,囧料百出,但是是否碰擦出火花同样需要时间的考验。

看《下一站,别离》季节CP能否在婚姻中培养出感情,接受来自于各方的考验,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我们与你一起纵观爱情!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