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晋“顶包案”尘埃落定 《归去来》传递时代正能量


来源: 凤凰网娱乐

日前,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正在热播中。这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的热剧,开播以来关注度与话题度源源不断。仅开播3天,双台收视份额相加,始终保持第一,并创下了网络点击量破5亿的傲人成绩,口碑与人

唐嫣

日前,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正在热播中。这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的热剧,开播以来关注度与话题度源源不断。仅开播3天,双台收视份额相加,始终保持第一,并创下了网络点击量破5亿的傲人成绩,口碑与人气持续攀高。

该剧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编剧高璇、任宝茹执笔,集结了领衔主演唐嫣、罗晋,特别出演王志文,主演许龄月、于济玮、王天辰、马程程、曲栅栅、高丽雯、张晞临、史可、施京明、张凯丽、王姬等主演。

在近期剧集中,书澈“顶包案”正式结束,青老两代矛盾初起。其中,萧清(唐嫣饰)拒绝汪特助的行贿举动、书澈(罗晋饰)勇于承担责任的坦诚,引起了社会关于“公平与正义”的新一轮思考,这两个角色也被誉为“新时代青年”代表,成为青年观众纷纷学习的榜样。

萧清“拒绝受贿”获观众点赞,书澈“顶包案”宣判告终

在最近播出的剧集中,书澈“顶包案”一直悬在观众心头,不知这位“官二代”的违章行为,到底会如何判处?在法庭上,书澈没有逃避法律责任,他一一承认了罪名,并把当时无证驾驶时的初衷和盘托出。为了去看在医院的女朋友缪盈(许龄月饰),他确实有些着急,也确实犯下了违章的过失。在“做对的事情和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之间,书澈勇于承担责任,选择了做对的事。这愿意接受惩罚的正直,深深打动了法官。他的举动赢得了国外法庭的尊重,也得到“罚款1000美金,社区服务100小时”的轻罪轻判,这对于书澈来说,可谓是最好的惩罚结果。

但是在法庭宣判前,成伟(张晞临饰)作为剧中父辈的代表,他利用自己的财力,买通了各个证人,希望帮助书澈翻供,让他毫无案底的脱罪。并且,萧清作为“顶包案”的关键证人,成伟也让汪特助试图贿赂她,用金钱堵住这个女孩的嘴巴。但萧清没有动摇自己的底线,她拒绝了汪特助送来的汽车和美金,即使对方并不把这点贿赂当成大钱,她也依旧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追在汪特助后面,直到把东西还给对方为止,这种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正直与倔强,获得了网友的纷纷称赞。

不过,在汪特助试图行贿萧清一辆汽车的时候,远在百米之外的书澈正好看到了他们交涉场面,他以为萧清接受了汪特助的贿赂,从而对萧清这个人产生了极差的印象。误会的种子已经种下,书澈什么时候才能消除对萧清的误解与偏见?这无疑成为接下来观众关注的重点。

罗晋

书澈浪漫求婚缪盈,书望成伟关系引人猜疑

“顶包案”结束后,书澈领着缪盈来到了一片礁石滩。在这片沙滩上,他埋下了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对缪盈的思念,思念写在一张张纸条上,见证了书澈6年没有出轨的单生狗史,缪盈感动地泪如雨下。书澈看女朋友感动至此,趁机拥抱求婚,轻喃想跟缪盈过一辈子。缪盈幸福地答应了这猝不及防的求婚,整个沙滩都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在成家饭桌上,趁成伟、成然都在,书澈缪盈两人想先争取女方家人的同意,于是分享了他们要结婚的决定。但没想到,一向喜欢书澈的成伟突然变了脸色,找了很多借口阻碍他们结婚,并说还没有见过书澈父母,觉得一切都操之过急。这含糊其词的躲闪,让书澈与缪盈着实费解。明明认识书澈父亲的成伟,为何要对书澈撒谎?在成伟吞吞吐吐的背后,到底掩饰着什么秘密?

从最近播出的剧集中,可以看出成伟与书望的关系愈加复杂。成伟每次跟书望打完电话,都要把手机卡剪碎冲到马桶中。甚至在“顶包案”中,成伟对书望有一种言听计从的感觉。短暂片段中,他们商量“自主知识产权”的事情,也让蓄谋已久的大事初步浮出水面。书望与书澈父子俩一直以来的矛盾,成伟对缪盈结婚事情的含糊态度,都激起了青老两代人的矛盾。树欲静而风不止,书澈缪盈能否顺利结婚?书望成伟到底有什么神秘交易?

《归去来》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高度重视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由北京完美蓬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有限公司、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剧中心、上海上象星作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出品。该剧在每晚19:30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