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去世 被誉为“文学活神话”


来源: 澎湃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文学家菲利普·罗斯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去世,享年85岁。罗斯是美国当代文学界最负盛名的作家,被誉为“文学活神话”。他的小说经常以美国新泽西州纽

菲利普·罗斯(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文学家菲利普·罗斯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去世,享年85岁。

罗斯是美国当代文学界最负盛名的作家,被誉为“文学活神话”。他的小说经常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为背景,具有强烈的自传性质,剧情包含哲学思想,模糊现实与虚构之间,具有“柔软及精巧风格”,并探索犹太人与美国人身份认知与生活。

1933年3月19日,罗斯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一个犹太人家庭。自1960年,他凭借处女作《再见,哥伦布》 摘得“美国国家图书奖”而一鸣惊人后,在文坛叱咤了半个世纪,几乎拿遍所有的美国文学大奖,也连续多年成为诺奖呼声最高的作家之一。

尽管没有获得过诺贝尔奖,但他获得了其他最高荣誉:两项美国国家图书奖,两项美国国家书评人协会奖,三项笔会/福克纳奖,一项普利策奖等等。

年逾八旬的罗斯已经在2012年宣布封笔,他表示,“现在,我不想继续写作了。我把一生都献给了小说,读小说、写小说、教小说。我已经将拥有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