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性分析为什么baby的生理期怕水要被diss


来源: 娱论导向

5月21日,Angelababy凌晨晒出一张自拍,并发文称:“我能做的也就是吸收掉那些恶言恶语,然后化作正能量再释放出来。那天录制我确实是生理期,以前也不是没有生理期下过水,但这次是生理期

baby

5月21日,Angelababy凌晨晒出一张自拍,并发文称:“我能做的也就是吸收掉那些恶言恶语,然后化作正能量再释放出来。那天录制我确实是生理期,以前也不是没有生理期下过水,但这次是生理期第一天,会比较难受。但我也从来没有说过不能下水,真的玩不起就不会坐上那把椅子了……”

这是缘于此前Baby在节目上的镜头里,游戏环节露出一副受惊的样子,被网友质疑做秀,有些人更直指她“玩不起”,要其他《跑男》成员代她接受游戏惩罚。

即便Baby如此正面回应了自己的遭遇和客观条件,网友对此也还是存有分歧。一方面,多数网友觉得,女孩生理期本来就很困难,有这样的举动很正常,大家应该对在游戏中一向很拼的Baby给予理解和同情;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觉得这不应该是一向大打敬业人设的Baby应该有的表现,再说真为难的话可以提前告知请假,让别的女嘉宾替代,还举出韩国同类综艺上的宋智孝的表现,等等。

其实Angelababy作为一名演员拼不拼呢,至少在这个综艺节目上,你更多见到的应该是在乎成绩、拼搏为主、较真争胜的那个女汉子,这些也有随后邓超、王祖蓝转发她的微博作证。毕竟那些认真做游戏、为了虚无成绩你争我抢的场面都在真实画面里了。所以说,质疑baby玩儿不起,这个本身就有问题,如果她还有什么优点的话,可以说玩得起大概最应该算是一个了,至少不比相貌甜美这个标签小吧。

那么,为什么Baby在一档综艺上稍微有那么点松懈,且还是在客观生理期特殊条件下的松懈,也不能得到理解呢?那些被baby点赞了的被称作“杠精”的网友,真的就是容不得一位明星有半点不敬业的闪失,或者根本不能理解生理期这件事吗?我觉得大家其实并非真的在意一名女星的敬不敬业,或者不能理解别人的特殊时期,而是有很多人对比baby的人设和存在,始终处于一个极度怀疑和不断质疑的阶段。

这就好比,因为你长得漂亮,所以我喜欢你的电影一样。本质上,你长得漂亮跟电影是否好看没多少关系,一部电影好看与否更应该是编导和演技是否得当到位决定的,但为什么冲着你的面容我就去看了且还喜欢呢?这就是爱屋及乌,也是身为明星的一种“既得利益”。同样,正是因为有很多路人觉得,Baby作为明星一员,甚至是身居一线的当红女星,多年来拿得出手的作品不多,她的地位、身价和业务能力、作品质量没有很好地匹配。作为一个长期以敬业、很拼、女汉子为人设的女星,到了某个可以体现这些标签的时刻却松懈了下来,这是没法让人觉得顺理成章去接受的。当一个人很长一段时间在资源与能力、回报与付出之间存在巨大割裂的情况下,她身上的很多本来是小事儿的点,也会被放大,乃至被人嫌弃、diss。

自从公开做了鹿晗女朋友的关晓彤的遭遇,大概也是这种情况。是她真的在红毯上很老气吗,还是她真的所有穿衣打扮都很土?也不一定吧,至少娱乐圈同类型女星中,关晓彤肯定不会排到倒数几名,但为什么她遭到的讽刺和挖苦就那么多和剧烈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家首先不喜欢你(不管是因为你做了鹿晗的女朋友,还是有其他客观不客观的原因),然后才会在那些小事儿上借题发挥、愈演愈烈。

可以想象一下,倘若是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甚至是得到远不及付出的那些艺人,比如周迅、章子怡、梅婷、秦海璐,在遭遇诸如生理期等诸多不适时不想下水的事情,大概是不会被刷成一则热搜话题的吧。或者即便是成为了话题,也会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同情,而不是如今这般两种极端观点碰撞得头破血流。

Baby从一名在香港打拼的嫩模,成功上位成为教主黄晓明女友、夫人后,身价地位也接连不断上升,关注度更是早就远远甩掉同期其他女星。这本身当然是一个艺人的成功捷径,没有任何问题,但也许存在一点瑕疵的是,这中间她没有同时拥有与她那些高贵身价相匹配的作品和真正意义上的工作成绩。这个大概就是Baby在很多时候容易被误解,乃至被无厘头苛求的深层原因。

(作者/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