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杨超越式傻白甜,为什么永远有观众?


来源: 娱论导向

刚刚结束偶像练习生小哥哥们的C位厮杀,紧接着,《创造101》pick小姐姐的争夺战又如火如荼,不愧是偶像元年,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女孩子们,围绕梦想、舞台、奋斗,付出又付出,受挫又受挫,让各位全民制作人哭

杨超越(资料图)

刚刚结束偶像练习生小哥哥们的C位厮杀,紧接着,《创造101》pick小姐姐的争夺战又如火如荼,不愧是偶像元年,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女孩子们,围绕梦想、舞台、奋斗,付出又付出,受挫又受挫,让各位全民制作人哭哭笑笑,为这些一个月之前还不知姓甚名谁的出道潜力股们,操碎了心。

参与者无论是已经出道的十八线女团、苦苦受训的练习生,还是已经拥有一些名气的风云少女,在这场每周时长两到三个小时的综艺中,要想圈粉,就要有镜头,要想有镜头,就要有卖点,为了这些,101个漂亮小姐姐为此挤破了头各显神通,三期节目下来,有人至今连个脸熟也没有混上,也有人不费吹灰之力即杀出一条血路,个中翘楚,当属在初选时边跳舞口中边数拍子,成功引起导师注意,颜值虽然能打,业务并不精通,哭哭啼啼的“村花”杨超越。

有人说,在这个流行卖人设的时代,杨超越的突围,显然是领了剧本的——这位全村的希望,打工妹出身,为了2000块钱包吃住,懵懵懂懂入了女团,除了一张精致的脸,她唱歌五音不全,舞步记不下来,时不时哭的梨花带雨,却获得投票遥遥领先,远超许多外貌与她差距有限,能力却远远在她之上的练习生,也有人说,出道者11位,有一个废柴担当,也无妨。

是这样吗?虽然,偶像剧中玛丽苏光环笼罩的女主角们过了气,但在真人秀里,又蠢又努力的漂亮妹妹却仍能唤起人们的怜爱之心,为什么?曾几何时,我们还习惯吐槽女明星当花瓶,零演技,但随着这种负面风气渐渐成为常态,娱乐圈的标准越降越低,舆论已经不再热衷于封神,而转向为造人——接地气、没有特色、人畜无害,因为无知,所以可爱,反而成为了一个性格标签,娱乐圈的一股清流,不论唱歌跳舞,单是散播欢乐,也是功效之一。

再加上,世道变了,别忘了,2018年一大流行热词,即是“佛系”,尔虞我诈,争名夺利,都太累了何必呢,90后与00后们,早早地一切随缘,不争不抢,枪打出头鸟,只要不影响别人,顾好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已经实属不易。在早前的跑男中,同为新人的钟楚曦做游戏时对敌对己都严厉,一口气吃几十个柠檬面不改色,评论也两极化,支持者说,小姑娘玩游戏认真,力争上游,反对者云,至于吗,不就是一个综艺,小小年纪得失心这么重,太会来事,便显得心机。

努力的人那么多,机会却是转瞬即逝的,在所谓颜值即正义的大前提下,钟楚曦和杨超越,恰恰是两个极端——虽然年纪都不大,前者在凭《芳华》一夕成名前,也曾在圈中摸爬滚打多年,为了功成名就一刻的光环,虚无缥缈的事情,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由得怨天尤人,后者经历的则是社会历练,早早赚钱养家,缝拉链、打零工,所求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基本的生存,赚钱养家,给村里争光,求大富大贵,只求吃饱穿暖,许许多多《创造101》的观众,未必有逐梦演艺圈的闲心,却都有立足不易的辛酸,质朴之余,更让人有更深的代入感,所以他们能包容她的犯错,为她小小的进步欢欣鼓舞,为她呐喊助威,助她一臂之力。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所以哪怕再强手如云都好,杨超越式傻白甜,都能触动一部分人内心柔软的一隅,只不过,未来还能走多远,就唯有拭目以待了。

(文/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