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在无爱城:一场权利与爱情的战役已经打响


来源: 繁星戏剧村官方号

冬去春来又一夏,繁星戏剧村口碑佳剧《爱在无爱城》即将再度盛装归来,一座漂浮于大海之上的孤岛,一座被禁止提起爱情的小城,一群视爱情为信仰或瘟疫的男女,无爱却有序的城市,虚无缥缈又近在迟尺的爱情。爱情,从

冬去春来又一夏,繁星戏剧村口碑佳剧《爱在无爱城》即将再度盛装归来,一座漂浮于大海之上的孤岛,一座被禁止提起爱情的小城,一群视爱情为信仰或瘟疫的男女,无爱却有序的城市,虚无缥缈又近在迟尺的爱情。爱情,从来都是人类最高级的幻想, 当一个从海外到来的少年,用真爱打破了数百年平稳运行的生活,无爱城中的所有人的命运又该何去何从?

繁星戏剧《爱在无爱城》改编自莎士比亚《驯悍记》。这部剧探索了两性关系中爱情和金钱的价值。话剧《爱在无爱城》延续了莎剧中的滑稽幽默,并且在此基础上超越历史和现实枷锁,将全剧搬到了一个没有爱情的架空城市。西方戏剧搬到东方舞台上产生的强烈的化学反应以及深刻又现实的命题引起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该剧一面市,就延续了黄彦卓导演小剧场票房的不败神话。

《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林蔚然表示:“观看一个戏,感动比理性总结更重要。她是用爱情、用欣赏驯服,加上两性关系从社会、政治、哲学层面,我觉得她(黄彦卓)不是回避,是有所深入思考的。”

细节化处理 本土化改编

在略显厚重的历史大命题下,导演黄彦卓用其一贯细腻、矛盾、而又精准的风格,打造出了一部令全场观众笑着流泪的舞台剧。本土化的改编贴合国人气质,剧终萨拉莉娜留在田园,皮特出海征服世界,正也对应了时下“互相依靠,彼此独立”的先进爱情观念。

在《爱在无爱城》的编排中,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只鸭子、一头牛都有了人的属性,变得充满意趣,细腻无比,更体现了导演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

黄彦卓导演对于全场观众笑点与泪点的准确拿捏,使观众在捧腹大笑和隐忍含泪之间潜移默化地感悟到了戏剧的魅力。

创意打击乐 享视听盛宴

除了细腻独到的剧本改编以外,《爱在无爱城》的另一大亮点便是贯穿于全剧的箱鼓运用。在演出过程中,演员通过手掌拍、敲箱鼓不同部位而发出多样性的打击声音,生动形象地体现出每个场景和人物各自鲜明的特点。这种新颖的箱鼓表演方式再加上音乐与舞美的恰到配合,不仅趣味性十足更加深了视觉听觉的双重感受,让观众彻底沉浸在小剧场话剧的艺术魅力当中。

舞台剧《爱在无爱城》因经典剧本而生,打破了现代城市中缺乏自由和爱情的禁锢,并放眼于未来。这部舞台剧引发观众探讨存在于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性别“困惑”的同时,也在解析着两性之迷,寻找着爱的智慧。

众所期待的无爱城即将再度打开城门

还在寻找爱情真谛的你

准备好

在无爱城里接受这场驯爱测试了吗?

【演出信息】

《爱在无爱城》

 

2018年5月22日—6月10日

周二—周六

晚场:19:30 | 周六日下午场:15:00

北京• 繁星戏剧村• 1039壹剧场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