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慈欣回应《三体》上映:问制片方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凛淋)5月18日,由猫片主办的“银河英雄纪念奖”颁奖盛典暨田中芳树作品中文版连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世界著名幻想文学作家田中芳树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等嘉

刘慈欣浅谈科幻文学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凛淋)5月18日,由猫片主办的“银河英雄纪念奖”颁奖盛典暨田中芳树作品中文版连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世界著名幻想文学作家田中芳树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等嘉宾共同到场颁奖。现场举办了中日科幻文学巅峰论坛,并宣布田中芳树作品正式登陆中国平台。

田中芳树电子书连载仪式

现场举行了中日科幻文学巅峰论坛。论坛上,田中芳树谈了自己对幻想文学的认识,刘慈欣也提到“科幻文学是基于理性的想象,同时在时空上超越现实去演绎故事。”科幻世界总编姚海军感慨,“这是科幻文学最好的时代。从前发展是很坎坷的。”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现场分享了对科幻领域作品的认识。谈及改编,田中芳树称期待看到拍摄者心中的影像世界。

田中芳树致辞

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颁奖盛典在现场召开。作家灰熊猫的《AI生存指南》获得田中芳树新人奖,银河英雄传说纪念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猫腻的《将夜》、老猪的《紫川》、张恒的《无限恐怖》。《将夜》主演是著名导演陈凯歌之子陈飞宇,导演现场透露电影已于2月完成拍摄,下半年会与观众见面。

中日科幻文学巨匠展开世纪交流

现场,猫片CEO王裕仁和编剧贾东岩介绍了田中芳树《天竺热风录》和《奔流》的影视化改编计划。而田中芳树代表作《银河英雄传说》《亚尔斯兰战记》《创龙传》《奔流》《天竺热风录》《兰陵王》等中文版新译本的网络连载也在现场正式开启,将在5月20日首次登陆起点中文网、QQ阅读等网络平台。

群访环节,刘慈欣透露“新作在努力写,比较慢,需要时间”;凤凰网娱乐问到《三体》上映时间,他回应“得问制片方”。田中芳树称“新书是历史传奇作品,预计今年夏天出版”。猫片CEO王裕仁称“制约中国科幻影视化的因素较多,但最近也会有推动IP改编的尝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责任编辑:王诗尧 PK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