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年后他对郑秀文再唱这首歌,你怎么哭了?


来源: 视觉志

曾听说有许多恋爱没有结果却剩伤心者感慨令我都刻意避开是我不敢相信真爱但你不惜真心真意对待竟令我再感到意外让我献出全部热爱全面喝采2008年,香港红磡体育馆,消失许久的郑秀文带病开唱。这首《唯独你是不可

曾听说有许多恋爱没有结果

却剩伤心者感慨令我都刻意避开

是我不敢相信真爱但你不惜真心真意对待

竟令我再感到意外让我献出全部热爱全面喝采

2008年,香港红磡体育馆,消失许久的郑秀文带病开唱。这首《唯独你是不可取替》她与旧爱许志安都曾唱过,但是那时现场的歌迷会想,这对分手许久的恋人,终究没有将这首歌唱完。

谁知,唱到一半,男声响起。许志安还是与郑秀文合唱了这首歌,带着温柔和鼓励,即使那时他的身份已经是前男友。

你看,果然,爱你的人总是有空,总是可以排除万难跑到你面前。

2008年到2018年,掰着手指头数一下才发现10年过去。再听这首歌,已经是不同的情绪。他们在一起了,结婚了。18岁爱的人,经过27年,原来也可以不在时光中走丢。

郑秀文的一切,从最初就与许志安有关。

“有些人是天生声线好,比如王菲。有些人是天生的表演者,比如郑秀文。”

1995年到2005年的十年间,郑秀文是和王菲平分秋色的女歌手。她没有那样灵气满溢,却也有大把好歌和不输人的实力。

她是那个时代的香港时尚领袖。第一个染金色头发,第一个在演唱会上大玩造型……

人人都说她是典型的港女,独立好强,处理事业总是驾轻就熟,宽容又接地气,总之是那时我们最喜欢的小家碧玉,不够灵,但够酷。

但最初认识许志安的时候,她还是只有17岁,因为婴儿肥在一众女明星中显得有些怯懦的小女孩。

那是1989年,她刚刚从选秀比赛胜出,成为许志安的师妹。

“那次年会,我就跑过去要她电话,然后天天找理由打电话给她,才把她追到的。”许志安后来不无甜蜜的说。

两个事业在上升期的男女,无论再忙,却都挤出时间与对方闲聊。

当时许志安的事业并不如意,四大天王尚在巅峰,几乎垄断了最佳男歌手,许志安成了陪跑专业户。

而郑秀文却迅速走红。

两人事业上的对比,让许志安难免有落差。但他依旧温柔,那是他爱的女人,即使心中苦涩,也是自己吞。香港媒体素来毒舌又捕风捉影,他不止一次被问及女友郑秀文与其他人的绯闻,但他从来都坦荡地为她澄清。

差距,别人的目光,对于真心相爱的人来说,都只是兀自加戏的配角。

如早知今生跟你有幸可相爱

在当初应更努力为未来

其实我知道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一直相爱

“有一个人我要特别感谢的...我记得几年前呢,在她的厨房里对她说,我说如果有一天呢,你拿女歌手奖,我拿男歌手奖就好了...她说,你多用点心咯!你相信自己就能办到...我想不到今天...很感谢你(郑秀文)...还有我很感谢自己,因为我很相信这句说话,我相信自己,我等这个奖15年啦!多谢!”

2001年的颁奖礼上,他等了15年的奖拿在手中,他爱了10年的恋人坐在台下泣不成声……是最好的日子,而我知道这一切与你有关,有你见证,就够了。

1999年,郑秀文开演唱会,突然出现事故,舞台灯光全灭。郑秀文站在舞台中间,孤立无援,那时候她没有顾什么场合,只是大喊:安仔,救我!

许志安跑上台,把她抱在怀里。

我们以为,那个在我们呼救时,把我们拉出泥潭的人,这辈子就是他了吧。可是不知不觉,还是会走散。

即使一起经历了低谷与荣耀,甚至熬过了7年之痒,无数次传出婚讯。两个人却在一个平淡的情人节前夕,向所有人说:我们分手了,请祝福我们吧。

那阵子,郑秀文的人生也陷入了低谷。

她突然消失在公众视野中。那时候她不敢出门,不敢拉开窗帘,她透过窗户看到躲在楼下的狗仔,唯有把自己关在家中,她才觉得有一丝喘息的余地。

和很多失恋的姑娘一样,她选择了吃。曾经因为婴儿肥,她被说站在周慧敏旁边像一个壮汉,于是入行十几年,她从来没吃饱过饭。

她一直以为,对她最重要的是事业,是永远纤瘦漂亮,所以她努力奔跑,不为任何人停留,但直到那个人离开,他才发现,原来他才是那个不可取代。

他们分开了7年。

7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郑秀文花了三年时间,走出抑郁症,回到舞台前。7年时间,许志安也谈了几场恋爱。

他们似乎成为了彼此的平行线。

郑秀文想过很多次,想把许志安找回来,但大概因为那么相爱过,所以反而无法开口挽回。

只是再唱起《唯独你是不可取替》,难免鼻酸。在复出的演唱会上,她邀请了许志安来。她变得健康了,她长大了,不会再刁蛮任性了,所以她想请那个见证了她所有不堪的男人,看看她的成长。

可是越想证明,老天就越喜欢开玩笑。那天的郑秀文突然生病,身体状态差极了,唱起歌也几次气息不稳。

其实,真的没有关系,许志安看着舞台上的她,笑得一脸宠溺。他拿起话筒,像从前一样,与她共同唱起这一首歌。

很久之后我们才明白,你一生的所有偏爱,只能给那一个人罢了。无论她如何混世魔王,在他眼中也唯有她最珍贵。

还好,最后终于有人先开口。

“我们能不能回到过去。”

“好啊。”

这一次没有遮掩,再次被媒体拍到,郑秀文看着许志安,从未有过的坚定。

从青梅竹马到一生所爱,他们走了20年,终于没有让彼此走失。

每次听到这首歌,总会想到他们故事的美好结局,还好他们依旧在跋涉了半生之后,唯独觉得对方不可取替,千变万化的世界里,还有一份深情是没有变的。

都曾以为无论怎么长大,相爱的人永远会牵着手,爱情不会泯灭,后来我们中的大多数都走散了。

陈升曾经做过一件浪漫的事情,他提前一年预售演唱会门票,仅限情侣购买一个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张门票,一年后两张券合在一起才有效。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明年你还爱我吗? 看似很简单的疑问句,实现起来,却轻易被赤裸的现实击败。 

可是第二年果然空了好多座位,他们没有像说好的那样一起来听他的演唱会……他对着那些空座位唱了一首《明年你还会爱我吗》。

曾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爱人,一旦错过,后来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回。

现实如此不堪一击,所以唯独你不可取替才是那些年,我们想象的相爱的模样。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推荐
10年后他对郑秀文再唱这首歌,你怎么哭了?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